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22:33:00心之花蕊

【原创】3

3:到达




这个总是站在他前面的女子,这个总是扬声要保护他的女子,这个总是为他拼死战斗的女子……此时,抱在怀里,比想象的还要冰,比想象的还要轻,比想象的还要脆弱。

之前雪地中,待他发觉不对,许久没听到那个清脆声音的时候,回过头却是一片白雪茫茫。[冰丽?]

他想向回走,可这雪像是几面鬼打墙,步步紧于他,耳中也尽是风雪的呼啸。颦眉之间,打消了欲拿起弥弥切丸一刀斩了这八成是远野众人设下的畏,脱出此境地的想法。还未找到雪女,他心里很是不平。

逆着风雪向回走,不知是什么方向,走了多久,这迎面刮来的雪花里,闪过一瞬的猩红,陆生一愣,再眯眼细看时,却仍是一片魔障样的白。

只是这心里却愈加不安起来,当下就顺这方才那好似错觉的血色,加快了速度。

于是,他正是忧心忡忡,犹豫着要不要真的直接劈开这设下的结界般的畏,虽不知后果。那抹染红的雪加剧了他的不安,当下,手握住弥弥切丸,却听得一声微弱如蚊声的[陆生大人]夹杂在呼啸里,消散在耳边。

他忙向前伸出手,当真触到了那异常冰凉的皮肤。像是终于突破了隔膜,他终于寻着了她。却是喜忧掺半,[冰……]

[陆生大人?!]而后,一只手抓着了他的手臂,传来她很不正常的轻颤及体温。[你没事……]

听着这似要消散带着颤音的声,陆生心里一沉,那手轻松隔着雪花揽上冰丽,[害怕么?冰丽。]动作小心,他怕她又是颤着身子却不喊痛。待那具身体乖乖靠上了自己的胸膛,怀里是她确实的存在,他不觉松了口气。

怀里人的头却是一阵努力摇晃,撑着虚弱的声音,硬是道[我不害怕……]

他想她是害怕的,她该需要他。那她这种时候就不要再这么逞强了啊。[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的冰丽。他收紧了怀抱,将温暖源源不断传过去。[有我在。]

[但是……陆生大人……我……]


听着声音里的倔强,却让他抿着双唇,小心翼翼却不留余地的圈住骚动不安分的她,[冰丽……我说,有我在。]

你不害怕么。也许如此。可他却是慌张起来,这个女子,连推抗他怀抱的力量都没了。

手握着弥弥切丸,陆生尚未来得及做什么,听的冰丽唤了一声他的名[陆生大人。]

他下意识低头看去的时候,雪花却突然刮得更厉害,竟是连怀中人的面庞都看不清,硬生生的白色充斥了整个视线。正因这冰冷刺骨,遮住她眉眼的雪而皱眉的时候,却忽然像是有一片柔软的雪花滑过嘴角,然后和其他风雪一起不见了踪影。

大脑突地一顿,然后感到冰丽的头沉沉的靠在了他的怀里。就敛了眸色,一刀劈开这白茫的世界,然后抱着她跳入另一个地方。

ののの

阳光透过枝桠映下斑驳,阴影打在少女酣睡的面容上,恬静安好。远野一成不变的绿色与之前将陆生和雪女困住的冰雪截然不同。

而在得知,那并非什么特地设下的畏,只是到了冬季,远野的结界外自然变成那番景象后,陆生也只能看着负伤还在熟睡里的冰丽暗自郁闷了。

他是和冰丽说过也许会下雪,可是没必要下这么大的雪吖。真是……不愧是远野么……

他望着冰丽不知所以一脸甚是幸福的表情发呆,手指不知觉触上嘴唇,忆起那像是没有发生过的触觉。那样刮在脸上生疼的风雪,怎么偏偏让他给感觉到了一丝温柔咧。

不远处系格纹状头巾的少年,一如既往冷着张脸看着树下望着一个女人发痴的,他那没出息的「徒弟」陆生。

眼看着身边的铸铎阴沉着张脸,却没什么动作,淡岛抽了抽嘴角,奔向前方那个还毫无自觉的人,一掌拍下,果见对方一惊,[我说!陆生,一个大老爷们大白天的对着个女人花痴什么啊?]

[唉……?]微怔之下,回过神反应到淡岛说了什么,一时之间竟有些语塞,[什、什……你在说什么啊,谁在犯花痴啊!]

却是听见了一旁沼河童的喃喃自语,[果然,果然这个才是陆生的真命天女么?那那个阴阳师小姑娘是怎么回事……]

[什么?]陆生擦去不存在的冷汗,[不要随便乱说啊喂。]却见的沼河童一脸没听到的表情,更是看上去想要勾搭上淡岛一起八卦的趋势,[我说你……]

[陆生,你这次是来远野来做什么?]

陆生一转头,看到了渐渐走近的铸铎,[哦……我这次是来特地道谢的。说起来,还得去见见赤河童……]

[道谢?]

[啊。不管怎么说,远野的你们几次出手帮我,这次一定要好好的道个谢啊。]说着,扭头看向和紫一起守在照阳光的冰丽身边的冷丽[那么,我家雪女就拜托你了。]

[是。没事的。]冷丽微笑着答到,身边的紫吃吃的笑起来,意义不明。

而待陆生和铸铎没走出几步,就听见沼河童和淡岛像是他们已经走远了一样开始放心讨论起来。[你刚刚听到了没。陆生那家伙说是他家的女人唉。][哈,真是没 出息啊。原来他连自己的女人都保护不好……][还差的远啊……但是,我之前一直以为是那个阴阳师小姑娘来着……]

[……]强作镇定的陆生,暗自警告自己以后说话小心一点为好。无意间说出的普通寻常的话竟是勾起了那两人熊熊的八卦之火。

上一篇:【原创】4

下一篇:【原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