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0 19:53:33~琪琪~^^

不一樣ㄉ愛情~~ 13 ~ 15 章

13.
幾分鐘後~壩子體力不支便不追了~祈翔停在一個舊倉庫的門前~將燕之放下來~自己也坐了下來~氣喘吁吁的說道:呼……呼……有夠喇叭的說!怎麼這麼會追呀!好在我體力好~要不然妳可能就會摔傷了呢!怎麼樣?沒又弄傷妳吧?先在這呆一會兒~等第一節下課之後~我帶妳去保健室看看傷口~再回教室上課~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下課鐘響起~燕之推了推靠在她肩上的祈翔說道:學長~學長!?《祈翔倒在燕之腿上》原來是睡著了呀!………學長~已經下課囉!快醒醒啊!
燕之心想:算了~就讓他睡吧!反正課上不上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能跟學長在一起~呵……學長的睡樣真像個小孩子……………………………《不久~燕之也睡著了》

眼睛掙開~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大片白色場景………………
護士:妳醒啦!
燕之:咦!我怎麼會在這?我不是跟學長在一起的嗎?請問現在幾點了?
護士:已經快中午啦!傷口我已經幫妳消毒過了~回去時記得要按時上藥~上藥動作大概持續個4、5天左右就會好了~藥我建議妳最好使用優碘~不要使用紅藥水~還有那個……………
燕之打斷護士的話問道:呃……不好意思~請問把我送來的那個人去哪裡了?
護士:喔~妳說那個孩子啊!他應該回教室上課了吧!剛剛下課的時候他有過來看妳~他還要我轉交一封信給妳~喏~《護士將信遞給了燕之》

『燕之:我先回教室上課囉!中午的時候我再來看妳~妳的腳應該沒事了吧?如果留疤的話~那我可真是罪過了~我已經幫妳向妳導師請過假了~妳一定要給我好好的休息~知道嘛!---祈翔』

護士笑笑:男朋友哇?唉~~~~年輕真好!
燕之臉紅又突然嚴肅說道:學校……不是禁止男女談戀愛的嗎?
護士:那有什麼關係~你們這年代啊!就是流行那種什麼什麼〝自由戀愛〞不是嘛!反正只是遲早的問題~阿姨絕對支持你們到底~不過!還是不要讓學校發現的好………妳最好快快躺著~可能是傷口的緣故吧!妳現在還發著燒呢!等等那孩子要是來了~怪我沒把妳給看好~我可就是冤枉了呀!

