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5 00:26:18風海

失戀時掛那一科

當慣了失戀時的垃圾桶,
在茫然應對(註一)各式各樣的哭訴時,
真希望有個強力止痛劑給塞給他們.

不然,
介紹個名醫給他們吧!!

神經外科---麻煩找到連結我全身都想死的根源,割掉對他的不捨吧!!

心臟科---問題的起源是從心臟不斷怦怦跳開始,就從這裏著手吧!!

家醫科---反正不知要找那一科就先找家醫

只是當我的病人(註二),
加入了一個麻醉科醫師,
我就再也不知,
那個科別可治他.

而我也再一度發揮功力,
慢慢將他拉出萬念俱灰的深淵.

也許,
失戀
最好的藥 是時間,
最好的藥效 是遺忘,
最好的醫生 是能信任的朋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一:在經過無數臨床測試後發現,對失戀人的最好態度,就是靜靜地在他面前茫然.
反正淚眼婆娑也看不到你的表情,心情不定也聽不下你的建議,
只要確定哭時有人可以遞面紙,想跳樓時有人拉住,想唱歌時有人訂包箱,那大部份的人都可以安然度過危險期

註二:總有源源不絕的失戀朋友找上我,有些本來就很熟,有些因為我陪著他們度過失戀後危險期,所以變成好朋友.
這些我都統稱為我的失戀病人,我需要專業地為他分析情勢,堅定他的治癒信心,關心他的狀況與病情,但絕對不能每次都一起深陷其中.

上一篇:曠男集散會

下一篇: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