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4 18:29:20藍色雨滴。。。

不是淚。

有人問起不哀傷是不是下不了筆?我微笑,然後停止書寫的欲望。

外面的雨好大,從門外溜入的風很涼,是初秋,今年可以很有趣也可以說不好玩。我在春天剛過時揮別了久棲的大樹,在夏末的季節見到一艘奇異裝滿幻想的船,於是走出了森林的小木屋,跳到船上往未知的航向。人生怎麼樣才算好過?我們從來就在輪迴中打轉,這一世與下一世自己沒法推測與透視,能夠盡情盡性唯現在罷。

誰說情不磨人?可是世間磨人意志的又不只是情之一字。生活也讓人恐懼,頂端的擔心短命享樂不長壽,下層的煩惱活的越久受苦的日子越多,誰不是在自尋痛處?只要活著呼吸,有時就難免說苦。精神的苦與物質的不豐富都一樣惱人,有時我很羨慕初生的娃兒,彷彿一哭就擁有全世界的幸福。

我不想聽見哭聲,那無聲的淚卻最讓人心疼,我也想聽聽自己的淚滴下,在紙上成個圈,就著痕跡為它寫下某一篇,在某一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