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14:50:25心之花蕊

【原创】妻子的报复 (陆雪)8

第八章 泪水如潮 

准备好后,大大小小都坐下来,「失礼呢,请慢用哦。」若菜客气道。 

「真好吃,妈妈的厨艺进步了!」加奈赞美若菜的手艺。 

旁边的陆生也好奇起来,他知道妈妈的厨艺虽然好,但如此好吃还是第一次尝到。这不是她的手艺。 

若菜脸上多了喜气转向冰丽,「是吗?冰丽你的厨艺真好呢,下次也给你帮我好了。今天啊,是冰丽主动向我帮忙的呢,说是不好意思白吃白住的。开始我担心她煮得不好,现在我真是放心了。看来冰丽也会是个好媳妇呢。」 

旁边的加奈插过道:「是啊。」 

冰丽听到倒是不惊喜,她妈妈在厨艺方面她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身为她的女儿怎能没有一点厨艺呢。 

“原来是她。”每一件事她都会让他惊喜一场,让他不得不佩服她。 

下次?我也希望会有下次…… 

「这次旅行去了什么地方?」一整晚,加奈就像大家会发光的星星一样被大家围着说话。 

加奈在旅行的同时也准备了各自的礼物,「谢谢加奈大人。」大家接过礼物道谢。 

没什么特别,像是普通礼物通常都是些糖果之类,都是相同的礼物赠送。每个小妖怪都收到糖果笑容满脸。 

结束晚餐,加奈转向想找到冰丽,他十分佩服她的厨艺,忍不住想向她问道菜谱。她在一群小妖怪们想打探这身影,「终于见到你了!」冰丽正手里握住一袋东西,正准备向前门口走出。只见一个身影向着她前来,“幸好不是「他」”「有什么事要找我吗?加奈大人」「你怎么叫我加奈大人了,我还有很多事想请教你呢 ,叫我加奈就好。谢谢你今天特别的为我们煮这餐,很好吃。」接着又道:「这个怎么煮的?」她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实在太好吃。「这个呢……」她没有时间和她慢慢素描菜谱,只是简单快直说完,再走人…… 

突然间他的不安从身上涌上。为什么心里会有这种不安的感觉?这时…她突然出现在他脑海里,那个让他心动的女人。今天的她很奇怪,脸上多了一丝说不出的感觉……陆生觉得自己笑不出来了,心房揪得紧,等了那么久,她怎么还不回来? 

*** 

走了……各种是是非非以后都不关自己事了。“离开了就不伤心了,你要勇敢,冰丽,绝对不能认输。这次是你重要的赌注,不能回头。”她在心底地道。 

一片水雾突然在眼里涌出来,那张俊脸逐渐模糊起来。“没事,你一定可以的。”泪水落下滑落在她脸前,退后两步,开始转身向奔去。 

“不能回头,绝对不可以!求求你,勇敢点。”边跑边努力跪求自己不回头。她能输起一切但也不能在这一刻输,她输不起!心好痛,就像被千万把刀同时刺在心里。如果给她从头来过的机会,她希望自己曾经没有遇见他,就算妈妈的死关他事也好。她好累,那个男人在她心里留下的东西便让她好累。 

她已看不清前面的道路,更不知道自己跑到哪里去了。什么也不去想,忘了自己的脚有多痛,她一直飞奔着,不敢停也不敢回头,怕一回头自己就再一次沦陷进去。她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当清晨的光笼罩了她前面的路,她才肯留步。体力不好加上脚伤的自己似乎跑了一夜……双腿再也无法支撑住自己,人近乎软软地倒下了。 

她跪在地上,大力地似乎用尽所有的勇气握着拳头向地面打。狠自己的无力、狠自己的不忍心、狠自己的爱……那张酷肖的俊脸不停地激起她心中的悸动。倔强地不让泪水落下,“昨天已经过了,新的一天要振…作……” 

此刻,一抹身影出现在她前面。她已看不清那个身影但就一直祈求着这身影不要是他…… 

Jane貓 2013-05-21 17:49:31

放棄所愛之人的痛
我算清楚的
那真的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