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09:29:18水藍色

《孤單邊緣》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八章

◎作者:水藍色

有人說:百分百的愛情,就是九十九滴眼淚加上一個會心的微笑。

這幾天下來,我才真正能體會這句話所代表的意思。

原來所謂的愛情,真的就是用一滴滴眼淚堆砌而成的!

回來台南這幾天,我幾乎都避著他。刻意不接他的電話,不理會他的關心,能閃就閃,能躲就躲,甚至上課的時候,也故意坐得離他很遠。

不是不想理他,而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他愛的人是鼎詳,這已經不容許我去懷疑了,但是我沒有勇氣說服自己去接受。不為什麼,只因為我愛他!

我想要勇敢地面對這一切,卻只能懦弱地看著這段愛情慢慢地消失。

「你到底還要躲我躲到什麼時候?」他拉著我的手,無奈地看著我。

「放開我,讓我走……」我想掙脫,卻擠不出一絲力氣。

「就算你不要我了,也該當面跟我說清楚啊!」

「我不要你?」我回過頭看了看他,表情是哭笑不得,「是你不要我才對吧!」

他輕舒了一口氣,「我們談談吧!」

「我不想。」我甩開他的手,朝宿舍狂奔而去。

躲得了他,卻躲不了愛情的捉弄……

我無力地坐在床前,極力地克制紊亂的情緒。忍住眼淚,不讓它從眼眶裡跑出來。

我已經厭倦了掉眼淚,特別是為了他。

手機的簡訊聲,在空蕩的寢室裡,響了起來。

我掀開手機,閱讀起新收到的訊息。是坤傳過來的。

「今晚兩點,我在學校後門等你,沒等到你,我是不會走的。」

該來的,終究逃不了……

我太瞭解他的個性了,如果他說沒等到我絕對不會離開,那一旦我放他鴿子,他就真的會睡在學校的後門。

縱使我真的不想面對他,卻也沒辦法丟下他一人不管。

如果真的無法逃開,那我也只能鼓起勇氣去面對。哪怕事實如我所料,也要勇敢的去接受!

因為,留得住他,也不一定留得住愛。

晚上十二點一到,宿舍就熄了燈。整間寢室陷入一片漆黑,跟我的心情一樣。當時針指到「一」,連世詮也經不住,趴在床上。

「小宇,今天這麼晚還不睡啊?」

世詮訝異地看了看坐在桌前發呆的我。似乎納悶著平常早睡的我,怎麼都這麼晚了還不休息?

不想多做解釋,我只是單純的用「不累」兩個字回答他。

「那你早點睡,我有點疲倦,先睡了!」他摘下眼鏡,對著我說。

「嗯,晚安。」

「晚安。」

我不是習慣早睡,而是因為我害怕夜晚帶給我的孤獨跟寂寞。

而今晚,卻有比孤獨更孤單的事情在等待著我。

夜是何等的漫長,特別是今晚。我知道再過一下子,一場未知的暴風雨就要降臨。

或許,我將要為這短暫的愛情,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時間滴滴答答地溜走,轉眼間,兩點到了。我披起外套,腳步沉重地走到學校後門。

在後門的欄杆上,我看見了他。

「穿這麼少,不冷嗎?」他心疼地看著我,伸手脫下自己的外套。

我擋住他的手,拒絕將外套穿上。

他不說話,硬是將外套蓋了上來:「冷著了,我會心疼的。」

「要說些什麼?」我問他,口氣冷冷的。

「我……」

「既然都說要把話說清楚,那就不要說廢話,直接了當一點吧!」

今晚我可是吃了秤鉈鐵了心,打算全都攤牌!不管結局是什麼,我都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去接受。

當然,我絕對不准自己為了他掉下任何一滴眼淚。

絕對不准……

他往前走了幾步,背對著我,「你,愛不愛我?」

「如果我不愛你,我現在不會站在這裡。」

「我……」他低下頭,「對不起……」

他淡淡的說出這句話!

