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0 19:58:08~琪琪~^^

不一樣ㄉ愛情~~ 16 ~ 18 章

16.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終於到了段考那天…………子晉高級中學~一年義班~【英考】
監考老師發下考卷說道:作答時間限1小時~拿到考卷後開始作答~禁止談話、到處張望、互傳紙條~請將手機關機~考試期間來電者~一律視同作弊以校規處分~計時開始!
半小時過後………
監考老師:時間還剩30分鐘~可提前交卷~交者請離開教室~勿與未交者交談~違規者~加重處分~大家自重啊!
燕之心急心想:慘了~時間都過一半了~我卻連1/2都寫不到~學長一定會失望的~《突然!燕之看見了Proud result這熟悉的大標題》太棒哩!沒想到學長教的~竟然全都考了~lucky~~~~~~

漫長的兩天過後…………放榜的日子~
名次 姓名 數分
001  XXX  498
002 古薇霜 493
137 王昱虹 43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99 黃燕之 377
200  XXX   375
〝YA!〞燕之高興的叫著~她道:薇霜!昱虹!我進前200名勒!我真的進勒!YA!我不是在作夢吧?我沒看錯吧?我真的真的進前200名了嗎?
薇霜撥開她的手說道:好好好…是是是!我知道~妳的的確確進前200名了~妳沒看錯!
昱虹:真是的~有必要高興成這副德性嘛!妳也太誇張了吧!
燕之眉開眼笑的說:哈哈!為了慶祝我朝第一名邁向了一大大步~〝我請客!〞

燕之最後的那句話~她加大了音量~不得不讓路過的嚴建來詢問一番~

嚴建從後走來說道:我的好妹妹阿!什麼事讓妳這麼高興阿?從大老遠就聽到妳說要請客了~妳是不是發燒啦?《嚴建將手碰向燕之的額頭》
燕之驚訝回頭道:是哥啊!我還以為誰勒~《燕之推掉嚴建的手》別無聊了啦!你才發燒勒~我可正常的很呢!
邵康用大手輕撫燕之的頭說:哎唷~這不是小燕燕嘛!怎麼才3年不見~整個人都變樣啦!
薇霜、昱虹兩眼瞪大著邵康和燕之叫道:小燕燕!
燕之推開少康的手急忙解釋道:你們千萬別誤會啊!他是我哥的死黨啦!從小就習慣這樣叫我的~不過我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可不是你們所想像的那樣喔!
薇霜驚訝心想:燕之竟然認識邵康學長~我怎麼都不知道~唉~~~~真好!好羨慕她喔!如果我能藉由燕之而認識邵康學長的話~那就真的太棒了~《薇霜暗戀卲康》
昱虹心想:燕之不愧是校花之首阿!就連校草三星都給他認識了~唉~~~~沒有順眼的臉蛋~果然是不行的~《校草三星:NO.1祈祥NO.2邵康NO.3嚴建》
燕之心想:對了!要趕快將這件好事告訴學長~
燕之急忙說道:薇霜~昱虹~我要去體育館哩~掰囉!哥~卲康哥哥~再見!

體育館~空手道社~
到館裡~教練便揮揮手指示燕之過去~剛好祈翔也在那兒………
空手道教練:燕之阿!妳雖然還是白帶~但很有潛力~妳願意參加這次的比賽嗎?
燕之愕然說道:參加!比賽!教…教練~你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吧?
空手道教練面目猙獰的說:我這個樣子像是在開玩笑的嗎?
燕之小聲答道:不~像~
空手道教練:那妳願意嗎?
燕之不語~只是點點頭~空手道教練又說:祈翔~燕之學習的速度很快~在比賽前這幾個禮拜~我希望你能將你所學到的~全全授予她~你辦得到嗎?
祈翔:辦得到~教………
祈翔言未止~燕之插口道:教練~為什麼非得要我出席這次的比賽?團裡多的是比我好的學姊們~為什麼好死不死就偏偏選中了我呢?
空手道教練沉默~半分鐘後鄭重道:幾天前~我到醫院做檢查~報告顯示我得的是骨癌~還好因為發現的早~當然也就不致於到死的地步~不過我還是向校方提出退休了~所以我不希望退休前有任何遺憾~我要你們拿著獎盃送我離開~
祈翔和燕之聽完~非常訝異~空手道教練又說:再說!這次的對手是前四強的尚光高職~對付這種強手~就必須找新手上場~先削減他們的勢力~得勝的機會才會增高~而妳!也就是最最好的人選~新手!學習能力強!上進心強盛!況且~我相信我的眼光~
祈翔知道線在教練的心思很亂~當燕之又要開口時~他止住道:你放心~教練~我會好好訓練燕之的~你就好好放心的養病吧!《說完~祈翔就拉燕之離去》

