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22:46:40~小嫻~

大陸珠海一日遊970501

~珠海一日遊兩個目的地:梅溪牌坊&珠海農科奇觀~

五月一日是勞動節,在大陸往年可都是"黃金週"呢!就是放假休息一個星期囉!但是從今年起已經改成只放假一天拉!叔叔&嬸嬸兩人好不容易公司都有放假一天,於是找我跟他們一家四口一起同遊珠海囉!

珠海離東莞算不遠,全程高速公路只要2個半小時就會到囉!其中還會經過著名的"珠海大橋"呢!這個僑真是了不起的壯觀阿!超級長的一條橋唷!且又很美,嬸嬸說幾年前還沒這珠海大橋的時候,無論人、車、物要到珠海都必須要搭船才能過唷!如果遇到車多人多的時候阿,可能要排上半天才上的了船呢!幸好後來蓋了這大橋,增加了車子往來珠海的便利性囉!這橋的壯觀阿,一定比高雄的斜張橋還來的優唷!超級讚的啦!只可惜高速行駛中,無法拍照拉><"~



~梅溪牌坊系列1~門

從公司出發到達第一個目的地"梅溪牌坊",大概是3個多小時的事情了><"話說這梅溪牌坊的門票可不便宜呢!每人要價50元毛澤東ㄟ(相當於台幣220元),超級有點貴的啦!只是來到這邊還可以看個大約10分鐘的"變臉秀"喔!表演變臉的人還下台跟我握手勒@@"~害羞啦~(其實是有點嚇到><")有看到這變臉秀也就值回票價囉!

梅溪牌坊內部大概分成3。4部分,剛進到園區即可看到這一整排的門面唷!這可不是普通的大門,古時候的大門不僅僅是出入用,也可以從大門看出此戶人家的地位唷!古時候的大門建築可是相當嚴格的,要看家族是屬於哪個地位才能去建築什麼樣式的大門喔!話說越有錢人家、地位越高人家,門面當然就越大囉!所以古時候娶親阿,就可以從這些大門去找自己門當戶對的對象唷!





~梅溪牌坊系列2~牌坊

進到園區中心後,會發現有兩個大大的牌坊佇立在廣場中(左上圖),這兩個牌坊是目前珠海市的最高文物保護產物唷!

這兩個牌坊意義可大了,是光緒皇帝為了表彰"陳芳"對於鄉親們的善舉,所以賜建給他的,所以牌坊上頭還有"聖旨"&"樂善好施"的字樣唷!

右圖即為陳芳,那是蠟像啦!超級逼真的啦!梅溪牌坊裡頭有個蠟像館@@"~每個人物都雕刻的栩栩如生的唷!但久看會變的挺恐怖的@@"~令人毛骨悚然哩!呵~~陳芳算是對中國也頗有貢獻的一個人,他共有兩個房室,其中一個是外國皇室家族的女兒,所以陳芳早期也是居住在國外,在國外經商、拓展國際關係,因為在國外長期經商,學習到很多事物。晚年即回到家鄉,回到家鄉之時,還不忘帶一些先進的器具、用品等,且也帶回許多物資、錢財等來幫助鄉民,且還幫忙國家拓展外交,故在當時他也是個很有貢獻的人物唷!更是一個好野人呢!





~梅溪牌坊系列3~陳芳故居

接著來到好野人"陳芳"的家囉!光看門口雕樓就知道當時他的好野程度了吧!光是一個門面就如此的高大。其實雕樓上方是當時警衛站崗的地方,從最高處俯瞰一舉一動來保衛陳芳家的安全。

右圖即為陳芳家,但這只是一部份而已,這一部份僅算是傭人的居住所&工作地方而已,它內部相當的壯觀、相當的大唷!且裡面有很多很細膩的彫刻建築喔!只是這裡人好多、觀光團很多、又熱,所以內部就沒照啥像囉!
呼~還是趕緊離開這人多的地方吧!其實當時已經逛的有點累暸@@"~



~梅溪牌坊系列4~陳芳故居~

終於來到真正陳芳居住所囉!這裡人較少些,因為它是在最邊邊棟@@"~
左上圖為古代的娃娃車唷!有沒有相當的卡哇伊呀!很口愛吼~
右上圖為夫人起居室,有沒有一種很相識很懷念的感覺啊!洗臉台、梳妝台、床舖等等都有了,這些感覺好像在看古裝劇才有的東西,有種讓人很熟析的感覺吼,很讚的杯,帶你回帶60年代的啦!呵呵~
左下圖是清朝馬車,猜測這馬車在當時應該只有好野人家才會有的東西吧!@@"~
這一棟應該算小的了,但是東西應有盡有唷!連夫人的會客室都有了呢!來到這裡呢,感覺就像帶人回到古代一樣,連鏡子、桌椅都是如此的讓人回味,很不賴的地方唷!



~梅溪牌坊系列5~廣場~

接近中午時刻,我們來到廣場來玩這些古代玩意兒囉!這一片青青大草原上,有許多古時候的玩意兒可供大家回味唷!讓我驚喜到的是"打陀螺"(左上圖)真的陀螺就是用打的唷!將陀螺用力的給它甩出去後,就要用棍繩抽打陀螺的底部腳部份那邊唷!真的是要靠技術去"抽打"它唷!否則它可是會抗議的給你躺下去勒!從來沒看過這東西,感覺超級新鮮的拉!

