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09:46:45水藍色

《孤單邊緣》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三章

◎作者:水藍色

夜晚台北火車站門口,顯得有點寂寞,除了少許的車聲,四周是一片靜謐。

「真的不要我陪你去醫院?」坤有點不悅地說。

「很晚了……」我從他手中拿回我的行李,「你早點回家休息,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可是我不放心你啊!」他堅持著,說什麼都不願意妥協。

「有什麼好擔心的,我又不會被別人拐走。」我半開玩笑地說。

「可是……」

「沒有什麼好可是的,」我淺笑,「到家記得打通電話給我。」

「但是……」

「坤,你愛不愛我?」

「嗯?」他不解。

「你愛不愛我?」我再問他一次。

可能被我認真的表情給嚇到了,「怎麼突然問這個……」

儘管他滿臉疑惑,卻還是很正經回答我的問題。

他看著我,「我,黃誠坤,很愛很愛張森宇!」

「我也愛你……」

他頓下來,思考了數秒後,「我明白了。」,然後他將手中的行李放下,替我把衣服的領口翻直,「天氣冷,要注意保暖。」

「嗯。」我點點頭。

「你路上小心!」他向我揮了揮手,「我到家後,會打電話給你。」語畢,他拿起行李,到對面的公車站搭車。

「坤……」我抓住他的手。

「怎麼了?」

我沒有說話,朝他撲了上去,給了他一個很深很深的擁抱。

他抱著我,輕輕地吻著我的脖子,「我很愛很愛你喔!」

愛一個人就是要選擇信任,選擇相信對方。給與彼此都能喘息的空間,是彼此信任的最好證據。

我想他明白了!

我走到火車站的後方,準備搭車前往內湖三總。要踏上車的那瞬間,一個熟悉的聲音喚住了我。

「小宇?!」

我從計程車探出頭來,尋找聲音的來源,「哥?」

他開著他的銀色豐田汽車,打開車窗看著我。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們異口同聲。

「外婆住院,我正要去探病。」我回答。

「我要去一趟公司拿報表,」他打開車門,「反正順路,我載你去吧。」

「嗯……」我關上計程車門,跟司機道了歉,然後搭上了他的車。

雖然不是第一次坐他的車子,卻是第一次我在他車上如此的沉默。兩個人的相處,似乎沒有以前那麼自然了。而這台寂靜的車裡,幸好有音樂的調劑,不然這樣無聲的空蕩感,足以讓我們窒息。

「外婆她還好吧?」他按下Pause鍵,關掉了音樂,「怎麼突然間住院了?」

「聽我爸說是胃出血,目前沒有大礙了。」

「沒事就好……」

當他說完這這句話,剛剛無聲的畫面就像是布幕般的落下,兩個人像是在看電影一樣,寂靜的怕嚇死一隻貓。我想他應該很懊悔剛剛把音樂關掉!

忍受不了被窒息的寂靜一點一滴的侵蝕,我抬起手想把音樂重新打開,卻意外的發現,他也跟我有相同的感覺,因為他也準備按下Play鍵。

我們倆互看了一眼,當下就笑了出來。

「什麼時候,我們需要音樂來當潤滑劑……」他輕嘆,這口氣很輕很輕。

我不語。

「跟他,」他嚥了嚥口水,「過得還好吧?」

「還不錯,他很疼我。」

他點點頭。然後很自然的,我們讓沉默回到身旁。唯一不同的是,凝重的氣氛似乎加重了。

「我跟小庭……在一起了……」說完,他轉頭看了看我,然後又回過頭去專心開車。

那樣的舉動,似乎在注意我的表情與反應。

「他等了你那麼多年,終於如願以償了。」我微笑,「希望你們永遠幸福。」

「我……」他頓了幾秒,「我也等了你很多年……」

聽見這句話,心被狠狠的揪了一下。

不否認他是對的,但昔日漫長的等待,並不代表結果一定是等到最後的那個人。

「我……」正想說些什麼,手機鈴聲卻響起,「對不起,我接個電話。」

我接起手機,「喂?」

「寶貝,你到了嗎?我已經在家了。」傳來的聲音,是在火車上耍任性的小鬼。

「我快到了。你到了就早點休息。」

「沒有你,我睡不著。」他說著,語氣有點正經。

「不要鬧了,搭了一天車,你也累了,快去睡覺。」

「說『你愛我』,我就乖乖去睡。」

我看了看旁邊開車的那個人,遮著話筒小聲地說,「我愛你」。

「聽不到啦……」

當下我真是哭笑不得,真不曉得他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我愛你,寶貝。」索性放棄遮住話筒,「這樣可以了嗎?」

「宇……」他吃笑了兩聲,「其實你的聲音,就是我最好的安眠曲了。」

不知怎麼了,我整個人因為這句話開心了起來,彷彿有人在我身上灌蜂蜜,甜進了整顆心。

「晚安。」他道上這句話後,就掛上電話。

而我,依舊沈醉在剛剛那就句話裡。

「你們很恩愛……」

乾哥的一句話,把我拉回了現實。有人說「現實總是殘酷的」,今天我總算體會到了。

「嗯。」我應了一聲。

「你肚子會不會餓?」他將車速放慢,「前面有家7-11,要不要吃些什麼?」

「也好。」我點點頭。

他將車停在超商門口,停穩後,我解下安全帶。

「你不用下車,我去幫你買就好了。」說完,他打開車門就走出去。

約略10分鐘過後,他回到了車裡。

「這裡有幾個御飯糰,還有關東煮、麵包……」

我心裡暗嘆了一口氣,「怎麼沒有……」

「……還有你最喜歡吃的茶葉蛋!」他說著,從另一個袋子拿出茶葉蛋。

咦,原來他沒有忘記。

「都這麼久了,你還沒忘記我喜歡吃茶葉蛋啊?」我邊剝著蛋殼,邊問他。

「你的怪癖那麼多,想忘也很難喔。」他說著,嘴角小小的上揚。

我笑了。笑得很大聲,因為我總算將心裡的那塊石頭給擺下了。

「笑什麼?」他問。

我微笑的搖搖頭,「沒什麼。」

在這一刻,我終於明白,儘管時間跟空間都變了,屬於我們之間應有的情感,是不會抹滅的。

儘管最後我選擇的人不是他,然而我對他的關心也沒有減少,因為我比他自己更在乎他的感受。而他也沒有因為我的選擇,放棄了關心我、瞭解我的權利。

「茶葉蛋都快被你吃光了啦!」他皺著眉頭,「好歹也給我吃一個吧?」

「要吃你就拿啊!」我說著,把袋子遞給他。

「我在開車耶,你也幫我剝一下蛋殼吧!」他挑挑眉,一臉無奈的開車。

「對吼……」我傻笑。

「都大一了,還那麼笨……」

「哈哈哈……」

這一刻,彷彿我們回到了高中時代。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強 2007-12-12 21:40:00

感謝支持 回站 鼓勵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07-12-12 23:18:39
阿噗 2007-11-26 22:00:15

哈,

愛人的聲音是安眠曲。

^^

版主回應
愛到很甜蜜都會這樣說。
分手後,就是噪音...
2007-11-26 23:52:12
2007-11-20 01:02:34

... 小藍藍對冷笑話有偏好?

版主回應
沒有...我沒有偏好。

那妳說,妳其實是王昭君...(偷笑)
2007-11-20 2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