奕晉公園~
燕之眉頭蹙眼說道:你幹麻啦!以我現在的能力~根本沒資格參加這次那麼重要的比賽~為什麼不讓我跟教練說說?
祈翔教訓道:妳沒看到教練剛剛的樣子嗎?如果妳拒絕了~教練一定會很失望的~難道我們就不能順他的意嗎?幫他暸一個心願也好~
燕之知錯道:哎~說不過你~不過你說的也是~我知道了啦!參加就是了嘛!
祈翔恢復了原本憨憨的表情~哄哄道:好啦!別那麼不甘願了~對了!妳找我有事啊?
燕之笑笑~高興的在祈翔耳旁小聲說道︰我~考~進~前~200名了~

祈翔聽了是喜益眉宇~二話不說的~便將燕之抱起~往她的頸兒偷親了一下說道︰我就知道妳行的~妳第幾名啊?
燕之理直氣壯的答:199名~哈哈……《聽完~祈翔忍住笑~》
17.
幾天過後………珉誠市立體育館~
廣播:今日對賽學校…尚光高職VS子晉高中~子奕高中VS實華商工~夕池學院VS奇興技術學院~請各校學生盡快找好位子坐下~比賽即將在3分鐘後舉行~謝謝!

子晉休息室~
祈翔吼道︰今天教練身體不適~所以不能來看我們比賽~但大家也決不能就此灰心~我們一定要帶著獎盃回去給教練看~好不好?《教練去醫院做復健》
大家答道:好!
祈翔再度吼道:我們是最強的!
大家附和道:我們是最強的!
祈翔發令:好!上場吧!大家加油!

裁判:首戰是由尚光高職VS子晉高中~男子第1回合馬上開始~請雙方選手出場~尚光高職由徐XX代表~子晉高中由古祈翔代表~比賽…開始!
燕之撕裂的喊:學長!加油!加油!給他狠狠的一擊!
其他社員喊道:社長!加油!社長加油!社長加油!社長加油!
3分鐘後~裁判:男子第1回合由古祈翔、子晉高中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廣播:首戰男子組由子晉高中獲得優勝!接下來進行的是女子組部份~雙方選手請到休息臺做準備~比賽將在5分鐘後開始進行~謝謝!

子晉休息臺~
祈翔拿了杯冷飲走到燕之身旁~冰冰她的小臉蛋說道:幹麻一個人坐在這發呆?在想什麼啊?後悔了嗎?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囉!呵呵………
燕之接過冷飲後~喝了一口道:別鬧了啦!虧你還笑的出來……我才不會後悔呢!我是在想我到底能為團隊爭取第1回合的優勝嗎?想想應該不可能吧!
燕之的表情~讓祈翔看出了神~他緩緩道:說真的~我很不希望妳參加這次的比賽~畢竟妳還是個新手~短短幾天之內要吸收那麼多的東西~即使是神仙也一定適應不過來的~何況是妳~我並不認為妳會贏得這次比賽~相反的~我反道認為妳會輸的很慘~不要上場好不好?燕之~
燕之搖搖頭~堅決拒絕道:不!我要上場!我一定要上場!我不能辜負教練的這番好意~
祈翔納悶道:妳確定妳真的要上場?妳的對手在空手道界可是赫赫有名的~妳不害怕?
燕之︰怕啊!當然會怕~可是……我會在心裡告訴自己~1分鐘!1分鐘就好!只要能上場挨過1分鐘的話~我就當自己已經贏了~贏不贏比賽根本就不成問題了~《女子1回合 = 2分鐘》
祈翔知道說什麼也改變不了燕之的決心~所以也就不便多說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裁判:女子第7回合馬上開始~請雙方選手出場~尚光高職由方可彤代表~子晉高中由黃燕之代表~比賽…開始!
方可彤不屑道:聽說妳還是個新手~你們團裡難道都是飯桶嗎?居然派到妳這樣的新手上場~太小看我們了吧!我看2分鐘的時間太長了~我30秒內就可以讓妳趴下~
燕之不甘示弱~回道:30秒!我看大概是妳說這些廢話的時間吧!告訴你~我們團裡個個都是菁英~對付你這種小嘍囉~只要我就夠了~
方可彤氣呼呼道:廢…廢話少說~看我的~
方可彤可沒說假話~果真30秒鐘後~燕之就支撐不暸了~祈翔實在看不下去~立即從休息臺奔向場上~邊跑邊喊:停止比賽!停止這回合!這回合算是我們輸了!
裁判:由於子晉高中投降~所以這場比賽由尚……………
燕之用盡全部的力量起身叫道︰不!不行停止!這場比賽還沒結束!我還沒認輸!可以讓我繼續比賽嗎?裁判~
裁判看了祈翔點頭後~再度宣判繼續比賽~

