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9 13:20:13風海

玩心還在(下)

無聊至極的上班時間,因為必需摸魚找旅遊資料,突然變得又充實又刺激

感謝網路無遠弗界兼大公無私,我在網路上收集到不少很有用的旅遊資訊,也開始聯絡朋友,關心匯率,擬訂行程表,評比航空公司

就在一切順心無比,我每天沉浸在歐風時尚旅的美夢中,幻想著時尚的香榭大道、用不起但一定要朝拜的貴婦名牌店、葡萄酒和香水比礦泉水還多的氛香南法、工業大國築起的聖堂、日耳曼民族的驕傲與童心…

晴天霹靂!!

歐洲申根簽證通常只發30天—意思是除了有特殊商務目的外(那得有企業團體發出的邀請函),一般的觀光簽證通常只發30天居留期.
30天,單希臘一個就用光了.

哇咧,申根簽證麻煩就算了,還..................................................................
還試圖阻止我的美夢成真.

開玩笑,我可是已進入可以被稱歐巴桑的年紀了(雖然敢這麼說的人我不能保證人能再活多久),雖然還是常以靦腆的表情和沒誠意的激勵,迫使身邊的男同事幫忙打雜,但絕不是一戳就倒的柔弱美少女,怎能那麼輕言放棄時尚歐風的夢想呢.

我發出了一堆求救信函,希望平時酒肉玩樂的朋友,這時能發揮他們人生的專業.

果然在專業旅遊妹(兼職台積電工程師)婉婷小姐的協助下,問到有人有拿到超過30天期的歐簽.比一般歐簽多需要的是:訂房資料(每一天),10萬元存款證明.

存款證明好辦,就是把分散各戶頭的旅費集中就行了,住宿資料就頭痛了.

我一向旅遊前就是看完所有的資料,排出大概的行程,訂好來回機位,就走了.
而且2個月耶,我那有辦法生出每一天的住宿.

和婉婷小姐的討論下,多點的住宿證明實在太麻煩(而且這樣還要點與點之間的訂位證明),乾脆找1,2個點就好了.
高梁和泡麵應該值得我朋友跑一趟市政府幫忙申請住宿證明.
或是耍賤招,找個飯店訂房後,拿到住宿證明再退掉.

但問題來了,有什麼理由,值得一個人既不遊學,不探親,也無商業目的,郤要停留1,2個月.

呵呵!!<<陪伴男友>>.
我自己都忍不住稱讚我自己的冰雪聰明,浪漫的法國人怎能拒絕一顆求愛的心呢!

看來前途路途依然艱辛,同志仍需努力.加油,歐洲,我來了.

P.S.為了保險用,我還是先看一下土耳其的資料好了,真不行時,就放棄法國和德國的免費住宿,先去土耳其當大爺吧!!

上一篇:玩心還在(上)

下一篇:任重道遠

台長 2006-06-23 10:07:08

這個...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平凡人,
沒想到居然有人覺得精采.
嗯...
週末該想一下再去那裏找點精采的生活.

綠柚子 2006-06-22 21:49:56

從上次祝妳生日快樂
已經一年囉~~~

好像看了一場電影
呵~~精采ㄝ
上半場結束
故事還沒結束...

下半場開始
故事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