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18:20:33想躲在你懷裡的公主

關西旅行第四天:京都(二)

隔了超久
才決定把旅遊日記寫完

其實去京都的第二天
也是我們此刻旅行的第四天啦

所以覺得好不想回台灣喔
好好趁機放鬆心情一下

我們住的飯店是靠近甲子園的飯店
旁邊看的到高速公路

景色不錯
不過也都沒時間欣賞
要在六點四十分的時候,把行李送到門房外給侍者提下去
yuli將說不要以為去日本玩不用小費
原來侍者幫我們提行李,一件是一百元日幣
都已經算在團費裡面了

也是匆匆忙忙洗澡洗頭
準備七點多去吃早餐

早餐吃什麼我已經忘了,不過都是老樣子,自助餐
裡面當場還可以烤鮭魚,所以有點油煙味的感覺
我想到yuli將說她吃的早餐
如果人在日本的時候
就是麵包或土司一個、水果兩個、咖啡一杯、柳橙汁一杯
在台灣的話則是優格、蔬菜三明治和豆漿
很神奇吧

所以雖然每次看到飯店自助餐的食物好豐盛的時候
其實很想每個都吃一點,但結果就是肚子好漲好飽
因此那天吃早餐的時候就學yuli將,吃少少的
不過咖啡必喝啦

那天的行程是:三千院、之後去京都火車站
再到西陣織看和服表演
最後在去清水寺
三千院感覺跟東福寺不一樣
有山的感覺
我們到停車場後,又走了一段小山路上去
旁邊都有攤販在賣東西
賣的東西都是一些漬物、食物等等
但絕對不像九份那樣狹窄又亂

上去的人還蠻多的
到了日本之後,只有在大阪城看過一次貓
這次往三千院的路上
看到一之可愛的虎斑貓唷....

我們去三千院的目的是要喝抹茶
那邊的風景清新脫俗
一早的空氣聞起來很清爽
中間還脫鞋進去參觀一座神社吧,我想....

最後到了目的地,就是我們要喝茶的地方
我一直以為是要脫鞋後,然後學日本的茶道那樣跪著喝
所以到了之後,看到全傻眼了看到的是一大群人坐在一條條的木板上
木板上都鋪上了紅布,大家就坐在木板上喝茶
先來一盤羊羹
我跟老公笨的要命
吃第一口覺得羊羹很甜
所以不想慢慢吃,我們兩個人就一口接一口很快的把羊羹吃掉了
後來又送上一杯綠色抹茶
聞一聞,果然有抹茶的味道(不是廢話嘛?!)
慢慢喝一口才覺得好苦唷....
yuli將說要一口配羊羹,一口配抹茶
唉,當,場就有三條線,氣yuli將不早講
害我只好一口一口把很苦的抹茶喝掉
喝完之後,我在旁邊的神社拜拜燒香
一支香好像也是一百元日幣
我跟老公要錢之後,也準備來拜拜
正要跟我平常拜拜的姿勢,拿香朝神像拜的時候
yuli將跑來跟我說,日本人不是拿香來拜的
只要把香插進香爐,然後雙手把煙拂過來,
把煙拂在你不舒服的地方,比如頭常常痛,
所以就要把煙拂在頭頂上拍一拍,拂一拂,聽說頭痛就會好一些了
所以就要把煙拍在你覺得不舒服的地方
幸好yuli將有跟我說,不然就笑掉大牙啦

後來yuli將給我們一些時間逛逛,要我們一路上自己走回停車場
不過我發現只要有神社的地方,都會有一些像泉水的地方,旁邊都會有放小杓子
我看大家都拿來洗洗手呢,不過我倒是很想喝

買了一張三千院的明信片給自己,圖案是刻有一尊小石佛
很可愛呢...

這旁邊的風景一樣美的嚇人
紅葉一叢一叢的
回去巴士的路上,有好多土產
也看到許多在台灣看不到的農產品
不過我們買了一個五平餅,一吃起來,有淡淡的酒味
其實就是糯米飯餅吧,因為感覺就像是吃飯一樣,
只是烤一下,塗上一層醬,就變成五平餅了

接著yuli將說因為趕去清水寺來不及,
所以我們就去京都新蓋的火車站

到東本院寺旁邊停車,東本願寺也很漂亮耶
整個寺廟看起來很雄偉,而且是免費參觀
不過他們正在整修
而且我們也沒時間進去裡面逛逛
所以大夥都在廟前拍照
yuli將還說東本院寺都會在廟的旁邊擺上令人省思的話語
只要她心情不好,有時候就會來東本院寺走走想想

所以我們就一路上走去京都火車站
到了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好氣派唷
對面是一家百貨公司(名字我忘了),左邊就是伊勢丹百貨(台灣也有啊)

火車站和飯店結合,在火車站的對面也有家飯店
火車站下面就是商場
所以yuli將說我們可以跟她走,她會帶我們去走空中庭園,
若不去的話,可以自己去百貨公司逛逛順便血拼
所以我們選跟yuli將去逛逛火車站
進去裡面覺得好壯觀喔
是一層一層的坐手扶電梯上去,途中還看到一對新人要敲車站的和平鐘
他們的親戚穿的都好正式唷,還有很多人也穿和服
他們的和服有黑的,所以yuli將說和服黑的沒關係
但是一定要衣服裡要帶點金色的,
看到新人敲鐘那一刻,覺得很幸福耶
鐘聲陣陣在車站中迴響,聽了也為那對新人祝福

