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4 08:34:55藍色雨滴。。。

這真是個充滿希望又失望的年代。

百年冬颱是來祝福的,你說。

我卻認為它是來警示這個逐漸亂象叢生的社會。一次選舉一次分裂,政客都像吸食了毒品,揮手亂舞胡言亂語激情漫罵,這社會真的亂的不像話。不用心造福百姓,社福支票亂開,選舉沒有政見,民生物價漲不停,我開始擔心台灣會不會出現像希特勒那樣的人。地下電台對鄉下人影響之廣,總統大選期間,我在開車時聽到的謬論,直到現在還重覆發生,台灣被誰佔領了?被一群善於操縱選舉語言、煽動人心的政客佔領,然後有一群意圖反攻的沒有新思想、新語言、新觀念、不會講話、不善反駁的人還不知民心為何漸漸背離。

真是台灣的悲哀。

讀了很久的歷史才恍然大悟,原來國父是外國人。這樣的切割之下,才知道廟宇大小神明原來都是跟耶穌一樣的,也是外國人。我們的部長笑他國去捧別人的LP,我們國家還不是看美國的臉色過活到今天。始終沒有宣佈獨立的勇氣,只敢在歷史上動手腳,選舉時喊喊口號,卸任後大聲疾呼改國號,在位時每天一口號。

我把手機的來電鈴改為國旗歌。

豈碼這是一群有勇氣的人,在那個年代那個體系下用生命換來的。我不是狂熱的政黨份子,對於每個顏色的政黨,開始失去了當初的熱情,政見在那裡?牛肉在那裡?我只知道銀行的利息比以前低、油價比以前貴、工資比以前少。小偷多了,現在三更半夜回家擔心飛車強盜,早上晨跑也會遇搶,社會治安變差了,再也不敢拿把躺椅在外面睡到天亮。

政府窮瘋了,之前的單身要課稅(只有這時候才覺得結婚好),那天我讀到一則新聞,資源回收所賣得的錢,學校要拿來做校外教學或當基金使用,政府稅務局說那叫有營利的買賣所得所以要課稅,懂抗爭的某縣市學校不繳,不懂抗爭的繳了卻滿是怨氣直呼離譜,還有些縣市正在觀望中。

我想有天台灣或許會成為滿街都是瓶瓶罐罐紙張滿天飛,只有政府的資源回收車大街小巷在收拾,那麼政府資源回收所得的利益又應該誰向它課稅去。

這真是個充滿希望又失望的年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