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9 20:59:52絲路駱駝

吉普賽之旅

小安達是個吉普賽(Gypsy)小女孩,有著一雙深邃的大眼與討人喜歡的聲音。從小,雖然沒有了父親,但是在馬德里的市場裡,沒有人不知道小安達是個愛跳舞且開朗的女孩,每當音樂一起,熱情的佛朗明哥舞步就會換來市場內的一陣陣掌聲。
小安達的媽媽很喜歡這個女兒,在吉普賽的傳統中,吉普賽女孩一定要學會算命,因此小安達的媽媽教了她很多吉普賽的歌曲和算命的方法,在小安達十歲的那年,媽媽更送了她一個水晶球。水晶球非常非常的神秘,當小安達念起咒語,水晶球便會浮現一些影像,於是小安達就常常用這顆水晶球看著這個世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小安達跑到家裡的地窖內,找到了一本神秘的吉普賽算命書,書中的內容是小安達從來沒有看過的,書中開頭的第一句話就寫到:「當讀我的人,在年輕的時候要去遠方找尋自我,並且發現自己被上天所賦予使命!」
因此,十五歲那年,小安達帶著那顆水晶球和算命書離開馬德里,到北非的去旅行,那本算命書有著神秘的魔法,它能告訴看它的人未來發生的事情。小安達很喜歡旅行的一切,很多人對她的舞蹈和可愛的笑容很欣賞,但她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還是往前方旅行。
一天,小安達來到北非摩洛哥的一間小酒館裡,那裡有一個相當厲害的算命師。小安達跟這位算命師聊起來,並告訴這位算命師自己有一顆水晶球和一本能告訴人未來的算命書,她未來一定是個最了不起的算命師。
那位算命師卻一言不發,也拿出自己的水晶球和算命書,對小安達說道:
「可愛的吉普賽女孩啊!妳的眼睛是那麼的深邃,妳的聲音是那麼的吸引人,妳有很多人沒有的特質,卻為了能浮現未來影像的水晶球和預言人命運的算命書而放棄自我!其實人的自我就在實踐自己的特質,如果我告訴妳,妳將來是個算命師,那你是否就會失去當一位佛朗明哥舞者的機會呢?」
當這位算命師將自己的面罩脫下時,他看到算命師跟自己長的很像,算命師說:
「其實我就是妳,妳可能的未來,但妳絕對不是我,我已經確定的過去!妳有能力去發現自己的特質,妳會找到自己的,來,跟我走!讓我看到自己的轉變!」
接著,算命師漸漸的消失,消失在這家酒館內,小安達知道是那本算命書的魔力讓她跟可能的未來對話。之後,小安達回到馬德里,告訴媽媽她這幾個月的旅行過程和那位算命師的事。媽媽對小安達說:
「孩子,那是多麼好的一個經驗!那本書是妳父親在離開人世時藏在地窖內的,他要我交妳一切吉普賽人的傳統,但卻不要規定妳的未來發展,他說:我會有安排的。」
小安達聽到這裡,再拿出那本神秘的算命書時,書變得很舊,一翻開書頁就隨風飄散。小安達後來跟著媽媽到了土耳其去生活,後來她怎麼了,沒有人知道,但到土耳其去旅行的朋友告訴我,他曾經看到一個美麗的小女孩,跳著佛朗明哥的舞步,圍繞著她,告訴我這個朋友,這是一位吉普賽老師教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