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5 17:37:54風海

流浪與回家--流浪明信片系列

流浪時累了,就該回家休息
在家煩了,可以逃家去流浪
久而久之,我忘了
流浪時在休息

家是流浪時的中點站

也許是因為,來去都是一個人


那是不是該找個人,讓我認清家的方向

那我還能逃走去流浪嗎?

若我持續地來來去去,
他會變成
我的
....夥伴
還是
....過客

當我厭倦流浪時,
他會不會也厭倦了我.

當我厭倦他時,
他會不會以為
我只是 想去流浪.

-------------------------------------------------------------------
背景簡介:
明信片時在德國時寄的.
當時離開寄宿的同學家,自己跑到附近的城市走了一週左右.
不知是德國不適合一個人遊玩,
或是同學家太溫暖,
我一直想要再回他家去:有人一起吃飯,聊天,逛街...
在最後回他家的火車上,我開始思索著,為何並不想家、思念台灣的我,
郤一直想回他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