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2 17:55:30藍色雨滴。。。

經過

對於愛情,有時我們瞭解的太少。

年輕時,我迷戀上一個人,她真的有大大的眼睛,烏溜溜的黑色長髮,高個兒黑皮膚,我是班長,每天升旗時都同她站在第一排。高中的感情只能歸類為死黨般的友誼,半年後她轉學了,到台北去圓星夢拍了一隻廣告。而我非常想念她,為了想要見她,我離家出走跑到她家去住了兩天,她的家人要她回家一趟,然後她斥責我的不成熟,不抽煙的我在她面前點起了第一根煙,兩人無語,她陪我睡了一夜。那夜我看著她的背影,聽著她均勻的呼吸聲,流下淚來。後來我也轉學了,離開學校,離開故鄉到外地開始獨自生活著。

愛上一個人,是沒有錯的,只是相遇的時機對不對而已。
就像我們等公車,來的往往不是我們要搭的車,或者要搭的車客滿了擠不上,妳得要耐心的等下一班。我曾在風雨交加的馬路邊,整整等了兩個多小時,才等到一輛公車經過。也曾想到西門町,結果不小心坐到中研院。就是這樣,感情難道不是這樣嗎?

最害怕的是,我們錯過了卻不知何時再相逢。

我是喜愛你的,在我單身而你有伴的時候。我常會假想該等你幾年?還是該到廟裏拜拜祈求你戀愛失拜。每當我這樣想就會覺得不該,可是人的心常會因空虛而破個洞,為了不讓洞逐漸擴大,會找其它的東西來填補。當我接受了別人,卻聽到你們分手的消息,遺憾的是我不是無情的人,可以馬上甩開別人的手走向你。愛神有時是頑皮的小孩,他不瞭解大人心裏的難受。

後來就變成,只要是以愛情為名我們都會接受。

妳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當妳匆匆忙忙的跑到火車站,火車才剛離開,妳轉身跑到隔壁的公車站,公車也剛開走,妳只好等,而那個年代,火車班次不多,公車脫班的厲害,為了不遲到只好忍痛搭計程車。我們有時難免這樣,心目中的那個人牽著別人的手,我只好去接受別人伸出的那雙手。也許我會因為別人愛我而對他日久生情也不一定。

愛情的長度,不會遠到海角天涯。

天長地久與海枯石爛也不曉得是誰編出來的,在我們的身上好像看不見有這回事。我要感謝你嗎?還是要死命的恨你呢?我們相戀然後你悄悄離開。曾經擁有的每一天每句誓言都成了笑話,戀人的無情有時像把刀,把你割的支離破碎,再也難以復回。怨嗎?哭嗎?還是求他回來?我們有時不得不承認,愛情有時是很恐怖的傢伙,也許它睡醒時突然對你失去了感覺,看著你時對你失去了興趣,就會起身一腳把你踹的遠遠,你能怎麼辦?我說它沒有錯,錯的是它處理的方式,它該用和談的方式而不該暴力解決,可是,你終究是失去了。

我要感謝在我生命中曾經停留的每一個人。如果沒有你們,我不曉得自己原來可以這樣生活著。雖然我們此生也許不再相見,但請記的我們彼此停留時的美好,不管我們是如何的分別。



經過
作詞:鄔裕康 作曲:陳國華 主唱:彭佳慧

經過了手 茶杯就留下了指紋 誰能說一切從不曾發生
我緊緊抱過 也深深有過 某一段人生
別人怎麼懂 那所有的曲折

經過眼睛 時間就留下了風景 我記得手裡有誰的溫馨
當我的淚水 和你的安慰 有過了交會
昨天的一切 會放在心底 變成了滋味 我想感謝

曾經在我生命中的某一天 我們經過了彼此的身邊
那一瞬間 所有喜悲 不再是單獨的上演
因為你在生命中的某一天 帶著愛經過了我的空間
就算擦肩 那一片藍天 已豐富我的視線

上一篇:名為,Tomas。

下一篇:給妳,我的朋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Fish iN sKy 2006-11-06 20:00:36

有人說愛情就像搭公車
上車的往往都不是你等待的人
所以你只好尋尋覓覓
往每一處公車站牌下望去
到底要等多久
與另一人的交集才會在那來來回回之中再現一次...

Fish iN sKy 2006-11-06 20:00:28

有人說愛情就像搭公車
上車的往往都不是你等待的人
所以你只好尋尋覓覓
往每一處公車站牌下望去
到底要等多久
與另一人的交集才會在那來來回回之中再現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