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19:26:48#小乖

花蓮行

8/20準時早上六點半,
提著行李,拿著枕頭,遲鈍的把東西塞進車裡。
今天 要去花蓮。

中間過程,我省略(因為我都在睡覺‥)
可是,很悲慘的是,中午‥
我爸:你們中午要吃什麼?
我:都可以阿‥(哈欠)
我爸:(眼睛ㄧ亮)吃池上便當好了!!
我:(瞪大眼睛)我不要!!
我爸就冷冷的看我ㄧ眼:
錢我出,我吃什麼就跟著吃什麼。
他去買了。
為什麼脫離學校,我還是得要吃便當?!

我爸:池上便當比較好吃對不對!(興奮)
我:還不就便當‥
我爸:不ㄧ樣!池上的米怎樣怎樣(省略)
我:噢‥
瞥了一眼,發現袋子裡面有養樂多,
它散發出一種詭異的顏色,
我拿起來‥
X!草莓養樂多!!?為什麼?
為什麼到處都有這種奇怪的養樂多!?
我丟回袋子,
我妹:姊!妳不喝噢?(她正在灌詭異的液體‥)
我:不要,妳要給妳。(死都不要)
我妹:噢!好阿。(撕開鋁箔紙)
我:(閉眼)
算了,我要繼續睡。


過了,很久很久。我們到了鯉魚潭。
很好,那邊真的超好的,又偏僻蚊子又多‥
我妹她非常有嘗試精神的,她說‥
她要玩那個很像摩托車又不知道是什麼的鬼東西!
騎的過程,ㄧ路都很無聊,
風景也不漂亮,半個人都沒有。
我 真的很愛發呆。
ㄧ個恍神,我已經坐在路邊,然後很疑惑的望著倒掉的車,
應該是摔車吧,我想。
第一個意識過來的反應是,自己的臉有擦到‥
很緊張的把包包打開,拿起鏡子‥
還好,沒有很嚴重的感覺‥
好吧,繼續騎‥手上的傷,有點麻麻的。
騎ㄧ騎,發現,我褲子怎麼破了?!
拉起褲管,阿‥這裡也受傷了耶‥
後來,又很遲鈍的發現,眼前的ㄧ切都濛濛的‥
發現我眼鏡早就飛了‥
倒頭回去找。
(註:後來眼鏡壞掉了‥)

到了終點,爸爸看著我受傷的地方,
爸:怎麼跌的阿?
我:不知道‥
結果圍著我的那ㄧ群人,
(註:我是跟一堆親戚去的‥)
就七嘴八舌的說這樣不行,
就拿出了一個"好東西"‥
是一種白白的粉‥
他們說這是"消炎止痛"。還鼓吹說很有效‥
他們就很勇敢的把它灑下去‥


"幹"  這是我說的第ㄧ句話‥
止痛?馬的‥


結束了,我ㄧ跛一跛的回到民宿。
第一天就受傷,根本不用玩了嘛。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去花蓮海洋公園,
嗯,沒什麼感想,太陽很大,
還有,我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再玩海盜船了‥

第三天,我們去太魯閣‥
還有什麼水濂洞的。
水濂洞?
路程很遠,山洞又多,還狂滴水。
更重要的是,它還烏漆馬黑的!
根本看不到‥腳又很痛‥
重點是,走到終點,竟然是一個很醜的瀑布!
X!

整趟旅行,說無聊,也不至於。
     說有趣,也稱不上。
但是,唯一懷念的是,
花蓮的海。
很遼闊很遼闊。
會很有一種悸動‥
或許,我會因為海,再去一次,
但是,我是絕對不會再去鯉魚潭了‥!

後記:
回家之後,發現自己的眼睛真的,不是蓋的。
漫畫畫的,都是真的‥
到底什麼時候要消阿‥
我真的沒有家暴阿‥(碎碎念)

註:圖片 就是花蓮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