這句話聽在我的耳裡,是多麼的尖銳。像把刀刺進了我的心,疼痛的感覺讓我想翻滾,鮮血從胸口迸出,流得滿地。

聽見他的道歉,我鼻頭一陣酸,此時淚腺正在加速運作。

「我對不起你。」他輕嘆一口氣,「因為我喜歡你,但我不愛你……」

我喜歡你,但我不愛你。這句話隨著風聲傳進了我的耳朵。

兩眼呆望著他,多希望我剛剛聽到的那句話是假的……

「我,茫了。」他轉頭看著我,「喜歡一個人感覺是什麼?我茫了……」

我沒有說話,努力地克制激動的情緒。

「我喜歡你,對你開了口,想求一個結果。但當我踏進去的那一刻,才發現一切都是假象時,我開始害怕,開始擔心,但我卻沒有了退路……」

原來你說的愛我,全都是在騙我……

聽見他給我的解釋,我茫了,也慌了……

我蹲了下來,緊壓著雙眼,淚水在我眼眶打轉,似乎輕輕地觸碰,就會灑落。

「我不敢跟你說,尤其當你把你自己完完全全交給我的時候,我更是說不出口!」

我傻怔著,兩眼空洞地望著他。

「別哭……」你用手擦拭我臉上的淚。

我此時在意識到,我已經在流淚。

對!我在流淚。

「你要哭就大聲地哭出來,不要憋著……」他輕擁著我,「看你這樣,我好難過。」

「我……我……」我哽咽著,發不出聲「……我不想為你留下任何一滴眼淚……」

「對不起,我懷疑我自己,卻賴給了你。讓你受傷了,我很抱歉。」

「不許哭!」我對自己大吼,卻依舊無法停止翻動的眼淚。

「小宇……」

「不要碰我,我沒事。」我越是使勁地讓眼淚停住,它越是不聽使喚,固執地一滴一滴的落下。

「你不要這樣。」他心疼的口吻,只是徒增我的傷悲。

崩潰的情緒再也無法抵制,淚水像洩洪一樣,淅哩嘩啦地掉了下來。

我已全然瓦解。背對著他,不想讓他看見我狼狽的模樣。

他看著我,紅了眼眶,焦急的心情讓他不知道怎麼開口安慰我?

於是他伸出手拉住我。而我抗拒。在拉扯之間,一個不小心,我跌倒在地上。

頓時心裡的委屈、憤怒、悲傷,像傾倒的牛奶瓶,一股腦地全灑了出來。

「你到底想要我怎樣?」我反問他,帶點憤怒的語氣,「就這一句對不起,有用嗎?」

他不作聲,只是緩緩地鬆開手。

這一放,我的整顆心,落在地上,碎了……

老天跟我開了一個大玩笑。而這個玩笑換來的是數不清的眼淚。

你喜歡我,但你,不愛我……

我明白了,也懂了。

我們。

結束了……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媚°㊣小優ܤ 2008-03-25 10:04:18

我是覺得
既然是小說
作者就有權利去揣磨很多不同的走向

我很能接受這部小說的內容跟感覺
因為在感情裡 很多人會迷失自我

這世界 無奇不有 什麻人都有 當然什麻事都很有可能發生
不管結局是好或不好 一定都有他的安排
沒有所謂的誰對或誰錯


 

版主回應
我對妳那句「在感情裡,很容易迷失自我」深表贊同。

人一碰到愛情,都變成傻子了...
2008-03-25 17:19:18
judy 2008-03-18 13:54:00

對不起誤會你了!
現在相信你沒有不想寫、沒有敷衍草草結束,而是你原本就預定這樣的.

有兩個問題,其實也不算問,只是說出我的觀感:

1.
假如你原本就預定這樣,那你不該在那麼多章節中處處把誠坤的行為描述得深愛小宇,甚至使讀者(我)一直感覺他愛小宇比小宇愛他更多、更深。

我一直看小宇是半推半就的,也就是我認為要不是誠坤這樣深愛小宇的話,小宇不見得會愛上誠坤,可能只是喜歡誠坤而已。

所以,誠坤突然說不愛小宇,和他長期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嚴重矛盾,一點可信度都沒有!

假如你預定要在最後由誠坤說出不愛小宇,那必須在前面的章節中先有伏筆。

2.
我懷疑你之所以預定這樣的結局,是因為你內心認定同志戀情不可以有比較好的結局,而這是一種歧視。

版主回應
第一個問題:

我描述過多誠坤愛小宇的行為,出自於我的不捨。這在後面,我會有更加詳細的說明。

宇喜不喜歡坤,第十五章過後,有較明顯的動態。而十九章,是兩人愛情的一個轉捩點。雖然不明顯,但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坤的心裡,鼎詳的位置還是比小宇重要。

二十六章,坤內心的想法比較透明化一點。儘管他對小宇還是放心不下,但比起實際上的「愛」,似乎差了一點......

二十七章過後,我到覺得坤對宇是「同情」,而不是「愛」。也許出於愧疚,愧疚他迷失了自己,卻賴給了小宇,所以想盡自己的力量去補償。

但愛不是同情,愛也不能勉強。當坤得知鼎詳單身後,他迷失了...

我想或許對坤來說,還存在著另一種心思吧!?


第二個問題:

我一直都認為「愛,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國籍種族。」只要真心相愛,都應該被祝福。

我的小說結局既定為此,是因為我所看到的是如此,不代表我認定同性之戀無法有好結局。

而judy應該看過【星星與太陽】吧?我如果沒記錯,裡頭是好結局喔。如果我真如你所說的,有歧視意味,我想我應該都給相同的結局,不是嗎?

最後,我很感謝你願意認真的去踹磨我每一篇文章。但我覺得,這部小說只是在說一個故事。故事真假不重要,故事的內容你贊同也好,不贊同也罷,因為每個人的感受與感覺不同。

我只覺得有點慚愧,沒辦法用最好的文字讓大家瞭解這篇故事的主角內心的想法。或者應該說,是我無能讓大家明白我到底想說些什麼?在此,我向所有讀者(包含你)說聲抱歉。

我會努力學習,希望下次,我能用更加精確的文字去闡述我的想法。^^
2008-03-18 16:28:35
judy 2008-03-18 02:28:46

介紹你去看我友台連結的第一個友台〔寂靜之聲〕,也是同志小說。
我在它報台最先看的一篇是〔普通朋友〕,當然其實不是普通朋友。

版主回應
《普通朋友》我看過了。

喜歡它精鍊的文字。
2008-03-18 1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