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16:48:15Vernon

拼了命的跨年之旅~(下)

1/2
天還沒亮就被咪醬的鈴鐺吵醒
所以一整晚有點睡眠不足的我,決定吃完早餐再好好休息盥洗
白陽山莊的早餐也是一整個讓我讚不絕口,好想把它所有的好料都吃光光XDDD

室內擺放早餐的地方~好溫馨阿~~~
 

餐廳(也是老闆住的那棟樓)裡外都設有座位
不過今天可是大好天氣,外面的座位有抱枕和竹編圍成,當然是挑外面用餐才是王道!!
這裡的餐大部分是中式,不外忽是一些炒豆干、高麗菜、荷包蛋和醬菜
西式的部分就是烤土司,提供抹茶、巧克力、椰子、蒜香醬料
飲料除了茶包以外,還有老闆自己研磨的豆漿喔~好香好好喝唷~(我還自己混合成紅茶豆漿~可口阿~ㄎㄎㄎ)

好美味又好豐盛阿~

連咪醬都說讚~~~
 
用餐結束後,ㄚ弟他們循著老闆建議的公園步道,騎著自行車前去了
我因為實在太懶了,只留在房間盥洗~不過看步道的照片真的很美,天氣真是給足面子~
本來早上要出發去鯉魚潭的計畫,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去新一點的景點
推薦我們"慕谷慕魚",附近很多景點,還拿了景點的介紹,告訴我們詳細前往路線
老闆真的是一整個大熱心阿~如果不是他,我們這一趟真的少了不少樂趣~

收拾行李,請老闆幫忙照張相片留念後,大約10點我們就繼續開車前往下個行程
翻一翻老闆熱情提供的景點DM
發現有一個景點不但有清澈小溪,還可以在哪裡撿玉石,這個景點安全又不受限制(有的地方還要通行證或安全帽...)
於是懷抱著撿玉石發大財的妄想,大伙決定早上就去參觀參觀這地方
老冰店
 

這途中,還會經過一家老冰店,簡介說道這裡的冰都是用蔗糖下去做的,看起來又好大碗
囧的是...大家都忘記現在是冬天...
大伙興高采烈直奔老店時,只見老闆阿嬤打開冰櫃說:來來來~我們現在有賣10元的古早味冰棒~
然後不等我們問蔗糖冰的事,就一直逼問我們要哪種口味XD
旁邊的觀眾(應該是當地人)才說現在這季節沒有再賣...QQ
所以要吃這款的要注意季節阿~我們離去之前都還看到好多車慕名而來吶~~~
 接下來的景點,除非你是當地人或台灣活地圖
否則以我們這種鮮少來過花蓮又身兼路痴的遊客,最大幫手還是 GPS(即使她很愛帶錯路...)而且我們有GPS還是有走錯幾次路,畢竟山裡的迂迴小路真的太多了...
直到看到一條小溪旁邊停靠著好幾輛小客車,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這兩天第一次看到遊客可以下去玩的溪河,超興奮的直奔溪邊,馬上捲起褲管脫鞋下水(幸好這一趟我有帶人字拖)
據白陽山莊老闆說,這裡常常可以檢到玉石,所以附近也有很多玉石加工工廠,也有提供幫遊客琢磨玉石的服務~
懷著發財夢的我很快就埋首於撿玉的差事,可惜好看的貨色都是小豬文先撿到,他眼明手快~注定我這個人要腳踏實地不能靠一夕致富吧...(誤)
我們在這邊玩水玩了好一段時間,留了兩顆看起來像玉的石頭,拍拍照又繼續啟程囉~
這裡的水真的很清澈~好乾淨~~~

時間已經來到日正當中,大伙計畫到花蓮市區覓食
鎖定的是之前同事給我的參考資料裡面,大力推薦的"炸蛋蔥油餅"!!!
地點不難找,就在蔥油餅街的路口第一家(那個蔥油餅街應該是他們自己命名的)
街裡大概有4、5家賣炸彈蔥油餅,但是生意好到爆炸的就只有兩家(尤其我們要買的這家...= =")

還沒開始營業耶~會不會太扯了XDDDD

咪醬:擋我者死!!!!!!

