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22:32:08

DAY 3 -2/7(六) 搭軟臥火車到杭州


DAY 3 -2/7(六) 搭軟臥火車->隔天大約22:00抵達杭州


整整將近24小時的時間,才坐到我們的目的地,杭州火車東站@@

火車上的設備嘛....就是一個包廂,內有四張床,上下舖,據說是最舒適的一種啦!
不過還是覺得很不適應,特別是火車上的衛生設備差,沒有自動沖水馬桶,還要自行打水沖乾淨。
萬一遇到某些不太衛生的人用完廁所,那"黃金"條條...真叫人難以忍受...噁...

3個大人,2個小孩,只買了3張床位,剩下一張呢?
這代表有一個陌生人要來跟我們擠一起了...

先是一個24歲的湖南小夥子,
進車廂後,對我們上下打量一番,看著表弟表妹,劈頭就問:

<........這2個是你們家小孩?>然後看看我:<這個也是?>
<沒錯!小的唸國小,大的唸研究所,以後還要出國留學。>
<你們家怎麼能生這個多個?>
<因為我們是台灣人啊~>

話匣子一開,馬上跟老舅侃侃而談,對我們台灣人的身份感到十分有興趣。
從台灣的政治、經濟、地理環境、文化談到對岸的經濟發展、背景等等。
這18個小時,咱們算是相處融洽愉快了。

<我要先下車了,很高興認識你們。這是我的電話,以後到廈門記得打電話給我。>
<啊~帥哥走了。>舅媽惆悵地說:<好可惜喔~>

沒多久,又來了另一個也是20多歲的小夥子,跑單幫的生意人,要到義烏批貨。
<好耶~>舅媽開心笑道:<走了一個,又來了一個。。。。>

。。。。。。真令人無言的舅媽啊=_=


一路上,總覺得空氣瀰漫著一股煙味,明明我們這一包廂沒有抽菸,煙味卻可以從外邊,
透過空調設施飄送過來...害我們足足吸了24小時的二手菸,想逃都無處逃....
在火車上沒事做,只有睡覺、玩牌、吃東西、敷臉、看書....還有打小孩....
跟短暫的過客們聊天,好漫長的24小時喔....總算讓我們撐到目的地啦!

再度踏上陸地的感覺,真是說不出來的感動,掰掰伊~長途火車─豪華空調軟臥舖
我終於可以離開你了,整裝完畢,迅速地拿起行李,跟老舅火速衝向出口。
驗完票後,站在杭州東站的火車站口,大口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沁涼而清爽的感覺直入心脾,啊!好像又活過來了!

只是....在後面尾隨我們出來的舅媽和表弟表妹呢?
怎麼被卡在驗票處出不來啦?

<你在這裡等著,我進去看看。>
見苗頭不對,老舅將行李交給我,自己進去探究竟。

<??>顧著3大袋行李,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往裡頭看進去。
碰!碰!5~6名公安們卻把入口的門猛然關上,僅留一個小小出口。
怎麼回事?老舅他們都還沒出來呀~

<看什麼看!>公安們大聲地威嚇著民眾:<快走!快走!>
<沒你的事!>又幾個公安過來,趕著圍觀的民眾:<不要留在這裡!>

公安們活像凶神惡煞,怒氣沖沖地趕人。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晚我一步出來的人,現在正一個個在裡頭接受盤查呢?
遠遠地,還看到有人跟公安起了衝突,被公安抓住衣領,狠狠地摔下去。
這些公安,個個身高180以上,高頭大馬,怒目視人,不容許人在旁圍觀。
等了半小時,人還沒出來!這倒怪啦!有什麼事犯得著這樣嗎?

<這2袋行李是誰的?!>一名公安大聲喝道:<搬走!>
<那是我的!>
<把它們搬走!>
<可是我的家人還在裡面,我不能走!>
眼神對上了!怕你呀!我們可是台灣人呢!真要有個萬一看是誰倒楣!

<。。。。>公安遲疑了一下:<反正你東西不要放在這裡!>

之後就往裡頭走進去,還好,老舅一家人不久就出來了!

<怎麼啦?>我緊張地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先離開這裡再說!>老舅一臉慘白拉著我們匆匆地離開車站。


。。。。。結果呢?

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呢!
原來是老舅少買了一張票,補完票才能出來。
我早點出來是對的,當地的公安可不像台灣的警察,不留情的!


老舅啊~~
不要再為了省一點錢搞出這種鳥事來了,好嗎!


話說回來,台鐵對於逃票的規範若像大陸一般嚴格的話,
那就不會年年鉅額虧損了吧!哈哈!
2009-07-30 22:39:58

10天的遊記寫了半年還寫不完...
我也真夠會拖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