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12:09:33Vicky

再次遺落在海德堡



 

[…1999, ]

 


Ilost my heart in Heidelberg.

 

第一次遇見海德堡,心深深的被她吸引。石頭地上的風情,每一塊都肩負著她的歷史。秋天的海德堡有些矇矓,濃的我可以隱藏其中,遺忘過去的歳月,重新開始。

 

 

[友善的德國人]

 

在入冬的寒冷中,坐在街道旁的長椅上手中緊握著熱騰騰的熱可可,嘴上咬著麥克雞塊。

 


沒錯!在這個文藝又美麗的德國城市中,卻以美式速食來填飽肚子。只是飲食早已不分國界了。

 

 

不知何時,一位帶著大啤酒肚的德國男人站到了我們眼前,圓圓的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

 

流利的英語,是要和我們說話。


 

正好是中午休息時間,他吃完了中飯就遇見了我們。紅紅的臉頰不是因為天氣冷而是德國著名的啤酒將他上了色。


 

他高興的介紹著海德堡的歷史,德國最古老的大學,還熱情的建議我們來這裡就讀。


 

散步在海德堡舊橋(Old Bridge)上,心想,這是個遙遠的夢想

 

 

 

 

[…2009, ]

 

車上導遊透過麥克風介紹海德堡的歷史,而我的思緒卻不斷的浮現十年前片斷的記憶。


 

是海德堡變了,亦或是我的記憶已經消散了,車窗外的景象竟如此的陌生。

 

在一家中國餐館使用午餐,有些身不由己。不知是因為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及長途的舟車勞頓,或是口味不合,一桌的菜只下嚥了幾口疏菜及蒸魚,只想一杯蘇打水緩緩胃。


 

午飯過後,走在老城的中心購物街,帶回了些許的記憶,乾淨整齊的街道上,行人用著緩慢的速度,悠閒的享受午後的時光。

 

 

[浪漫的故事與巧克力]

 

Café Knösel的櫥窗裡擺放著許多的巧克力,小小的盒子上綁著聖誕味的裝飾,這裡就是誕生著名「學生之吻(Studentenkuß) 巧克力」的可諾瑟咖啡店。


 

小小的店裡卻很溫馨,另一家分店就在不遠的轉角處。是海德堡最古老的咖啡店,當時許多年輕的大學生喜歡在這裡聚集,只是嚴格的禮教使他們難以互訴情意。


 

於是老闆斐里豆林克諾瑟製作出一種非常細柔的巧克力-學生之吻,讓學生們用它來表逹情意。

 

濃純的巧克力再加上男孩與女孩的吻,便成了海德堡浪漫故事的最佳證明


 

買了一盒巧克力,把愛情的浪漫當成記念品帶回台灣。

 

[海德堡之堡]

 

古老的海德堡舊橋正在整修,踏著與哲學家之路反方向的路直接驅車上山,為了品嚐城堡中的德國氣泡酒。


 



海德堡城堡中有著全世界最大的橡木筒,超大的酒筒塞滿了一整個房間。口中的氣泡酒,清新帶點香甜的果香味,很順口,適合我的味道。


 





站在居高臨下的海德堡城堡陽台上,整個海德堡盡納入眼底,筆直的River Neckar將海德堡畫成兩塊。一邊是熱鬧的市區,另一邊盡是綠色的山丘。


 

城堡上一群說著法文的學生哄鬧的拍照;而一旁同年紀的兩個大男生正倚著矮牆欣賞眼前的風景及喧鬧的學生們,說著西班牙文及不甚流利的英文,趁著在德國唸書的機會,到處遊行。是遇到同好了。

 

 

Iwas lost in Heidelberg.

 


在我還遊蕩在城堡中時,車子已先行離去,一整片的停車場只剩下空蕩。

 


拿起台灣手機撥打那唯一的求救號碼,當然也為了這個錯誤付出了一筆代價。(昂貴的國際漫游費)

 


原來陰錯陽差之下,我晚到了幾分鐘,在導遊未發覺下,車就一點不遲疑的開走了。只是在發覺我的失蹤後,車上的人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而我卻老神在在的打算如何在這裡待上一晚。

 

 

曾經將心留在這古老又詩意的海德堡,或許這個不被遺忘的海德堡是這個被遺忘的台灣女生最好的選擇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上一篇:聖誕市集

下一篇:法蘭克福 ”偶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其石山人 2009-04-06 07:20:28

我上次去海德堡旅遊,也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看到你拍的相片,橡木桶依舊,城景依舊,不勝懷念!

蝦蝦 2009-02-09 23:35:54

三月初要去趟德瑞..這篇文章讓我十分期待

版主回應
三月的德國應該很美, 希望你旅程平安順利. 2009-02-11 19: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