空中花園其實就是一條空中走廊,貫穿整個車站,
整個都是窗戶,還可以眺望京都市,遠在山邊的清水寺都有標出來耶
真神奇

走完了空中走廊就是到車站的另一頭
日本人很神奇,他們的車站都總是會有商場和餐廳結合
所以走廊的盡頭就是「拉麵小路」
好多好吃的食物唷,可惜看不懂也不敢買

走出來後就又順著手扶梯一路往下
旁邊就是伊勢丹百貨
竟然日本也有Mr.dounut耶,人根本不向台灣的店那麼多
我好想吃一個,不過老公不准買,哼!!

後來就到地下街去逛逛土產、上個廁所
買個吸油面紙和代表京都的小便條紙
就要準備回巴士去看西陣織的和服秀

日本人的紅綠燈都會有聲音耶,提醒盲人要過馬路

後來到西陣織會館
是一間專門做和服的店
和服真的不便宜耶,連西陣織的浴衣都蠻貴的
一點十分的和服秀我們有趕到
原來就像是一場走秀,一些模特兒穿著正統又美麗的和服,走伸展台
讓大家欣賞不同風情的和服

有典雅的,也有嬉皮裝扮的,也有可愛俏皮的
那些模特兒都穿著木屐,配小白襪
大概走秀二十分鐘
還有印度人來看耶

看完之後,yuli將帶我們在西陣織裡面的餐廳吃飯
吃一碗白飯,配三小格的菜
菜有:一條魚、昆布和菜餔、炸天婦羅
再配一碗紫菜湯
還真的是.....很「精緻」吧
每一個格子都很小,所以菜也都少少的,不過我還算吃的飽吧

吃完之後去樓上逛,我買了一個手機袋、零錢包
色澤都很漂亮唷,不過超想買浴衣的,嗚嗚嗚....

下午就去清水寺
清水寺的人潮非常恐怖
比高台寺還恐怖,整條上山的街都是人啊,我們幾乎是被推著上去的
旁邊當然免不了都是商家
吃吃喝喝和玩的東西很多
yuli將說在清水寺裡幾乎包含全部的「喔瞇壓給」,就是「土產」啦
所以她說要買的話,這邊應該都買的到
旁邊好多賣清水燒的陶瓷
東西感覺比鶯歌的東西差不了多少
可是價格很貴

他們也有在賣佛珠,佛珠都很漂亮
進去清水寺前,yuli將說要先淨身,淨身的意思就是要先洗手
但是我們也已經沒時間了
所以當作有淨身,哈哈哈....

進去門口前有兩尊大神像,一尊yulu將說稱為「阿神」
另外一尊稱為「ㄜ神」,意思是說人一初生就如同阿神一樣會阿阿大哭
而人要往另一個世界去的時候
嘴巴會合起來,就如同「ㄜ」緊嘴巴離開塵世
這個故事還真好玩
清水寺裡面最有名的就是清水舞台了
是由一百零九根木頭搭建而成
往下看的風景美極了

接著往下是到了地主神社
有很多御守符可以買,還有一個戀愛石
只要閉著眼睛,腳往後踢一下戀愛石,然後閉著眼睛往前走
走道最後妳的腳可以前踢到另一個戀愛石
那表示今年談戀愛有希望囉

後來還看到自己自費化妝成藝妓的日本美眉
在清水寺拍照
吸引好多遊客唷
我們也去湊一腳去偷拍她們美麗的樣子

一樣yuli將給我們自由時間要我們自己回巴士
所以一路上就邊逛邊走
不過你想路上都是人的話
連商店都是人耶
我已經忘了我們買什麼
不過都是小東西就是了

回到巴士好像五點半了
yuli將說我們一定要在六點前出去,不然開放夜觀後
小型房車就可以上來
到時候塞的更厲害了
唉,小日本...

後來我們到餐廳吃涮涮鍋
不過這次的湯頭有味道
不過我覺得台灣的口味還是比較好吃

吃完之後回飯店
也是長途跋涉一番
到了大津的市王子飯店
旁邊有琵琶湖唷, yuli將還說了河童的故事
飯店很漂亮,附近果然類似鄉下的地方
所以那棟飯店看起來特別美唷

老公發現附近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
所以打算梳洗完
打電話回台灣之後去那裡逛逛

順便把飯店逛一下

日本的全家果然東西賣的好多喔
還賣無印良品的東西耶
飲料也很多
也賣手機的充電電池
神奇吧
我們就買了一杯咖啡、一個麵包和一瓶柳橙汁
就回飯店休息
覺得這趟便利商店之行還真不錯
裡面也有賣色情雜誌呢
老公不准我翻
因為日本人對於性騷擾非常重視
所以教我不可以亂動

回到飯店吃個東西就要準備睡覺了
好捨不得離開日本
其實應該說:好想繼續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