後來我去嘗試了相當於現代的高爾夫球(右上圖),超級難玩的拉><"因為它的棍子好笨重喔!然後桿頭又不好打、洞又超級小的,很難瞄準捏,喵~~但我還是玩的不亦樂乎@@"~因為我好懷念五專時期的高爾夫球課喔!當時還到全自動發球的高爾夫球場上課的哩!還跟同學比賽看誰打的遠,哈哈~~好懷念呀!

接著堂弟最愛玩這個踩高蹻(左下圖)@@"~看他玩的不亦樂乎的勒!但本人我可是一點都不想嚐試這個,因為真的太難暸@@"~

而嬸嬸&堂妹勒最愛玩盪鞦韆了,這盪鞦韆的繩子實在垂吊的有夠長的啦!所以它可以盪的很高很高喔!我也有跑去玩,但有點被嚇到,因為我叔叔太用力的推,搞的我好像飛起來一樣,差點沒坐穩要摔下去@@"~所以玩一下下就放棄了~乎~~恐怖恐怖啦!~

就這樣我們幾個頂著大太陽,中午12點暸還在這邊玩@@"~眼見廣場都沒人了,就剩我們幾隻貓~~喵~~





~珠海農科奇觀~

接著我們就到了距離梅溪牌坊不用5分鐘車程的"農科奇觀"囉!這裡的門票便宜多了,只要30元的毛澤東唷(相當於台幣130元),買完門票後,當然是先到餐廳飽餐一頓囉!天氣很熱,隨便點幾樣菜、吃個五穀粥就繼續我們的行程啦!

首先看到的就是各式各樣南瓜區囉!看這些南瓜很特別吼,有圓的、長的、葫蘆狀的、漏斗狀的,甚至還有兩種顏色的哩!我最愛的就是左上圖的南瓜了,同一條南瓜上面是橘色下面是綠色的哩!很特別的吧!且它一定長的小小的,嬸嬸說它這樣算是大size唷!因為嬸嬸曾經有買過種子來種植,但長到兩三根手指大小樣,它就掛點了,看這些南瓜,真的是創舉ㄟ~我從來都不知道南瓜居然有這麼多種類的啦!但是來到這邊千萬不要手癢,隨便去抓頭頂上的南瓜唷!這些可都是人家辛辛苦苦摘培養育的捏!(所以他都貼標是說南瓜上有農藥= ="騙人的,他只是不想讓人家摸而已)



~南瓜南瓜,超美的各式各樣南瓜唷~

看我頭頂上,頂著全部品牌的南瓜耶!很美吼。。。羨慕吼。。。想來吼。。。真的很讚的唷!看到這些都讓人忍不住讚嘆起來了呢!讚啦!



~大南瓜唷~

接著來到大南瓜區拉!看左上圖那一整片的大南瓜栽種區,有沒有很壯觀呀!剛進去的時候也下一大跳,每一顆南瓜都是這樣大、這樣結實,感覺很像假的吼,咱們近點看它,這些可真的都是貨真價實的南瓜唷!且它還在一些南瓜上面做雕刻、寫字勒!雕刻的很棒唷!金元財寶、黃金滾滾來啦!呵呵~這些南瓜因為太大、太重了,所以有一些還給它們做椅子的勒!︿︿~很苟錐的感覺吼~~
另外,這裡還提供一顆南瓜給大家拍照唷!坐在這個位置,剛好可以拍到後面很讚的景唷!連拍照的景都幫你取好了勒!且厲害的話,還可以把南瓜抱起來照相哩,只是我抱不起來啦︿︿"~
其實我心中還一值有個疑問?它能吃嗎?@@"~到現在還是在懷疑中,尚未解答,哈哈~



~囍字+愛心~

吼~~來到這個地方就看到大大的"囍"字&雙愛心啦!忍不住就又要拍照了@@"~真的很愛拍ㄟ~呵呵~其實我身後的這一堆紅紅&綠綠的東西,都是辣椒喔!只是這些辣椒不能吃的啦!它是觀賞用辣椒唷!千萬不要想不開去偷摘回家煮捏@@"~那就很傻眼了拉!

乎~~在這農科奇觀待到下午4。5點,也就準備起身回東莞囉!回去剛剛好是晚餐時間的捏!在大陸旅遊也就只能這樣,短暫的一天,選擇最近的景點也是要2。3個鐘頭,所以往往玩的地方也就少囉!但是身在大陸能看的就盡量看、能去的就盡量去,嬸嬸也就是要我趁年輕且人又在大陸,所以要我常常往外走走看看,別等到以後回台灣了,才在那邊嘆氣沒機會、沒時間~~要我看開點能花就盡量花,呵~~可是我真的花毛澤東花不下手阿!我還是喜歡回台灣花小朋友鈔票。或許就是因為花不下手,所以大家都說我在大陸虐待我自己,每個月平均只花200摳摳(台幣不到1000元)~已經不知道多少人要我看開點了,連冷到半死也不願意買暖爐,哈哈~想到就覺得自己很好笑,努力拼經濟也要學會花錢︿︿"~

下星期,換看不慣我太省錢的姑姑要帶我去香港shopping拉!哈哈~香港消費真的頗高的ㄟ~怕去了也買不到東西回來@@"~呵~但我還是要去見見外面的世界啦!只是港幣被我買機票花光光了,換錢換錢啦!gogogo香港我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