2007-07-23 20:42:39布列塔尼鹽之花

不懂

最近一直持續在安慰那位感情陷入難關的女友人,她對愛情的執著,不禁讓我想到我身邊好像也有著另一位相同特質的女孩,對於戀情,總有一種莫名的韌性,即使感情漸逝,仍勇往直前,用盡所有力氣去抓住那若有似無的情愫。

或許,我是狠心了點,明知道她現在想聽到的是蜜語,輕柔的跟她說;「他其實還是愛妳的,你們一定會再走下去的」,可偏偏我就是做不到,總是一針見血的告訴她:「放手吧,他不會回頭的,他現在的的體貼與關懷,只是怕妳做出傻事,讓他走的更有罪惡感罷了,那並再不是愛了」。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很殘忍,但失去色彩的戀情不就是這樣嗎?沒有夢幻,只有現實!

她說:「怎麼可能說放就放,有誰做得到?我做不到...」。說實話,我也真的不相有人可以真的這麼灑脫的。但,還是該試著去做,不是嗎?就像一盆花放在桌上6年,突然把花拿走,一定會有放置過的痕跡,需要擦拭過幾次,才能把這痕跡淡掉甚至抹去,心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沒有任何人一生下就會所有事情的,都是需要學習的,如果連做都不做,光想著「我就是辦不到,沒辦法」,那當然永遠都做不到了。

我常在想,如果,有一天你們家轉角的麵店,突然換了老闆、變了口味,讓你覺得不好吃了,你還會因為離家近、吃這麼多年已經習慣了,而繼續遷就勉強去光顧嗎?.....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傻吧,幹麻這樣傷自己的胃呢?人既然都知道要對自己的胃好一點,為何不能對自己的心更好一點呢?硬要它去吸收那麼不堪的感情呢?我真的不懂!試著對自己好,有這麼困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