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15:25:10

白手起家!

當你把時間、精力投資於「你想成為什麼」,即為自己找到定位之時,再全力投入「你想做什麼」,那麼,最後「你想擁有什麼」就會自然出現。

                              ~喬治‧韋爾曼~

<閱讀心得>孔子十五而志於學,二十弱冠,三十而立。從十五歲就立定志向,用心學習,到了三十歲已經有所成就了,中間經過十五年的奮鬥;我也是十五歲跟隨著人群開始奮鬥,莽莽懂懂、恍恍惚惚地過了十五年,直到三十歲才確定我的志向,但我可以肯定地說,沒有中間這十五年的歷練,我是不可能有今天的品格與素質的,在此,並不是在誇耀筆者個人的品行多高、素養多好之類的,這一句話確切代表的意涵是:我是一個擁有健康身心的人。這是一切事業的最根本基礎,重要性不言可喻。十五年來的陶冶塑造,可以看作是我對於宇宙人生奧義的摸索、試探與評估,並開始產生了計畫,剩下的,只是執行自我理念所須具備的恆心與毅力。唯有經過不斷地摸索、試探與評估,方能進一步構思經營整個計畫,並徹底去執行,過程中須按部就班、步步為營,缺一不可,因為彼此之間是環環相扣,互相影響、互為表裡的。當然,這都是回首時所看出來的章法,在闖蕩江湖的過程中,人往往是一知半解,需要的是衝勁和熱度,還有不怕跌倒的堅毅決心;除非週遭有貴人一路指點、提攜至你人格成熟,這種人是天之驕子,一出生就是富貴命。社會上,更多的人是,靠自我的雙腳,一步一腳印,走出屬於自己的未來;慿的是自己的雙手,一點一滴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王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