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15:44:07☆★吟月遙★☆

一眼天空、嘿!那邊的御姊,我愛你!(十)

一眼天空(十)

 

在一張桃木桌前坐著一位男子,男子手拖著下巴,不耐的翻著桌上的文件。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從最後一頁翻回第一頁──男子反反覆覆的坐著相同的事情。直到一陣敲門聲響起,男子才抬起頭來,停止手部運動,和那本已被翻爛的書脫離關係。

「進來。」

男子毫不考慮的說道。

門外的人聽了,旋即開門進去,以一貫的笑臉報告事情。

「陷害古小姐的即是黎夜集團,這次的目標為大小姐的話,恐怕下次的目標就會是.....」

此時,坐在椅上的男子打斷了他說的話「不會。是另一個。」

「.....好了。等下再過來報告,時間不多了,你趕快回去吧。」男子將椅子轉了一圈,背對著始終保持笑臉的人道。

「主人不回去了嗎?」笑臉男問。

「我還有事。」男子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至於古玥甄,就請你說清楚了。......還有一點。」

男子以比剛剛溫柔的聲音說「我希望聽到別人叫我的名字。」

「是的。靖少爺。」

 

一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哭的誇張的臉。

「給我滾遠一點。」古玥甄毫不留情的說。

「別這麼說,我可是為你難過阿阿阿阿阿──!!竟然對如此關心你的人說這句話,阿啊!!你是惡魔,你是魔鬼,你是來屠殺天使的魔王。但是我依舊還是會對你不離不棄,因為我對你的感情已是比山還高,比海還要深。儘管你對我是這種如此冷漠的態度,我還是會以我的熱火溶化你那閉鎖的心房,讓你重新看待這世界、重新的燃燒希望之火,有重新我兩以往的甜蜜生活,親愛的!!請你重拾美妙的人生,繼續我們卿卿我我的行為模式,讓我們成為一體,共度美滿幸福的人生!!!」

「你在講哪國語言。」古玥甄嘴角抽蓄。

「阿啊!」狄露出驚恐的表情「我背錯台詞了。等等,你再躺回去一次。」

「......」翻了翻白眼,但古玥甄也應未完全康復,而選擇躺回床上。

古玥甄心裡想著黑巖當時所說的話,覺得相當的不可思議,他說的話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古玥甄以搞不清楚了。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黑巖絕對不是單單一個找人麻煩的混混,背後一定還有什麼實情,一定有其他的人在遠處觀察這些事,黑巖只不過是一個棋盤中的小棋子罷了。

這當古玥甄想的出神之際,門被打開了。

一樣的笑臉。

「柳葉雨?」古玥甄疑惑他為什麼會來。

「你好,」柳葉雨露出淺淺的笑容,以清晰的口吻說:「你身體還沒復原吧,不過我想請你出來一下,我會扶著你的,應該不成問題吧?」

「耶?」在背台詞的狄困惑的看向柳葉雨,發出了一個特大的問號。

這小子又在想什麼了?

「不然玥甄姊我扶你好了。」楊麒不知何時已站在門口,這讓狄下了一大跳。

「欸?」古玥甄坐起身來,看著楊麒。

楊麒若無其事的走過去扶起古玥甄,說道「走吧。」

「謝謝了。」柳葉雨笑著回應。

「.....。」楊麒看著他,欲言又止。

──下個目標是我吧?

柳葉雨看著楊麒的表情,也沒有多說什麼。

沒想到本人倒清楚多了。

 

