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01:20:26藍色雨滴。。。

許願。

在不斷被翻新又重覆舖上柏油的馬路上行走,這條路我閉著眼睛都知道你是如何的騎車。那左轉路口可以去間既大又寬敞又有冷氣、雜誌點杯飲料坐一下午,某個夜晚,下雨天我等著和你相見就是在這家綠色裝潢的店。總是如此,當你外出時,當你騎上車那一秒鐘我就會開始祈禱,希望你偶而會有像總統般的禮遇,筆直的馬路上只有綠燈,因為我們都討厭等待。

許願,在香火鼎盛的廟宇對著神明祈禱,求的不是生生世世,是,希望你平安在世上的每一天。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別人心中的寶貝,小時候巴望著父母,長大了只要對方愛自己久久永不變心。每到一間廟宇我總是求神保佑,父母健康、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家沒有了就不成國了,國家雖然重要可是家庭給予我們溫暖。

然後,我轉頭看了你一眼,回過頭對神明說:這個人我答應了要比他多活一分鐘,請給我比他多活一分鐘的權利,並且希望他一切順利,得到他所想得到的一切,並且也希望自己能成為配得起他的人。

我們只會為了我們當下所愛的人許下願望、除了平安就是快樂。沒有私心的虔誠往往最能上達天庭吧。愛一個人的方式,除了毀滅之外還有一種作法就是「成全」。

韓劇「天國的階級」泰華為了想讓靜書能再看她心愛的誠俊一眼而自殺捐出眼角膜,只因為他希望靜書能夠幸福,那麼他也就能得到了幸福。現實的生活女教練因愛不成而下毒再悶死了學生。這是多麼相對的兩件事,愛情讓人瘋狂的同時,理性躲到那兒去了?每個人都說「愛」,然而,其實我們最愛的人是不是自己呢?

戀愛是要學習的,不管繼續下去或是消逝的愛情總有辛酸與甜蜜,愛之所以動人那是因為它並不傷人而是凡事多為對方設想,真心的不求回報。.

可是,我仍許下了這樣的心願,渺小的我還是要有小小的奢求,在你熟睡的耳邊,已悄悄的索取報酬,字裏行間也寫上千萬遍。

要快樂喔,希望每一個人也都要對自己許下這樣的願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