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14:16:34妞妞

I’m 林黛玉……..

 

這陣子妞的blog更新速度又開始呈現龜速,一方面是濟南的天氣每天幾乎都悶熱不堪,不斷地出現36、37度高溫,應該比台灣更是炎熱吧!對於一向超怕熱且從小在炎熱島國的台灣長大的孩子都受不了啦!因為這裡的風是悶熱的,甚至於到傍晚六點多的時間,仍然熱風陣陣襲來,妞都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因為我快變熱到像一條沒活力的蟲了。

 

還有另一個最巨大、最嚴重且影響最深遠的原因就是----我鳳體違和了!!!

 

雖然我稱不上是健康寶寶,還是有一些小病小痛,但從五月底結婚前到今天,我一連一直生病一個月的時間,不知道是準備結婚的壓力過大與過於勞累而沒休息好、還是酷暑氣候所致,這段期間啥毛病都接連報到,一個病才治好又來別的毛病,甚至於還有兩種以上的毛病同時纏身,唉唷!可是把妞整慘了呢!

 

     

這段時間所買的藥品。

 

小利笑說我們家都可以開一間小型藥局了,我則是苦笑,因為長這麼大,從來也沒經歷過這麼慘烈的病況,三天兩頭小利就往附近藥局買藥,桌上藥瓶只有增加沒有減少,或者換新的藥,我就像是實驗室的白老鼠一樣,天天吃一堆藥,活像個藥罐子,啥時頭好壯壯的我也成了『病西施』或『林黛玉』啦?!只差我沒捧心蹙眉或拿著手絹吐血罷了!!

 

這段悲慘經歷的序幕是在5/21結婚登記那幾天開始發生的~~~

 

咳嗽氣喘藥


一開始我只有右邊扁桃腺有點不舒服,並無大礙,一直吃著消炎藥就回小利老家等待結婚,結果回去後隔天半夜轉為喉嚨巨痛,半夜睡不著覺,不好意思吵醒爸媽,只能自己翻找行李箱(我一向出門都會攜帶常備藥)拿出去痛片先吃,好不容易喉嚨痛稍緩,哪知當天老家天氣竟然來個180度大轉變,前兩天剛到家還大晴天的,馬上氣溫驟降到約15度且下著雨,原本我就還沒完全好,又沒帶長袖衣服回去,只能穿著一件薄外套,因此我咳嗽了,接連幾天包括我結婚當天都是冷到不行,不然就是下著雨,我越咳越厲害,連來參加婚宴的親戚們也紛紛中獎。

 

更慘的是,我在結婚前一晚寄住小堂哥家時過敏性氣喘發作了,我啊只要咳得太激烈或太久的時間都沒治好,就會氣喘發作(根本沒意料回去會氣喘發作,所以氣喘噴霧放在濟南沒帶回去)但當時半夜而且隔天忙著結婚,只能坐著半寐直到天亮,當天結婚也一直咳,天氣既冷又下雨,我又是新娘(穿得單薄且都無袖禮服),我不舒服到完全沒食慾,連儀式中要吃餃子我都咬一口就噁心到馬上吐掉,甚至連最珍貴的洞房花燭夜也是一樣氣喘發作著,坐著睡到天亮呢!(因公公買藥買錯,所以氣喘還是沒壓制,後來隔天小利親自幫我去買後來才把這可怕的氣喘趕走了)直到去北京玩還是沿路咳個不停,後來去北京同仁堂買了『秋梨潤肺膏』服用,說也奇怪,咳嗽竟然痊癒了。

 

胃藥

 

北京回來後,小利出差快一星期,我的胃腸變得怪,常突然胃疼就想拉肚子,拉完就不痛,過一段期間又來,持續一個多星期,胃都會像抽筋一樣,小利就去幫我買了幾種胃藥,不過我是其中的『吗丁啉』治好的,它是飯前15~30分鐘服用,能促進腸胃功能,我覺得蠻像『若元錠』、『表飛鳴』的東西,效果十分的好呢!

 

再來就是某天小利抱我嬉鬧的時候,不小心扭了我左腰,當下刺痛一下也沒事,沒想到睡到天亮,腰開始劇痛,翻身都疼,像是閃了腰一樣,實在忍不住,曾經閃過腰的妞深知,這種問題不能拖得盡早治,不然病情只會加重,就去買了藥布和藥油,結果完全沒效啦!晚上睡覺時,不管左側睡、右側睡還是正睡都不行,夜夜疼到睡不著,只能起來在椅子上坐直,睏到不行再趴在桌子上睡。

 

牙肉腫疼藥

 

這腰痛已經讓我苦不堪言,沒想到我左上方最深處的牙肉(智齒已拔)竟然突然腫痛,原本以為牙齒痛會要人命,誰知道這牙肉疼也是很不得了的,不但本身牙肉抽痛,連旁邊的牙齒也會跟著不舒服,吃了藥就不大疼,藥效一過又開始,我的天啊!

