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21:55:46Victrolia

昂頭迎向陽光

 阿嬤發現我有畫畫天份,2歲半我就帶著奶瓶去學畫畫。

爸媽白天上班,我和妹去阿嬤家。

晚上爸抱媽上樓──,我和妹要爸抱抱,爸叫我們自己上樓。

5歲時媽把鎖換掉。我們問媽為什麼要換鎖?媽說:不要讓爸進來!

媽說:爸有女朋友、爸是壞人、阿嬤是壞人。

媽說:要叫警察來抓爸、要到法院去告離婚。

媽不准我和妹去阿嬤家。幼稚園畢業要拍全家福照片。媽說:我要去台北──

大人為什麼要說謊?我們到底要聽誰的話?是不是我和妹不乖所以媽媽不要我們?

為什麼我和妹看到的跟媽說的不一樣?

上一年級時,有一天我偷偷跑回阿嬤家。

媽不給我制服穿,3天都被老師罵、被同學笑,爸向媽要拿我的制服,媽說:不會自己去買!

媽就不准我和妹回家。●─●─●─

阿嬤發現我和妹怪怪的,阿嬤的朋友建議阿嬤帶我們去作遊戲治療‧‧‧‧‧‧

阿嬤陪著我和妹一起哭、我和妹對阿嬤亂發脾氣、罵阿嬤。

阿嬤教我看天空的雲彩變換、看路邊的小草、小花、草叢中的小昆蟲、枝頭上的鴿子、電線桿上的小麻雀。牠們都很努力的、很勇敢的活著。還有楊桃妹妹、楊桃弟弟都緊緊的抓著楊桃爸爸的手臂超強的颱風吹不走楊桃妹妹、豪大的雨也打不掉楊桃弟弟。

頑皮的孫悟空在天空上隨牠高興灑著各色顏料;有時候是藍的、是橘的、灰的、紅的、黑的、紫色、金黃色。

天空也沒有生氣!

颱風來了,路邊的樹有的連根被拔起、有的倒一半在路中車子、機車、行人都不方便。但是有的樹木還是堅強的站立著,努力的對抗狂風驟雨的擊打。

你們要像哪一棵樹?在你們身邊有好多天使保護你們、愛你們、幫助你們;你們要勇敢要快樂,好好的睡覺、快快樂樂的長大,將來幫助跟你們一樣心理受傷的人。以後要當一個勇敢的媽媽好好愛自己生的孩子。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知道嗎?

祖孫一起抱著哭。

阿嬤:我不再恨媽媽,我要原諒媽媽,媽媽將來一定會後悔。媽媽傷了爸爸的心、也傷了我和妹的心、傷了阿嬤的心。<希望媽媽不會下地獄>

我還是要愛媽媽,我的愛在我的心裡、我有好多好多的愛。媽媽我愛你!

我要勇敢、我會努力的!↓我也要孝順阿嬤,也希望爸爸能再找到一個愛他的新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