鐘聲打完~祈翔馬上出現在保健室門口……………
祈翔大喊:燕之!我來囉!
護士立即按住祈翔的嘴說道:噓~~~~~~小聲點兒!她還在睡呢!正好~我要出去吃午飯了~保健室就留給你們啦!記住!這裡可是“學校”喔!是不准………哈哈哈………………
《護士的笑聲漸漸消失在保健室中》
祈翔臉紅心想:那個老太婆!閒閒沒事~老講那些奇奇怪怪有的沒的~
突然眼前一黑!她從後遮住了他的雙眼說道:猜猜我是誰啊?
祈翔別開燕之的雙手說:別鬧了!燕之~喏~我帶午餐來給妳吃了~
燕之驚訝問道: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串燒丸子?
祈翔:我去問薇霜的呀!還好她沒去猜疑我們兩個~
這時燕之用了一個鬧彆扭的表情看著祈翔問道:你對〝每個女孩子〞都是這樣的嗎?都是那麼別出心裁?
祈翔納悶回答:沒…沒有啊!我只對〝可愛的女孩子〞才會這麼標新立異的呀!咦~妳………為什麼這麼問啊?
燕之避開祈翔的眼神說道:沒~有~哇~隨便問問而已嘛!
祈翔逗著說:喔~是嗎?我看事情沒那麼簡單吧!妳一定懷疑我什麼~說!不說的話………《他搔她癢》說!到底說不說?嗄~~~~說不說啊?
燕之邊笑邊說:我不說!…哈哈…哈哈…別搔了啦!學長~~~~哈哈………《燕之最怕癢》
笑聲止住了~他吻了她~她也深深回應著~許久……………他看著病床上的燕之說道:不要懷疑我~聽著!從此以後!我只對妳用心!只對妳別出心裁!只標新立異予妳!因為妳是無可取代的~真的真的!別再懷疑我了~“愛情是建立在彼此互相信任上的,一旦失信了,那就不叫作愛情了”懂嗎?
燕之問:我知道了嘛!以後不再懷疑就是了~可是真的是無可取代嗎?連秦知都取代不了?
祈翔變了表情說道:妳一定要提到她嗎?難道妳要她永遠隔在我們之間?
燕之語氣變得有點撒嬌的說道:好嘛!好嘛!我不提~你也別生氣啦!來~吃丸子~吃丸子~
祈翔笑笑:這還差不多!餵我~阿~~~~~~
燕之:好……那我也要~阿~~~~~~
兩人你餵我~我餵妳~沉浸在彼此的喜悅中直到午餐完畢的鐘聲響起…………………
14.
放學~燕之回到家…………
枝行看著報紙問道:回來啦!外公~外婆~過得怎樣?
燕之根本不懂枝行在問什麼~看到雪銀給了她一點暗示~燕之回答:呃……很好啊!他們兩老健康得很~過得挺自在的說…………對了!爸~外婆要我告訴您~別老只顧著工作~這樣會把身子給累垮的~我累了~我先回房去囉!
燕之房間~
雪銀:小燕子~妳老實跟媽說~是不是交男朋友啦?
燕之打算隱瞞道:媽~您在說什麼啊!沒這回事的~爸不是不准我們高中談戀愛的嗎?我怎麼可能知法犯法嘛!
雪銀:不用再狡辯啦!妳是瞞不暸媽的~是不是就是昨天打電話來的那個啊?
燕之點點頭說:哀~果然還是逃不過媽的法眼~可是媽~您一定要答應我喔!千萬不能讓爸知道這件事喔!爸一定不會同意的~說不定還會大發雷霆勒~
雪銀:知道知道~不然妳爸怎麼會以為你是去外婆家呢!
燕之:真的是媽您跟爸說的啊?我還以為是哥幫我的呢!
雪銀:媽又不是不清楚妳爸那個脾氣~不過聽那孩子的聲音挺入耳的~想必一定是個很有規矩的男孩吧?媽就幫你幫到底囉!
燕之挽住雪銀的手~親了雪銀臉頰說道:我就知道媽最疼我了~
雪銀:就只知道會撒嬌~不過前提是…………妳這次段考~必須進校排行前200名之內~
燕之驚訝到從床上跳了起來叫道:200名之內!不愧薑還是老的辣~會這麼好說話果然是策劃好的~這對我來說太難了啦!辦不到~辦不到的~
雪銀:別把我說得跟虎姑婆一樣似的~妳啊!也不想想自己的成績~如果妳肯下功夫~我會開出這樣的條件嗎?如果妳這次成績又是血淋淋的話~妳爸不是會把妳給辦休學的嗎?這樣~你們不就見不暸面了嗎?聽媽的話~努力會有代價的~
燕之點點頭便不語~雪銀摸摸她的頭說:自己好好想想吧!我得去煮飯了~

傍晚~即時通~
“ㄚ祈學長”的狀態:對妳的愛,不再是隱密的。即使再受阻撓,我也要陪著妳……值到永恆!

