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22:56:48矜持

旺!旺!旺!

今年的我   虛歲剛好二十九

九  對我媽那些老一輩的人來說是很不吉利的

可 我這一年 真是旺!旺!旺! 啊~   

有生之年   第一次有 

好運來臨時  擋都擋不掉的感覺!

(想起大學時 我是班上的籤王勒!

實習運動會的表演組  啦啦隊 爛的都有我的份 真是夠賽的~) 

順利的考上了研究所  緊接著調校成功

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  呼!

 

讀研究所     我覺得並非是件了不起的事

畢竟教師甄試  鏖戰千百回  我早已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我有自信  只要盡了全力  研究所早晚是囊中之物

可 我就不想碰書!!!!!   我討厭考試~ ~ ~   

 

今年我排除萬難  封MSN 不和好朋友敘舊 閒聊 出遊等

只為了向陳先生證明 我不笨 只是沒盡力罷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    總算考上家教所!

然而   縣內介聘結束後   新學校的主任告訴我

下學年有位老師申請公假進修 因此沒名額了!

當時仍處興奮狀態的我即刻回應 :

沒關係~ 我可以休學或是重考都不要緊  進入新學校我更開心

 

可是  回頭想想  心中依舊有許多不捨!!!       原來    我的圓滿只有一半~

想起這陣子為了考試犧牲許多:友情 睡眠 精力 樂趣 休閒...

折煞人哪!

我不甘心~~~ 

或許是老天爺聽見我的吶喊與求救吧!

在煩惱之際  幸運之神降臨~~~

中大 夜特碩 竟有六位沒去報到  候補的前六名有位考上彰師大

我備七     曙光乍現!!!

 

6月9日是遞補的報到日期  那天下班前 :四點十分 

我趕緊撥了通電話詢問承辦業務的小姐: 候補六位是否都來報到了?

她回答是    聽到這裡  我的心涼了  心情隨之跌到了谷底 

 

開車回家時   方向盤的手很沒勁  使不出力氣  也找不到方向

 

突然  手機響了   咦! 04開頭     我猜想  能否起死回生?

:  黃小姐  不好意思 剛剛我太忙 看錯了  今天只有五位來報到

 

啊-------------------  我大叫

妳真是個天使!!!!

:可是 我剛剛是個惡魔!

呵 ....

我想整個通霄鎮都響著我的快樂吧! 

夜特碩的考試  今年有二百多位報名  

一開始就抱著試試的心態 

因為  它在嘉大考完後隔六天接著要上場 休息了一天

真正準備才五天    陳先生根本就不看好我 

因為別人要嘛不是具有專業背景

不然也比我準備更充份

:考中教大 看什麼竹教大 北教大的題目???!!!

唉呦!  你不懂啦!  

果不其然   命中率挺高

成績單寄來    我的原始分數和錄取者僅差三分!

 

今天報到時  承辦小姐說我很幸運 

要不是有位正取生忘了來報到 就不會多出我這缺額

 

她的心情猶如洗三溫暖般

剛才接到那位正取生的電話  從電話裡 可以感受到對方的難過

 她只好安慰他  明年重考

可  現在看見我像小鳥一樣雀躍  她也很替我高興 !!!

 

我點頭說: 我知道 我不該說這話   可我真的很開心 

 今年真是旺旺旺啊!

 

承辦小姐笑了      笑容漸漸擴大~ 

 

早上  匆忙跟學生說了一些  舉了電影的情節(迷霧驚魂) 和自己的例子

 

 

     孩子 不到最後關頭  千萬別放棄一絲希望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一枝草 一點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