  

這裡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就來排隊,我看時間明明還是離開店前20分鐘的1:20
結果領到的號碼牌已經是"45"號!!!!!太‧扯‧了...
不過抱持著這一趟旅遊一定要吃到一個當地小吃不可的決心,我們想說等等看靜觀其變...果然一開始到10號之前速度很快,推算起來我們45號應該也不用等太久(好傻好天真阿),沒料到有人一口氣買了8、10 個...那個買的人還敢現身出來領,我都替她的生命安危擔心了...
看情況不妙後,本來一度想打消念頭,不過在心裡亂竄的不甘心還是讓我們堅持住
大伙直接到對面的大腸麵線和甜不辣店點了東西邊喀邊等,還順手買了對面的飲料店(這飲料雖然比自強夜市的好喝,但是依舊不題也罷...唉)...所以其實對面店家才是真正的受惠者XDDD

經過兩個小時的天氣及心裡煎熬,4個"炸蛋蔥油餅"終於到手
"炸彈蔥油餅"顧名思義,就是用油炸的蔥油餅(又一句廢話...)
但是吃起來絲毫無油膩感,卻保持油炸的香酥口感~更讚的是,咬開裡面半生不熟的蛋黃會溢出,搭配起來實在美味!!
這種台北不常見的美食,多花時間等一下是值得的!~~~

是不是光看就覺得超美味~~~~
 接下來就要直奔宜蘭,這和我們預定的行程晚了一些,天色見暗的迂迴山路上,真的是有種鬼打牆又得專注路況的矛盾
也真是辛苦這幾天唯一的駕駛-小蒼蠅-了~
到了宜蘭"凱莉溫泉旅館"已經差不多是晚餐時間,這旅館可就沒有前一天的那麼高級享受了...甚至可以說有點髒
尤其浴室裡面的盥洗用具上還散佈著一些沒由來的頭髮,真的是把我嚇壞了...(冷汗)
雖然這間服務生態度非常親切周到,早餐又可以指定時間送至房門口,但是基於衛生和安全考量,我大大不推薦這間旅館~~~
(而且一樓的男廁所還不停滴水,滴到整個地板濕的不得了,還有死小強躺在地上無人收屍...)

外面就是佈滿溫泉旅館的溫泉路~ 這裡當然也有許多小吃匯集
我們一夥人繞了整圈之後,買了這些當晚餐:滷之味、三星蔥油餅、卜肉
滷之味的滷味雖然還不錯吃,但是價錢有高了一點,而且走的是重口味路線...湯底好鹹...但是吃的到香味就是了...
三星蔥油餅我就比較不敢領教,虧我們還是挑很多人排隊的店家購買...
雖說三星蔥就是宜蘭的特產,但是這家蔥油餅的味道和蔥卻格格不入,蔥的草味(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也好重
整體來說就是~不‧好‧吃~
卜肉倒是裡面最深得我心的,似乎就是炸過的絞肉塊(我也不清楚是什麼...)
加了胡椒鹽之後,味道很像無骨版雞排~但是一盒100元不便宜阿...ˊˋ
豐盛的晚餐

不好吃的蔥油餅

晚上在礁溪必備的活動,當然就是泡溫泉啦!!這裡每間房間浴室都有溫泉水
不過浴室燈光昏暗,地板和設備都不太乾淨,放溫泉水之後更是讓我驚恐...
放滿溫泉的浴缸裡,竟然漂浮著一堆白色屑屑的東西!!~看了我都想吐了="=
不過經過我一陣大驚小怪之後,小豬文和小文弟都異口同聲告訴我,溫泉裡面本來就會有一些雜質,那是正常的。
所以...是我孤陋寡聞...(汗)
夜晚又是在一陣酒香之中進入夢鄉了...zzZZ

1/3
一大早起床,大家各自又泡了一輪溫泉,接著就收到飯店提供的早餐了
這大概是凱莉溫泉飯店唯二討喜的地方(另一個是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討喜)
早餐在前一天入住時就可以勾選,有四種選擇,四種飲料,每人各一份
對我來說,這比麻煩地下樓到餐廳和一堆陌生人吃早餐來的方便又舒服
提供的早餐就是一般早餐店買的到的便宜貨(沒有到美而美的等級...),但是也不算難吃囉~
離開飯店之後,先到附近的"奕順軒"買要回去孝敬老邱的牛舌餅
接著就繼續開車,前往臨時決定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囉~
其實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我已經去過2次,這是第3次...所以其實沒什麼好紀錄的,看看照片就夠了

這是裡面在賣的霹靂雞蛋糕,看的出來形狀誰是誰嗎~~~(醬四個就要50元....貴阿)
 為了怕回程路上沒有食物可以解決午餐,所以大伙決定先在傳藝中心裡面把吃喝的買一買~
咱們的中餐就是"7-11關東煮"(好像剛好特價4支39元)
加上用7-11集點卡買的星巴克買一送一咖啡(大家都愛焦糖拿鐵~),整個午餐感覺有點不協調XD~不管了,趕路要緊囉~否則遇到車潮就不好玩了...
其實上路時間已經有點晚,但是車程出乎意料的順暢,大概2 個小時就下交流道回板橋了~
索性時間還早,大家又意猶未盡地想說可以到環球逛逛,順便買個速食界極品的21世紀回家吃~

這幾天雖然感覺過得好快,
但是跟好友一起出門,踏上上班族久違的郊外一趟,心情放空許多,有種充電的感覺
不過這就是上班族的宿命,玩一玩然後上班,上班又開始等連假要出去玩
所以要開始期待下一次連假了...ㄎ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