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3 06:38:37維琪‧仙度拉

我的心還遺留在~昨天

三點十四分,我看了一下鬧鐘。天還是黑的。沒錯,我失眠了。

覺得很討厭,本來想早早睡覺,可以應付第二天突然要八點就要到的上班時間,那可是比我平常要早到一個小時耶!而晚上十點半就可以沒事上床睡覺對我來說也是少有的事(其實是因為感冒加那個來想讓自己休息一下啦!)。然而這完美的計畫—失敗了!

剛醒的時候,想逼自己再回去睡,可腦中重複出現的是昨天的故事尚未拍完的畫面—
場景一:我家,小烈剛幫我裝好前一天他陪我去買的液晶螢幕。
人物:我,小烈,Lucy。
對白:「謝謝你幫我把螢幕裝好,其實我本來想說我可能自己也會弄,可是你幫我弄我會覺得很幸福,因為不用一個人搬來搬去,一個人面對挫折,一個人弄好了卻沒有人分享我的喜悅。」我對小烈說。

其實我並不期望自己在當時就可以完整的表達出那一長串,因為那時的腳本可能只寫的出來謝謝兩個字而已,可是我好像連謝謝都忘了跟他說。所以一直在腦中重複拍攝著我漏掉的那一段。

還有另外一段—
場景二:我家,小烈要走了。
人物:我,小烈,Lucy。
對白:「你要去哪?要不要一起吃飯?。」我對小烈說。

當然之後的腳本會如何繼續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劇本不是我一個人寫的,接下來換他寫了。而這一段漏掉的原因是我很害怕結局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沒有勇氣把這一段寫下去。

這就是「昨天」。我的心遺留在那,而小烈的眼鏡遺留在我家。

他後來call我,我找到了他放在我桌上的眼鏡,他在試帶我要給他的太陽眼鏡時拿下來的。他是遠視,不戴眼鏡也看的到,所以就這麼忘了吧。而我真的忍不住想幫他擦一下眼鏡,鏡片花花的,鼻墊上有黑黑的灰塵,是騎車的關係吧!台北的空氣。

五點三十分,天亮了。

桌上的第三朵百合花開了,它也算是「昨天」場景的道具之一。今天是全新的一天,我要寫封email跟他說謝謝,謝謝他陪我買又幫我裝好了液晶螢幕,謝謝因為他的出現,讓我可以開始學習表達需要和期望,勇敢的,在不知道別人會怎麼寫他們的腳本的時候,還是勇敢的寫下自己的,沒有遺憾的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