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6 22:38:50藍色雨滴。。。

愛情無所不在。

不甘寂寞,所以我們會想要有一個人出現,也許是愛,也有可能是折磨。你用你的標準衡量,他用他的眼睛在看,角度不同,感受當然也不會一樣。

你會想要讓什麼樣的人愛上?或者該說你想要遇見什麼樣的人?

每個人心裏都住著一個小孩,擁有一座美麗的城堡,幻想有個王子或公主出現,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每個人從小就期待與被期待,長大後就開始不停的尋覓與不斷的失望,離婚率逐年升高代表對於童話世界的需求提高,於是,追求一夜狂歡在城市中司空見慣,結婚有時是種即興節目,對上帝發誓的忠誠與貞潔,有時撐不過三個月。

我沒有回答對於婚姻的好或不好,就像我說不出對於愛情有什麼樣的憧憬。

對於愛情的需要與付出我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如果我需要一杯水,你給的咖啡太濃不適合;如果不夠聰明,太愚蠢顯然不足以應付人世間的險惡;如果你欣賞的是水墨畫,試問抽象的幾何怎麼能討得你喜歡?愛情不能有半分的勉強以及偽裝,若是出自同情你可以愛我天長地久?我們無法找理由解釋關於疲倦這件事,其實來自於愛的不夠深刻,如果我們都不瞭解愛是什麼,又該如何知道遇見的就是對的人,是不是相逢在對的時間。

缺乏了堅強的身與心很難在愛情中生存下來,太過於怯懦或是退縮,很快就會被無情的淘汰,別埋怨別人沒有好好的看清你善良的一面,在這個凡事講求效率的社會,有誰會對這樣毫不起眼的人慢慢摸索,愛情是要挺身而出大聲的說,然後告訴對方你可以吸引他的是,我想,愛情是比彩虹來的更多姿多采,黑夜雖然有迷人的神秘,我還是喜歡白天的充滿光明而且是希望無窮。夜太容易讓人鬆懈往往也最令人後悔。

對於愛情,我就算是愛了,都稱不上是制約,那真的是幸福的開端。它是最近的溪流,也是遙遠的高山,是你的手在我的臉上輕輕的撫摸,是我的氣息傳遞給你最溫馨的耳語。不在身邊就應該是孤單的嗎?因為有愛所以你無所不在。

上一篇:午后。

下一篇:這個季節在下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