【叮咚!有人找您哦~~】
『原來是燕之ㄚ!怎麼啦?上線就急著敲我』
【學長~跟你說喔!我媽知道我們的事了】
『喔!那又怎樣?有差嗎?』
【差多了~因為……因為我爸不准我高中談戀愛】
『嗄~那伯母會告訴伯父這件事嗎?』
【我當然會阻止啦!不過是有條件的】
『什麼條件?』
【我媽要我在這次段考中~考進校排行前200名之內】
『那有什麼難的』
【有什麼難的!虧你講得出這種話來~】
【你有沒有良心ㄚ!前200名對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 =』
【全校一年級有1000多個耶~我上一次段考也才………457名而已~】
【你要我說前進就前進~應該是比登天還難吧!】
『要不……我幫妳補習?』
【真的可以嗎?】
『恩 當然可以』
【就這麼說定囉~^^~】
『好好好………不過!下個禮拜就段考勒,你來得及嗎?』
【說實在的~我沒什麼把握的說】
『不如我們每天放學都留下來在圖書館看書?』
【一定要嗎?不留不行嗎?】
『妳說呢?當然不行啦!為了妳,也為了我。知道嗎?』
【恩~^^~】
『…………不然!如果你這次考得好的話,我就帶妳出去玩』
【OK就這麼辦~不能反悔喔!】
『恩』
【學長晚安】
『晚安,想你喔!』
15上.
隔日~上學路途中……………
燕之:哥~我跟你說喔!我最近認識一個二年級的學姊叫做晴軒~她人長得好讚唷~就像仙女下凡一樣~如果你見過她的話~肯定會被她給著迷的~
嚴建心想:晴軒!?這名字好像在哪聽過~算了~不需要想那麼多~反正也不關我的事~
嚴建:少在那邊想東想西了~妳不是答應媽要考進前200名的嘛!需不需要哥來幫妳惡補阿?再不努力~萬一爸真的把妳辦休學了~哥可就管不著囉!
燕之:不用啦!已經有人願意幫我惡補功課了~你們籃球隊最近不是有一大堆比賽嘛!你就別管我了~還是去忙球隊的事吧!

子晉高級中學~一年義班~
薇霜:燕子阿!你最近跟我哥~好像相處的還不錯嘛!嗄~~~~
昱虹吃驚:真的!?你們說的是二年智班的古祈翔嗎?燕子~妳好過份喔!竟然自己先採取行動了~也不支會我一聲~我才在想妳為什麼無緣無故突然說要退社勒~原來古祈翔就是最大的因素~說!你們已經到什麼地步啦?
薇霜:就是~就是~從實招來~跟我哥進展的如何?
燕之閃避問題:哪有這回事啦!昱虹~妳別聽小薇瞎說~他只不過是我社團社長罷了~我們之間是純純純、、、到不行的那種關係~《燕之說得有點心虛》

