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8:33:11黃小豆

我是毛毛蟲



偽裝

 

 我從未失敗

因為害怕而不嘗試

我從未跌倒

因為害怕而小心謹慎

 

因為害怕而退縮

因為害怕而逃避

因為害怕而怯懼

因為害怕而偽裝

因為害怕而堅強

因為害怕而獨立

 

看起來很勇敢

沒人知道我害怕什麼

也不懂我在想什麼

更不明白我要的是什麼

 

如果

人生可以重來

我會學習懦弱

我會學習害怕

我會學習擔心

我會學習依靠

我會學習不勇敢

我會學習不獨立

 

是不是只有這樣

才能擁有這年紀的單純

是不是只有這樣

才能擁有這年紀的天真

是不是只有這樣

才能擁有這年紀的快樂

 

如果

要失敗後才能有收穫

那我是不是該放手讓自己傷一傷?

如果

要跌倒才能體會疼痛

那我是不是該放寬心重重跌一跤?

如果

要受傷後才能明白心痛的滋味

那我是不是該勇敢的體會一遍?

 

如果可以選擇

那我是不是可以不要擁有這一切

這一切..

 

的壓力...

的疲倦...

的恐懼...

的擔心...

的害怕...

的難過...

的傷痛...

的負擔......?

 

為了保護

而勇敢

為了捍衛

而堅強

為了付出

而努力

為了成長

而獨立

為了逃避

而偽裝

 

一輩子

都在為了什麼

犧牲

 

能不能有那一刻鐘

可以完完全全屬於我自己

能不能有那一分鐘

可以完完全全沒有顧慮

能不能有那麼一秒鐘

可以完完全全發自內心..開心

 

因為承諾

而受傷

因為受傷

而承諾

因為承諾

而害怕受傷

因為受傷

而害怕承諾

這樣反反覆覆的承諾受傷受傷承諾承諾受傷受傷承諾

意義?

 

失去

這一次

我能不能做自己

因為恐懼而逃避

因為害怕而退怯

因為擔心而顧忌

因為死心而放棄

因為疲倦而休息

 

 

我只是毛毛蟲

還不是蝴蝶

上一篇:

下一篇:虛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