第7回合結束~祈翔便衝上前將燕之抱往醫務室診治………
醫師診斷結果:右手骨折~左手肘輕微扭傷~不過不要緊~問題不是很嚴重~在家靜養半個多月左右~相信就可以恢復健康了~不過要注意的是~在靜養期間~最好不要有任何的劇烈運動~
不久~燕之醒了~
燕之緩緩道:學長~我有撐到1分鐘嗎?
祈翔不回答~生氣吼道:妳怎麼那麼傻!我說停止的時候為什麼不乾脆就停止算了?這樣妳也就不會傷的那麼嚴重!右手骨折!左手肘扭傷!如果不是時間到了~妳打算傷到哪種程度?眼睛失明嗎?手腳殘廢嗎?還是半身癱瘓?這些都是很可能會發生的事!妳到底懂不懂阿?

燕之被祈翔這麼一吼給嚇住了~她不語~眼淚開始簌簌落下~他看了心疼~停止斥責~將她擁入懷中溫柔道:好啦!這也不能全全怪妳~我也有錯~我應該全力阻止比賽~這樣也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了~妳已經盡了全力~我還罵你~真是不應該~對不起!別哭了~~~~~~
18.
燕之在家修養的這幾天~
廣播:二年智班~古祈翔同學~聽到廣播請立刻到學生事務處報到!

學生事務處~
祈翔:報告!教官請問有甚麼事嗎?
祈翔導師皺著眉頭說道:你看看你的成績!這幾個月你到底是怎麼了?上課不專心!成績持續下滑!就連這次晚自習也都不參加!聽你父母親說你最近假日還常常往外跑!以前你都是排行全校之首的呀!為何這次會掉那麼多呢?
祈翔無言~教官又開口:我記得上一次我似乎有看到你背著一位女同學來學校是吧?原因會不會就出在這兒?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就等於是違反校規了,我們必須請雙方家長來面談!
祈翔堅決叫道:不關她的事!要嘛!就直接衝著我來,別波及到她,不嘛!就當做甚麼事都沒發生,我們自己會改進的。
導師:這可是你自己說的喔!那我們就只好請你的家長來一趟了。

面談室~
楊孝:請問您找我們來有甚麼事嗎?
導師:喔!古奶奶~古太太~事情是這樣的,令郎最近的成績直直下滑,上課也常東張西望,這次的晚自習也沒參加,教官指出是一位女孩子所造成的………
祈翔打斷了導師的話起身叫道:我說過不‧甘‧她‧的‧事,你為甚麼老是要提到她呢!
夏妤:祈翔~媽媽不准你那麼沒規矩!坐下!
祈翔:可是……媽……
夏妤:這事媽媽和奶奶自有辦法,你現在甚麼事都別開口,記住媽媽是站在你這邊的。
面談完後~
祈翔:媽~你打算告訴爸這件事嗎?
夏妤:當然!紙是包不住火的,就算你想隱瞞,也遲早會傳到你爸的耳裡,與其讓你爸自己知道,倒不如先自首要來的好。
楊孝:更何況你都被停學了,你整天呆在家裡,你爸不起疑心才奇怪呢!
祈翔:奶奶~~~~
楊孝:好啦好啦!其實奶奶並不反對你談戀愛,敢愛就要放手去愛、要愛就要愛的徹底。

祈翔家~晚餐時間~
夏妤:今天我和媽去了學校一趟。
鴻曆: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嗎?又是哪個小鬼闖禍啦?
夏妤:是祈翔,老師說他在學校的成績下滑了不少,教官也曾看見他和一位女孩子在一起。
鴻曆皺起眉頭說:女孩子!又是為了女孩子!你到底要給我添多少麻煩你才甘願?
楊孝:兒子啊!我並不反對翔兒交女朋友,相反的!我還挺鼓勵這些孩子勇敢去追求自己的愛情,你已經沒有必要再限制他們甚麼了,他們都已長大了,都可以自行打點好自己啦!想想翔兒國二發生的事情,你想讓舊事重演嗎?
鴻曆深思了許久~開口說道:既然你們奶奶都沒意見了,我也無須再說些甚麼,你們幾個聽好,要談戀愛可以,但對象必須讓我滿意,我最多就限制到這兒啦!哥哥阿~改天把他帶回家來給大家看看^^
祈翔開心答:嗯!爸~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