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00:05:36水藍色

《孤單邊緣》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六章

◎作者:水藍色

睜開惺忪的雙眼,我躺在一張既熟悉又陌生的床上,昨晚陪在旁邊的人,如今也不在身邊。

翻了個身,在一陣摸索之中找到了我的手機,我撫著微微發疼的頭,將床邊的手機打開來。這幾天都待在醫院照顧外婆,讓我的體力透支。昨天迷迷糊糊的睡著後,睜開眼睛已經是早上十一點半了……

我起身穿上脫鞋,打開房門走了出去。幽長的走廊上,沒有一點聲響。我望了望四周圍,也沒有看到半個人影。

我倚著牆壁,輕舒了一口氣,內心的空虛跟四周的環境成了正比。

喀啦一聲,客廳的門被打開。走進來的那個人,正是昨晚熟悉的那個身影。

「你醒啦?」他提著兩手的袋子走了進來,給了我一個微笑。

我點點頭,「去哪了?」

「我肚子叫得跟殺豬一樣,所以跑出去買點東西吃。」他摸了摸肚子,傻傻地笑了兩聲,「看你睡得那麼熟,不好意思吵醒你……」

「嗯。」

「黃爸爸跟媽媽呢?」我問。

「我媽去工作了,至於我爸……」他無奈地攤了攤手,「可能去打牌了吧!」

「……喔。」

「你應該也餓了吧?」他打開手中的塑膠袋,「我有替你買早餐。」

說完,他扯起袖子看了手上的錶,然後看了看我,「應該說是『中餐』才對……」

看著他呆呆的模樣,我笑了出來,「笨蛋……」。

見我笑,他的嘴角也跟著上揚。

兩個人的話不多,然而存放在心中的幸福卻正在被加溫。

「這樣的幸福能夠持續多久?」我想著,迷離的看著眼前這個人。

「趕快吃一吃吧,別餓著了。」

「嗯。」

我坐在沙發上享用他幫我買的三明治,他坐在我的旁邊,兩隻眼睛瞪的大大看著我。

「這樣一直看著我,你不累啊?」我轉過頭,無奈的看著他。

「能一直這樣看著你,就算再累,也是值得。」他托著腮,笑瞇瞇的說。

「一大早就說那麼噁心的話,」我別過頭,不想讓他看見我害羞的模樣,「一定有什麼企圖……」

「嘿嘿嘿……」他的詭笑,讓我不寒而慄。

「先說好喔,不可以叫我幫你整理房間,」我搥了搥肩,「這幾天光是整理家務,我就已經快手斷腳斷了!」

「沒那麼誇張吧?還手斷腳斷!」他淺笑。

「我就知道你要我幫你整理房間!」我咬著牙,又好氣又好笑。

「我沒有要你幫我整理房間啊……」他抿著嘴唇,似笑非笑的往我這裡走過來。

「你要幹嘛?」我瞪大眼睛看著他,內心有不好的預感。

突然間,他整個人坐上了我的大腿。

「你幹什麼啦?」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慌了手腳,不知道此時的掙扎是要推開他還是怎樣?只能像個瘋子一樣,拼了命的揮動自己的手腳,然後大聲地鬼吼鬼叫。