「你們聊你們的,我有事先走。」其實一點事都沒有。不過楊麒對這些事並沒有任何興趣,儘管知道自己可能成為目標,楊麒也滿不在乎的,反正到頭來都會是同一個結局。

楊麒說完話後就走了,留下不知所措的古玥甄,和正在思考該如何解釋的柳葉雨。

「那...那個,你有什麼事嗎?」古玥甄問道。

「關於黎夜──也就是梁氏集團的事情,我的說明應該會讓你更進一步的明白吧?」柳葉雨回答。

見古玥甄沉默,柳葉雨就直接開始說。

「所謂的黎夜集團這個名稱是一些內部集團所說的,而外部集團,就是對外人,黎夜集團會稱自己為梁氏集團。

梁氏集團顧名思義就是梁氏人所創見,現任董事長的名字為梁皓映,當然他的本名又是另一個了,但是目前他都是以『梁皓映』的身分出現,並沒有真正說過自己的本名。

而不可否認的是,梁皓映實為你們的親戚。」

「我們?」古玥甄不解的問。

「你們指的是──你、莫凡和楊麒。

而你們三個也是姊妹。

聽過莫凡說過自己是由舅舅帶大的吧?那是因為梁皓映為了不讓你們當上梁氏集團的內部幹部而威脅莫凡的父母棄你們不顧。

你是由他的朋友所幫忙帶大,而莫凡是親戚,楊麒則是交給別的家庭帶大。

當你們三個分散各自長大後,巧合的是讀了同一所高中,而且就在最近,你們的父母為了再次回到梁氏集團,而開始行動了。」

「等等,為什麼梁皓映不希望讓我們當上內部幹部?」古玥甄打斷了柳葉雨,問道。

「這很簡單。」柳葉雨笑了笑,解釋道「既然你們都是梁氏家族,裡面的『暗鬥』也是無可避免的,梁皓映就是為了不讓你們的父親沾上邊,不讓才能高過於他的兄長奪走他從小就夢寐以求的寶座,為了站穩腳步,所以將你父親的女兒,也就是你們,一同拖下水,當三人成了人質時,你們的父親必定不會在和他爭奪,也沒辦法利用你們知道任何的內部運作。」

「所以說,上次攻擊我的黑巖就是他們集團的手下了?」古玥甄將結果說了出來。

「賓果!那些舉動都是為了排除障礙。」

「好了。」柳葉雨起身,對古玥甄說「該說的都說了,你要回去休息了嗎?」

「不必了。」

柳葉雨笑道「預料之中。你現在頭腦還很混亂吧?我還有事,先走了。」

古玥甄不發一語,只是疲累的攤在椅子上,用手捂住那雙困惑的美眸。

「真是糟糕阿......。」

 

嘿!那邊的御姊,我愛你!(十)

 

「啊!謝謝妳!要不要進來坐呢?」

「阿哈哈....阿哈哈....阿哈哈......不用這麼客氣啦.....阿哈哈.....」為什麼我總是遇到衰事呢?老天爺啊!祢就別再愚弄我這可憐的小老百姓了,我實在是....實在是......

我的心臟承受不起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啊!!!!!

 

很好,我現在坐在這裡。

這裡是哪裡?哪裡是這裡?誰是客人?誰是主人?誰是鄭襄夢?誰是吳裕偉?誰是吳榛?

阿阿阿阿阿阿阿啊!!!!這些全都不重要了!!

重點是──這裡是哪裡?

「阿,如果打擾到妳工作真的很抱歉。」一個可愛的女孩子泡了兩杯咖啡,並將它放在桌上後,坐在床上說道。

「呃....不會。」但是我還是好想趕快離開。

「妳認識『吳裕偉』嗎?」她直接了當的開口道。

「不算太熟.....」我就是本人,哪來的不太熟。

「是嗎?」她的眼神黯淡下來,但很快又恢復了。

「阿,我忘了說吧?我的名字叫簡聿都。」呵呵,不稀奇了...不稀奇了.....。

「老實說,我以前對他做了很過分的事,但是......」

咦咦────!!怎麼開始說起故事來了!!

 

〝聿都,下來吃飯了。〞一陣叫聲響起,簡聿都背起書包,匆匆跑下樓梯。

〝真是的!都幾年級了?每天還是這樣慢吞吞的!〞簡聿都的媽媽不忘每天的說教,對簡聿都說。

〝好啦、好啦!我都知道了啦!我出門囉!〞隨便敷衍了幾句,順便抓了片吐司含在嘴裡,簡聿都便出門了。

─咦?他今天也還是躲在那跟電線桿後面啊?實在有夠好笑的。─

簡聿都看著不遠處的電線桿後的黑影,不禁噗哧一笑。

〝吳──榛──〞電線桿後的黑影一驚,往後退了一步〝他真是個大笨蛋──啦啦啦───!〞

果不其然,先是狗的慘叫聲,在來是人的尖叫聲。

一陣風吹過,簡聿都壓緊裙子。

而這陣風正是一人一狗每天早晨都會製造出的『人狗大戰追逐』所掀起的。

 〝哈哈,真是的......〞簡聿都帶著愉快的心情慢慢的走向學校。

 

過了兩年

 

〝簡聿都真是一個過分的女人欸!〞廁所裡有了一些對話聲,簡聿都倚著廁所門,始終不敢出去。

〝對阿,聽說他都會亂甩男朋友,最高紀錄可是三天就甩掉一個欸!〞另一個人聽了接腔道。

〝簡直超不要臉的,自以為長的多可愛。〞第三個女生一邊塗著口紅,一邊說。

〝好了,我們走吧。〞聽到三人離開了廁所,簡聿都才打開了門,走了出來。

〝才不是那樣.....根本就不是......〞簡聿都捂住哭泣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