 

腰痛藥

 

後來小利看我這麼可憐,天天睡不好,請婆婆到老家村子裡的老醫生聽手機,小利親自諮詢他,後來買了『雲南白藥』等等。印象中雲南白藥是嘴破噴的藥,沒想到是大陸國家級保護的秘密配方藥品,專治跌打損傷等一些急症,更神奇的是它附有一顆像是保濟丸的『保險子』,病重時可吞服,以當作藥引,一整盒可只有那一顆喔!可見多珍貴,不能隨意亂服用,但我的腰痛到不能睡覺算病重了吧!當然吞下保險子再服兩顆雲南白藥膠囊,說也神奇,我當晚才一服用,整晚就安穩睡覺直到天亮,天啊!這藥還還真是名不虛傳啊!

 

接著幾天,乖乖服藥,兩種病痛也慢慢遠離我,小利也終於安下心來,兩人正開心之際,沒想到此生最痛苦的磨難即將襲來,正所謂「風雨前的寧靜」。

 

某天睡醒,吞口水時怪怪的,心想完了該不會換喉嚨痛吧?!越來越不舒服,我想說應該是右邊扁桃腺發炎了,也吃了消炎藥,我忘了是當晚還是隔天,吃東西吞嚥時好疼,我記得扁桃腺炎不會這麼痛啊!!拿鏡子一看,暈~我的右邊扁桃腺上有一個潰瘍,雖然以前好友也曾在那發生潰瘍,當時我還笑他真會選地方,竟然能在那裡潰瘍,沒想到玩起大風吹,風水輪流轉這慘狀也發生在我身上?!

 

扁桃腺潰瘍藥

 

接下來,更是過著生不如死、以淚洗面的日子,因為不管吃東西或喝水,都疼到我快流淚,每吃一口就得先深呼吸再捏住大腿肉再一口氣嚥下,速度不管快慢都是錐心泣血之痛楚,原本一個潰瘍還增加至三個,我都快崩潰了,我疼到啥事都不想做,所以小利下班回家還要忙煮粥,還有為我這個拒絕吃苦瓜的老婆,費心做『不苦』的苦瓜料理給我退火,還要看我以痛苦的表情吃飯。

 

好不容易潰瘍疼痛感減輕,妞心想美好的日子快迎接我了,噹啷~(還自配晴天霹靂的音效喔!)換我左邊扁桃腺覺得怪了,不會吧!老天真要一直這樣折磨我嗎?!答案是:Yes!

 

起先我看左邊扁桃腺沒啥異狀,心想那可能是右邊扁桃腺潰瘍導致喉嚨發炎,還一直拼命吃喉嚨痛的藥,也是壓不下來,隔兩天答案揭曉:是左邊扁桃腺後靠近喉嚨的壁上有一小片的白色潰瘍啦!之前一個一個來我就痛到抓狂了,這回直接一片潰瘍!!而且比右邊的更痛,我吃飯吃到都哭了起來呢!一方面是劇痛,另一方面覺得自己怎那麼慘,連想好好吃頓飯都是一種奢侈?!

 

就這樣,天天過著連吞口水都疼、半夜疼到睡不好的日子,疼到去痛片也沒法完全壓制,整天只能忍著還是忍著,整天吃消炎止痛到味覺有點變苦,而氣到乾脆停藥,直接只吃維他命B2/B6/C就好,肚子一樣會餓,只能含著淚、忍著疼強行吞下食物和水,直到昨天才開始好轉,正常吃東西了。

 

這段辛酸、恐怖、難忘且和著淚的日子終於讓我熬過來了,只能說生不如死,小利成天看我生著病而擔心不已,也不斷地為我跑藥局買了一堆各式各樣的藥品,也花了不少藥錢,也透過網路查找資料時了解更多的病況原因、治療方法與各式藥品的藥用,我們家真快變小藥局了XD

 

希望這段經歷從此到此為止,恢復我健康寶寶的狀態,不然我家小利會被我累死。

 

老公,這些日子讓你辛苦了呢!謝謝你!我會快點健康起來的喔!

上一篇:新的身份---結婚登記

下一篇:Wedding

sxdjx 2013-05-08 10:26:15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http://xyz.gl

茹鷁 2010-07-10 03:53:17

保重呢

版主回應
謝謝關心~
目前還在忍耐中= =
2010-07-10 10:48:33
M ma ma 2010-07-03 22:55:24

在山東生病了無法上醫院去看病嗎?發現妞妞幾次生病都是在藥局買成藥來吃~妳真的有好多好多的藥喔~
成藥還是要小心服用喔~希望妳的身體能趕快好起來~
好好將身體調養好才可以準備~生個健康寶寶喔!^^

版主回應
因為在這裡上醫院看病很貴,
沒像咱台灣有健保補助花點小錢付掛號費就OK~
加上都是一些小病小痛啦!
我這個不愛上醫院看病的人就盡量不去了~呵呵

寶寶喔!
計劃是明年囉!
等一切穩定而且我要在台灣生比較安心啦!!
2010-07-05 09: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