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18:29:32

愛錢的老中醫


外公的病有起色了...

原本腫瘤上竄往淋巴腺蔓延,才吃了半個月的藥,現在逐漸消下去。
沒那麼腫,整個人看起來清瘦多了,精神依舊很不錯,
可以照常每天騎著摩托車趴趴走。

找了那麼多醫師,終於碰到這位退休的老中醫,讓外公有起色。


只是.....超貴啊!!>0<


所探訪的名醫中,排除掉西醫,因為只有放療或化療一途,此法一作,
整個人會變得極度虛弱,而且頂多撐一年,年紀大的人中途熬不過就死了。
這是醫生的說法,那麼還不如不作,維持最基本的生活品質。因此一概不考慮

只不過很多中醫師對這種病症也是無能為力,本想倪醫師是首選,只是美國太遠。
既然沒辦法飛到美國找倪海廈醫師,那麼找他的台灣徒弟看診或許可行,
或許是老師的名氣太大,整個診所天天爆滿。

從掛號一直到看診需要等2小時以上,請5個藥師幫忙抓藥,
都還忙不過來。但是吃了3週的藥,病情沒有起色,看得出醫師不敢下重藥。
姥姥急了,一再追問,禁不住姥姥的苦苦催逼,他只有無奈地說:

"跟我說也是沒用,我的能力有限,只能做到這裡。"

果然道行還是有顯著的差別...
老師的名氣太大,對於功力不及的徒弟而言,也是一大負擔啊!!

....那麼,擁有高明醫術,能夠治癒重症的老中醫在哪裡呢?

有的。

只是這些高人似乎都伴隨著不可一世的怪脾氣。
自負自己的醫術高超,不但性格孤傲,並且索價高昂。
一付我的價碼就是這麼高,要看就付,付不起就拉倒的態度。

例如中壢的彭醫師,姥姥去給他看,只有望診,把把脈就結束了。
想再多問些問題,當場回說:妳的問題我都知道了,等妳提就來不及了。
姥姥想問問外公的病情如何治,更是馬上駁回:想看自己來找我看!
多少錢?3天份的藥,3300,等於一天1100。反正回去吃藥就對了。

........只是藥吃下去,的確大有改善,莫怪如此大牌啊!!

算一算,一天1100,外公若想去看診,一個月要三萬三。
一般人如何負擔得起?!若是家境清寒者,豈不只能怨嘆自己命賤?!
雖有全民健保,但是看健保若能好就不會來這種自費診所了!
真是要錢不要命,想活就不要錢....悲哀啊!!

還有一位已經退休的老中醫師-李媽媽,山東人氏,80多歲了。
早年在韓國看診,這幾年回台灣養老,仍舊很多人要從韓國飛來請她治病。
本想退隱山林,依然一堆老患者到她家請她看病,大概也嫌煩..
老人家愛享清幽,12月就要回大陸隱居,不想再治病了!

根據很多病患所言,任何難治之疾、癌症、狼瘡,皆能治癒。
什麼都不必說,僅需把脈便知身體狀況如何,醫術似乎不輸倪海廈。
去年初從台中回來曾給她看一次,確實名不虛傳。

把把脈便對症狀了然於心,功力高深,令人讚嘆。

只是....她的收費也是貴~~>"<~~

而且最近還一直漲價,說是藥材貴嗎?倒也不是。
據倪海廈醫師說:經方派、簡、廉、便。
根本不用昂貴又醫不好病的高貴藥材。

實際上藥材成本本身僅需數百元左右(這是我們請藥房查過的)
半個月的藥將近1萬元,算算,一年約20多萬元,
不過她說1年可以完全調理好。

若是能痊癒,倒也值得。





不管醫術如何高超,這種態度我的感想只有....死要錢的老頭、死老太婆!!


PS:這位李媽媽,總是讓我聯想到某人...
加上你們是同鄉,若是帶著某人一起去,用鄉音聊聊..
搞不好她會出於同胞愛,給我們算便宜點....ccc



Peter 2012-02-04 20:52:11

醫生好

我住在台北是我近來得了一種病叫腹腔腫瘤醫生說一定要開刀同時也找不出病因目前腫瘤約(25*30*32)祇大重量約5公斤是否醫生有醫過此病或是能夠替我解答?

期待高明醫師回信救救我小生命

謝謝

111 2007-11-16 13:48:45

http://www.vidv.cn/sos/article.asp?id=169
站长看看这个事情如何感觉?坦率说这位陈先生也有免费帮我的家人及另一网友家属,正在用方。很感激和敬重。另外天津塘沽的刘**是正式被政府依法取缔了,万不可信他的言论和所谓的偏方,很危险。因我本人就在塘沽。

版主回應
實際上各地都有很好的醫生,不全然以賺錢為目的。很慶幸您找到了一位好醫生,祝早日康復。

最近看了諸多中醫經典,從黃帝內經到神農本草經,至於您說的劉**,總覺得他的言行跟書中不一致,此書可能是他抄襲而來。有了正確的知識,不用擔心被誤導,謝謝您的關心^^
2007-12-20 17:58:54
111 2007-10-20 18:08:37

我武断的说:即使这类所谓的中医有点技术,也是枉然,中医的发展和他们无关

版主回應
以正統中醫興亡為己任,願天下病疾皆有所治!

個人非常欣賞倪海廈醫師的這句話。
希望中醫的光彩能回復到漢唐時代一般..
那麼將來如同倪醫師所言:

(世上每個人都有最健康的身體,永遠不要再受到西藥的荼毒了,到時西醫只剩下外傷科牙科整型科美容科等等這種科了。)
2007-10-21 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