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00:28:34DC

半生不熟29

男人談到忌妒,旁人就會拉起耳朵、叫開嗓門﹁這男的沒風度﹂。
29歲的年紀,我,就是會妒忌。

好不容易維持多年的身材,因為工作沒得照顧,才半年就長出肥嫩多汁一圈圈,掐住青春的尾巴,還只能安慰自己﹁這代表我重視的是內涵。﹂

然後一天從健身房經過,雜鬧的聲音竄出一個個虎背熊腰的年輕人,這才發現原來那麼多人有時間關心自己肚皮的薄度勝過銀行的存摺,我忌妒。

要公開自己的狹心症,之於我就好像摩西過海般,需要極大的勇氣。

因為男人是不該有小心胸的殺豬。但是,29歲的我,就是計較。
明明工作才兩年,就不看旁邊的同事,只會巴望著遠方那個房間裡的大椅子,享受叩門才能進去的隱密,﹁憑他也能坐那個位置,我也可以。﹂然後成群狗黨在MSN上罵過癮,卻還是得在老闆叫一聲,三秒內報到連說是、是、是。

望著底下二十來歲的小伙子衝勁十足,直說工作重要沒時間約會,看著我心驚膽跳,什麼草莓族,根本不容小覷。

好友們,一個個結婚生小孩,下班直奔托兒所,哪有時間陪玩耍。父母也三不五時催促抱小孩,既然當年可愛的孩子已不在,自己的剩餘價值只剩下半部。無奈自己也還是個老小孩,再多弄一個豈不難看,況且房子車子沒兩全,忠孝也難全。

然後,樓梯間撞見鄰居的小孩頭上粉嫩蝴蝶結綁的乖巧,問候叔叔多有禮貌,直覺真想認養一個送老母,省得還要半夜起床換尿布,但一回神又心裡想,﹁什麼叔叔?我還是哥哥。﹂

唉,我的忌妒心,什麼時後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