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21:13:18矜持

交通工具

自然課本最後一單元
主題是日新月異的交通工具

那天小朋友不知吃了什麼藥
一整節課胡言亂語

談到火車的演進時
柯小瑜舉手說:老師,火車也戴眼鏡啊?
苦笑.....呵

我問:蒸汽火車是燒什麼作為動力來源?
張小捷竟回答:燒房子
我睨眼警告他

最令我哭笑不得是

當我談及沙漠的交通工具是駱駝,
而冰冷的雪地,
例如北海道的冬天或阿拉斯加用什麼當交通工具時?

教室一片靜默....

我提示:看過電影極地長征嗎?裡面就有啊!
忽然,有位小鬼得到了靈感回答:老師,是雪橇!

嗯!可是,是什麼拉雪橇的呢?

突然,李小偉舉手說:老師,是聖誕老公公!!!!
全班當場哄堂大笑!
『如果真是這樣,聖誕老公公就太辛苦啦!』







下一篇:一枝草 一點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