放學後!祈翔早早就在圖書館等燕之哩~但因為最近開始打工的緣故~所以身體非常疲倦~等著等著也就睡著了……………
不久燕之來了~第一件事就是找尋祈翔的身影~走不到兩步~就看見祈翔趴在前方的桌上睡著了~她緩緩走到他身後~小聲說道:學長~我來嚕~起床啦!
祈翔不予理會~將身子側到另一邊繼續睡著~燕之不放棄~跑到了另一邊繼續吵著他~她伸手撓著他的耳朵~耳朵正巧是他敏感之處~撓著撓著他也就醒了~
祈翔抓住燕之的手~昏沉沉的說道:是誰啊?竟然趁我睡覺的時候~偷搔我的癢~《看見燕之》噯!?原來是妳阿!妳什麼時候來的呀?我睡很久了嗎?
燕之笑笑:怎麼不是我!明明跟人家約好的~竟然來這裡睡覺~哼!
祈翔睡意漸漸淡去~他解釋道:對不起!最近開始忙著打工~每天幾乎都睡不到6個小時~剛剛等妳的時候~不知不覺就………………耶!等等~今天主要目的好像不是管我睡著的原因吧!我記得是要惡補你的功課不是嗎?怎麼倒換成妳來興師問罪啦!
燕之吐吐舌說:啊!對喔!我都忘了~
祈翔:小迷糊一個~好啦!今天上了什麼?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嗎?
燕之拿出〝英語會話〞《同時這也是作者我最不拿手的科目= =|||》問道:喏~這篇文章~老師要我們自己翻譯~明天他要考~我是個英文爆爛的傢伙~翻譯對我來說簡直就像地獄的懲罰~所以說囉!學長~你就幫我翻譯一下吧!
祈翔:妳少妄想我會幫妳翻譯~我只會從旁協助妳而已~這還是得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的~
15下.
祈翔閱讀文章後~說道:妳得先了解這篇文章的主要單字~我唸妳跟著唸~然後記起來~懂嗎?
燕之:嗄~~~~真的要這樣喔?
祈翔沒回答燕之的話~開始唸道:Proud result中文意思是驕傲的後果~同時也是這文章的標題~
燕之:Proud result驕傲的後果~
祈翔:well-known意思是眾所周知~也就是知名的意思~
燕之:well-known眾所周知~知名~
祈翔:contented feeling滿足的感覺~也就是滿足感~不過滿足感還有其他唸法Satisfy the feeling~所以才會選擇contented feeling來代替Satisfy the feeling~這樣文章翻譯起來才通順~
燕之用極度崇拜的眼神看著祈翔說:哇~學長~你好厲害喔!連這些課外的~你都懂~
祈翔輕拍她的額頭說:少拍馬屁了~我是不會直接幫妳翻譯的~我說過你得自己完成~我只是從旁協助妳而已~所以這招是不管用的啦!
燕之揉揉額頭~吐吐舌頭說:嘿嘿……還是被你看穿啦!哀~~~~
祈祥:別鬧了~繼續!grateful for favors received意思是對於好意是感謝的收到~正確的說法就是飲水思源的意思~
燕之:喔~grateful for favors received對於好意是感謝的收到~飲水思源~
祈祥:Don't want the pride at that time , As a result careless century意思是不要想要那時驕傲~結果卻壞了一切~這也就是一句俗語~驕傲一時~糊塗一世~
燕之:Don't want the pride at that time , As a result careless century驕傲一時~糊塗一世~
祈祥:ok!現在這些單字妳大致都瞭解了吧?
燕之點點頭~祈翔又說:喏~妳現在試著用妳的瞭解來translation看看~
燕之疑問:translation!?translation是什麼意思啊?
祈翔:translation是翻譯的意思~我現在要妳試著翻譯看看~
燕之一副不想要的表情~祈翔又說:嘗試一下嘛!翻錯了我又不會罵妳~怕什麼~試試看呀!
燕之吞了一口口水~緩緩唸道:布朗先生是位知名的……人物,很多人都很想要他的簽名,多到可以………排滿整間學校,可是他卻不知滿足!他非常不屑,根本……不想理會這件事,慢慢的,他的驕傲、他的名譽,變成平平的?
祈祥笑笑~點點頭說道:如果以初學者的角度來看~你這樣算是很厲害了~
燕之聽到他說的~開始對自己也有了點信心~她問:那…結果到底是怎樣?我翻譯的如何?
祈翔伸手~用手指比出兩公分的大小說道:差那麼一點點~就差那麼一點點而已~我重新翻譯一遍給妳聽~ 〝Mr. Brown is a well-known artist, wanting the person whom he signs a lot of, almost can do a school. 布朗先生是位知名的藝術家,想要他簽名的人很多,幾乎可以設一所學校了But he has no contented feeling!但是他卻沒有滿足感!Because he is very proud, a point also not put these things into eyes.因為他非常驕傲,一點也不把這些事物看在眼裡Little by little, his pride also evens up the marking of etc. with his reputation.漸漸地,他的驕傲和他的名聲也劃上了等號。〞下面的啟示~我唸一遍給妳聽~妳不必試著去懂~只要讀熟了~自然而然就會瞭解內容的〝Being the person have to grateful for favors received. Don't want the pride at that time. As a result careless century, Otherwise will be ignored by the people of this world!〞《燕之睡著了》燕之!不能在這睡著啊!越晚天氣會越來越涼的~快起來啊!…………哀~~~~真拿妳沒辦法~

在祈翔收拾東西的同時~不巧燕之的學生證剛好從包包裡掉了出來~祈翔撿起~赫然看見了燕之的生日~他楞住了~心裡有種忽然被刺了一刀的感覺~過沒多久~他便將她送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