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08:45:04妞妞

食在早晨(一)---豆腐腦

 

 

因為平時我家小利要上班,實在沒空陪我一起吃早餐,而且這裡也沒見著像「美而美」那種美式早餐店,所以一般我都是買條吐司或燒餅放在家裡,就塗個草莓醬或夾個煎雞蛋,再配一杯自己泡的熱咖啡牛奶,就這樣簡單的打發過去。

 

 

但這裡聽說早餐的種類也是五花八門,因此只能趁著星期日跟他去逛早市的時候,順便吃點比較具有內地風味的早餐,再一一介紹給大家囉!!

 

 

那就先來介紹個大家都聽過的「豆腐腦」吧!!

 

 

其實也就是咱們俗稱的豆花,只是在台灣,我們都習慣吃著加綠豆、粉圓……等當甜品來吃,但在這卻是「鹹」口味的,就像豆漿也是能有鹹或甜的兩種吃法一樣,而且它還算是這裡的人在早上所吃的主食之一。

 

 

 

 

一樣是細白軟嫩、綿綿的白豆花。

 

 

 

 

 

  

醬料區。

 

 

既然是吃鹹的,當然就不是像甜豆花一樣加個甜糖水就ok了,當然必須依各人口味,添加自己喜歡的醬料,所以老闆都會先問你想要哪些醬料,再幫你淋到豆腐腦上。

 

 

 

 

 

 

醬料大約有七~八種,有醬油汁、韮菜花汁、麻汁、蒜泥、榨菜、辣椒……多到我都記不起來了,最後再幫你放點香菜。不過因為我不愛吃辣,而且怕亂加會有怪味道而不敢吃,所以當天好像就加了蒜泥、醬油、榨菜三種。

 

 

 

 

 

這裡沒有所謂的免洗餐具概念,所以在這裡的小攤或小店,老闆為了衛生和節省自己洗碗時間,所以都在碗上套個塑膠袋,才會幫你盛上食物,就連外帶也是,幫你裝進有兩邊手提白色透明的提袋,也沒綁個結還啥的,就拿給你,我看這的人也都習慣提著還開著口的食物就邊走回家。

 

 

 

來吃豆腐腦囉!!

 

 

  

 

 

味道還不錯,口感比豆花還更綿一點點,不過因為我只加了很基本的三種醬料,所以香味就沒那麼突出,顯得單調些。

 

 

 

 

小利這碗有加辣汁,外表看起來稍微帶點紅,所以我就拍了他吃的這碗給大家看,看起來會比較好吃的樣子啊!!

 

 

 

除了吃這個以外,他們這的人還習慣配上「油條」一起吃,這裡的油條都是老闆現擀麵糰,現切條現炸的,所以在那坐著都有一股炸香味飄來。

 

 

 

 

這不像台灣都一根根的價格賣,而且看你要買要多少元或是說個重量,老闆再秤給你,像照片中的是一斤左右,¥1元多而已,連台幣十元都還有找呢!

 

 

這的油條吃起來不像台灣包在飯糰裡那種又油又硬的油條,而是軟軟鬆鬆的,有點像吃炸麵包一樣的口感,而且拿在手上竟然都不沾油,我覺得這點挺好的,讓我這個不大愛吃油條的,都一根接著一根,愛不釋口呢!

 

 

我覺得這的傳統小吃真的不貴,我們點的豆腐腦是小碗的是¥0.8元,也不到台幣五元,兩邊的物價水平真的差好多喔,忽然覺得台灣的豆花真的好貴喔!!

 

 

 

文紋蚊2 2009-12-30 13:31:50

我超~超~超~~~~~~討厭香菜!!!!!
聞到那味兒會想吐ㄋㄟ....

文紋蚊2 2009-12-30 00:14:12

我倒想試試小利那碗辣豆腐腦
看著好吃極了!!!
但素那個香菜要拿掉 !!!!

版主回應
哈~
妳不吃香菜啊!
2009-12-30 09:27:46
shang 2009-12-21 15:56:38

早餐吃這麼油,不關係嗎?

版主回應
其實一點也不油耶!
只是看起來油,很多都是醬汁而已
2009-12-22 13: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