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22:34:21心之花蕊

【原创】2

2:遇雪

挑了个尚且晴朗的日子出行。临行在际,陆生却甚是无奈的看着冰丽面对众人的嘱托一句一句回到「没问题」「交给我吧」,外加信誓旦旦「我会保护好陆生大人的!」。

喂,这怎么搞的像是要上战场似的,他不过是去看个友人吧。在身后那[恭送少爷]的恭送下,陆生颇是郁闷及尴尬。

反观身边的冰丽倒是一路乐呵呵。不时问长问短,这冰冻的季节对她根本没有丝毫影响。

电车上时还好,总归是安分的坐在厢内,轻轻晃动的双脚,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曲子。那样子就像是出游的小孩般雀跃。

[呐,冰丽。]他托着腮就那样看着少女闪烁的表情,半晌,突然出声。

[是,陆生大人。什么?]

[为什么这么高兴?因为要见到冷丽了么?]记忆里,冷丽是很喜欢他家的这位雪女的,两人貌似也处的不错。这次也是有受了冷丽所托的原因,带冰丽去看她的。

[冷丽?]少女反应过来:啊,那个教她泡温泉的雪女?[不是这样的啦,虽然也很想见到冷丽……] [嗯?]透过眼镜框,他打量着少女的神情,不知所以。

[因为这不是第一次和陆生大人两个人出门么!]就她和陆生大人两人,可见陆生大人对她着亲信的信任呐。

[唉……]微愣之下,这答案倒是出乎意料却又是理所应当的感觉?他是知道的,她就是这样一个极易满足的女子。

这一胡想的空挡,对面突然伸过一双手,轻理了理他由于歪头而下滑了的围巾,手指冰凉的触感从脸庞划过。

[哎、哎……冰丽?!]他受惊身子略后退,那双手也恰好整理完毕收回。

[陆生大人,外面天气凉,当心受凉了。]看过去,是那样一张认真温柔的脸,这倒让他不知所言了。脸颊上透着淡淡的红,不知到底是冻得或是别的。

真是……为什么她可以说的那么应该,做的这样自然。明明每一次不知所措的都是他……

天空渐渐暗下来,在这昏黑之中,有什么泛着淡淡的光从天际晃悠下来。不紧不慢,贴在窗上,是简单好看的形状,脆弱的轻易化作水雾。

于是,冰丽扑到窗上,语气上扬[陆生大人,你看,又开始下雪了。]

闻言,他扭头看去,正是瞧到那如絮的雪花折射着月色,开始逐渐成形为一场雪。又听见少女的声音[不知道远野会不会下雪。]

[谁知道呢。]尾调上扬,他勾着唇,看到暗色的窗镜映着少女有趣的面庞。

[……陆生大人。]听到这磁性的嗓音,她回过头,正巧他把目光从玻璃移到她的面上,她看见对方殷红的眸子里,映着她的略吃惊的模样。[变身了?]

[我倒是没见过远野下雪的样子。]他似笑非笑的看着冰丽莫名有些失望的表情,道[兴许,这次你去了,就下雪了。]

[是,那就太好了。]抹去那一点失望,冰丽扬着笑。

真是很容易满足呢。念及此处,不禁又将目光移到了窗上,倒映着她模样的地方。

ののの

待陆生领着冰丽,行及远野附近的时候,还真是下着大雪。

明明不一会之前,冰丽还跟在陆生后面,悠哉的在雪中抱着一团雪,捏雪兔子。此时,双手都用上遮风挡雪了。那只雪兔子想必也摔落在地,不知何处去了。

[突然间,就变成大雪了……]雪花刮在脸上生疼,她不忘露出眼睛瞅瞅身前的背影,[陆生大人,请小心……]

前方人不回话,可能风雪太大,陆生大人没有听到。冰丽这般想着。不想,对方愈走愈快,冰丽急忙跟上,[陆生大人……吖。]慌张之间,脚下不知绊到何物,一 个不稳,身子向前倒去,她想伸手抓住他未停止的衣角,不想只透过了刺骨的空气。摔倒在地,却急忙看着身影消失的方向,[陆生大人!]

……什么回答都没有。试着想站起身,脚踝传来一阵痛楚。心下着急,[陆生大人,陆生大人?……]

肆虐的风雪包围着她,这白茫茫的一片中,她什么都看不见。微弱的呼唤还没来得及落地,就被吹散。

[这雪……]不对劲……意识到这点时,更为焦急,挣扎着想要站起。陆生大人有危险! 从袖中伸出手,一阵冰雪的刺痛顺着神经传来,冰丽不禁吸了口冷气。她像是一个盲人,伸着十指在白色里探寻,像是扶着了岩石,于是努力地咬咬牙颤着站起来, 还没有跨出一步,就再一次摔倒在雪地上。

这漫天漫地柔软的雪没能起到什么的缓冲的作用,摔得冰丽呲牙。[陆生大人……]

风雪吹过她的耳畔时,似乎带着的虐笑。打了个冷战。她是雪女,怎么会怕这区区风雪呢。强定心神,又开始挣扎的起身。

方才她扶着石头,却又摔倒,导致她的那只手臂被那扶着的尖利石块划下一道口子,鲜血沁出来,凝成血珠,染红了刮过的白雪。

此时这般境地,她居然是怎样都无力站起来了。咬着下唇,心心念着那个还没有踪影的人,几度想要站起来,却因此搞得冒出冷汗,手指僵硬。

[陆……陆生大人……]冰丽背靠着摸索出的岩石,好容易颤颤巍巍的站着,一边唤着他的名字,一边竟还想往前寻觅。

挪了半步,那受伤的脚踝却是支持不住,导致冰丽整个身体失衡,咬着泛白的唇,准备接受摔地的疼痛之时,不知从哪儿出现的一只手,捉住了她摇摇欲坠的身子。

[冰……]

[陆生大人?]冰丽喜出望外的抬起头,急忙抓上那只手[你没事……]

[害怕么?冰丽。]熟悉的声音带着低沉打断了冰丽的话,而那只手则小心拥过了她的身子,隐约之中,她像是碰到了一面坚实的温暖,就像是他的胸膛。

「害怕么,加奈。如果害怕的话就闭上眼睛吧。」这句话,这个温柔的嗓音突然出现在冰丽脑海里。

思绪一顿,冰丽用力摇了摇头,生怕陆生感觉不到,她说,[我不害怕。]我不害怕的,陆生大人。我还要保护你。

他的手臂似乎紧了紧,喑哑的声线也用力的说,[没关系,有我在。]

唉……[但是……陆生大人……我……]我不害怕啊……我怎么能闭上眼睛呢?我是要保护你的。

冰丽动了动疲乏疼痛的四肢,告诉他,她想要站起来。

怀抱却是又紧了紧,将她小心钳在怀里。感到他似乎站了起来,[陆生大人……?]

[冰丽,我说,有我在。]

唉?冰丽一愣,不是叫她闭上眼睛的么?她感受到从接触的地方传来的源源温暖,这个用力怀抱的小心。

[陆生大人。]

恍神。

上一篇:【原创】3

下一篇:【原创】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