「你不要一直亂動啦,」他壓著我,賊賊的笑了兩聲,「這樣我會……」

「你走開我就不叫啦……走開啦……」我奮力的推開他。

「你在這樣亂動下去,就算我想走也走不了了……」他看著自己的褲襠。

「啊……」

「你在叫什麼啊?我又不會對你怎樣!」

「就是不知道到底要怎樣才可怕啦!」我不理會他,恣意的揮動手腳。

「喔!」慌亂之中,他哀叫了一聲。

我聽見他的哀叫聲,停止了所有動作,上氣不接下氣的看著他。

只見他坐在我的大腿上,右手摀著眼睛,頭低低的,表情露出疼痛的感覺。

「怎,怎麼了?」我焦急的看著他。

「你打到我的眼睛了。」他摀著眼睛,小小聲地說。

「是喔,對不起。」我滿懷歉疚的說,「讓我看看你的眼睛……」我抬起他的頭。

但他卻都不肯抬起頭,無論我怎麼的勸說,他就是不願意抬起頭。莫名的沉默灑在我們身上,有種說不出的尷尬。

過了幾分鐘後,他站了起來,離開了我的大腿,走到旁邊的沙發,然後坐了下來。

「你怎麼了,給我看一下啦!」當下真的嚇壞了,「你不會在生氣吧?」

兩隻眼睛直直地盯著他,內心的自責跟愧疚迫使我不斷地跟他道歉。我起了身,蹲在他的面前,望著他不肯抬起的頭,慢慢的靠了過去,想知道原因。

一湊過去,撲了個空,身體滑了一下,整個人埋在他的懷抱裡。

「哈哈哈,被我騙了吧!」他大笑著,表情很欠揍。

「你……」

當下真想一拳送給他,但我知道已經來不及了……

如流星雨般的吻已經灑落在我的臉頰上。這樣的柔情攻勢,讓我的雙手無法抓緊任何東西,就任憑手中的三明治掉落在地上。

「我……」我想開口說些話,卻被他用嘴唇給堵住了。

顧不了那麼多,兩個人一路從客廳吻到房間,最後在房間激烈廝殺後,全身癱軟的躺在床上。

「我們,能夠這樣永遠的在一起嗎?」閉目休息的我,聽見他的詢問。

我緩緩的睜開眼睛,「嗯……」

「我……」他企圖想說些什麼,卻被我手給摀住了。

他溫柔的看著我,輕輕地挪開了我的手,「昨天我在西門町的路口等你,他,我說的是鼎詳……」

我翻過身,暗暗的流下眼淚。

「我看見了他,而他也看見了我……」他吞吞吐吐地說。「然後我們聊了起來,從對話中,我知道了他最近的生活……」

「當我……當我知道他跟他女友分手時……」他說話支支吾吾的,似乎在思考該如何跟我解釋,「我感到很開心……」

「我知道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可是我沒辦法說服自己……後來他要求……要求……」

聽他這樣說,我大概可以猜出個七、八分了,然而我卻連承認的一點勇氣都沒有。

「我……」他吐了口氣,「很亂……」

「別說了……」逃避的念頭產生,讓我有股衝動想要離開現場。於是我坐了起來,頭也不回的衝向房門口。

「小宇!」他大聲地叫住我,起了身想要靠過來。

「別過來!」

頓時,他止住了腳步。兩個人隔著一尺的距離,心事重重的站著。

「我……」我停頓,壓抑著臉上欲流出的淚水,「我知道,也全都明白……」

「小宇……」他起步想靠近我。

「別過來!」我大喝,「我不想要流下眼淚……」

認識他到現在,我比他更清楚瞭解,他的心裡面一直都有那個人的影子。儘管空間換了,時間改了,在他的心理面,那個人的一切是不會被更改,甚至是被磨滅的!

「一直以來,我其實都明白……」我說著,咬著牙不讓半滴淚水流出,「明白那個人在你心裡的份量……」

「宇……」

不給他說話的空間,我接下去,「越是明白,越是不想去面對……」

淚水擋住了我的聲音,我哽咽,「……因為我知道一旦我去面對了,結局就是分手……」

「我喜歡你,很愛很愛你……」壓制不住的淚水,從眼角滑了出來,「所以我不願放棄你……」

「如果……如果……」像水庫洩洪一樣,整張臉被淚水給淹沒,「如果沒有辦法……」

突然之間,胸口像是被一顆大石頭壓住,緊繃著讓我喘不過氣。受不了那個衝擊力,我駝著背摀著胸口。

「小宇,你怎麼了?」他問,快步的走了過來。

「我……」

最後看見的是他的臉孔,然後在模糊之中,我失去了意識……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08-02-08 07:51:01

話說 他到底是怎麼了?
來遲了>"<

版主回應
放心,我不會讓小宇死翹翹的。^^ 2008-02-13 23:14:32
YOYO 2008-02-04 23:44:30

印象中
小宇好像有氣喘吼=ˇ=!?

版主回應
氣喘?!

沒有啊...(._.?)
2008-02-13 23:13:58
2008-02-02 02:13:03

對呀 乖 快寫喔

(一邊喝茶)話說這個底圖還蠻適合你家的

版主回應
底圖適合我家?

為啥?
2008-02-02 23: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