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18:15:27Vernon

拼了命的跨年之旅~(上)

2009~2010的跨年雖然之前老邱堅持要看101煙火,堅稱今年的煙火多麼不一樣
但是到當天跨年的時候,老邱一如往常好晚好晚才下班(大概11點15分才到小豬文家...)
因此,一切也一如往常在電視前慶祝了2009~2010的跨年,
還依稀記得當時的情景是電視現場轉播著各地跨年煙火,兩個老人坐在電視前,面前是肯德基雞桶+一盒原味蛋塔
似乎年紀越大越不在意那個湊熱鬧的氣氛,反而在意的是身旁的人是誰...(流目油)

話說,觀看電視轉播的時候,個人覺得夢時代的煙火最猛,但我最想親眼看到是杜拜塔的煙火秀...XD
總之,跨年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去,所以這趟旅行嚴格來說不是跨年之旅,應該叫"拼老命的元旦之旅"...

咪醬:喔呵呵呵~今日我最陽光了~~~(脫窗)
 
1/1
當天大家早早就起床,但是還是混到9點多才出門,
幸運的是沒有塞車,大概11點半就到達第二天要住的宜蘭"凱莉溫泉飯店"~luckyㄚ~~~
本來大伙計畫第一天先把車借停在宜蘭,然後搭火車到花蓮再租車遊山玩水
一來可以避開有"砂石車星光大道"之稱的蘇花公路(我自己取的,不行嗎XDDD)
二來我們這一團唯一的駕駛--小蒼蠅--也比較不會太累~

只不過天不從人願...請飯店人員幫我們查租車資訊後發現......車全都租光啦!!!!(哀嚎到妝都花了)
經過飯店人員不停勸導"其實蘇花公路沒想像中那麼危險"
這時臉色發白冒冷汗的小蒼蠅只好附和大家開車到花蓮的提議...(汗)

這是去花蓮路上遇到的服務區,還搞的很部落感吶~(這張很亂入是吧...)

服務區超好吃的炸花枝,可是這樣一碗要100元唷~

服務區門口賣的香腸就...普‧普‧通‧通...
 
經過這一段蘇花公路,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危險,
真正恐怖的是,一路上不停鬼打牆的山路XD~心裡會忍不住想到底是有完沒完
更嚇人的是這條公路還可以直接接到太魯閣!!!一整個就是在考驗駕駛的耐心(山路長的都一樣又彎又長)和乘客的平衡感(繞到頭都暈了...#$#%&*^)

這是才剛進入太魯閣的"溪畔"(地名的牌子上面就真的叫"溪畔"...="=)
 

這是燕子口旁邊的吊橋,已經封起來了~光看就不太敢走XD

其實我們這一群沒耐性的人也沒有走到真正太魯閣的景點處(連天祥都沒到...)
沿路已經看到好多峭壁(和遊覽車和人!?)
最大的享受是這些在西部很不容易見到的岩壁和清澈水流,還有新鮮到不能再新鮮的空氣(我眼睛都不會乾,鼻子也不過敏了~)

看看峭壁與我們小車車的對比...這邊再走下去要戴安全帽了~
 

最後是一大堆遊覽車塞在隧道口才沒有繼續開下去(大家應該也都鬆了一口氣吧~噗)
接著來到2個月前就訂好的民宿"白楊山莊"
雖然他風評佳又可以帶狗狗進去,可是這間民宿真的很不好找吶~在吉安鄉,而且是田間小巷裡面...
不過進住以後會發現一切都很值得阿~真的好漂亮~看照片就知道
好可愛又清新的門牌阿~
 

每個類似小木屋的房間view都很好唷~


不知道是不是我住過的民宿太少,我真的覺得這裡很物超所值
當天是4個人2800一晚,小型犬不加錢,
不只設備乾淨,景觀和房間設計也都讓人感到無比溫馨和享受呢~(讓我至今還回味無窮)

這是咱們的房間~
  房間外面的造景花園~


放好行李後,大伙決定前往著名"自強夜市"解決晚餐
ㄚ弟車上有GPS真的方便很多,雖然它常常導錯路,但是對於沒去過的地點真的是一大幫助
自強夜市還沒到,就已經看見路邊停滿汽機車,令我不禁開始幻想這夜市究竟有多壯觀多熱鬧、有多少的美味佳餚

好不容易等到有人離開找到停車位,
一走進夜市裡,伴隨而來的是幻想碎裂的聲音(摪摪摪...自己配音)
傳說中的自強夜市,現在只是兩條走道,大概15分鐘就逛完了
聽小文弟說以前應該是還3、4條走道,現在應該有縮減一些店家...

自強夜市入口
 

自強夜市並不如我們想像般驚豔,賣的食物也不外乎是夜市的常客:滷味、雞排、炭烤...
不過在這裡值得一題的有幾個店家,
一個是醬爆雞排,這家的雞排有好多的口味,像醬爆裡面好像有起士,沖天則是加了芥末
不過一個雞排五六十元我真的覺得太貴了,加上排隊的人又多,馬上放棄離去...
第二個是第一家烤肉,它的厲害之處在於,排隊的人潮大概橫跨3、4個店家,而且攤內又貼滿報章雜誌的採訪報導
這家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推薦,但是我可不想把晚上時間都耗在這,只為了幾支肉串...所以,我也沒買~
第三個是妙不可言果汁店,特色之處是可以隨自己喜愛混合現打果汁
這家的排隊人潮也跨越3個店家,對於果汁店來說蠻扯的...不過基於我當時想喝的是茶不是果汁...也作罷...
而且,我極度懷疑,既然都寫了現打果汁,那在家也可以隨自己喜好混合阿...只要家裡有果汁機就辦的到,為啥要等1、2個小時排一杯果汁...
(對...這三個店家我們都沒買也沒吃,我是在說廢話XD...只是想分享一下奇觀而已嘛~

說一下在自強夜市買的:

和醬爆雞排同一家的大腸包小腸(45元)
看老闆在製作,發現和我印象中的大腸包小腸不太一樣...
雖然同樣是糯米腸裡面包香腸,但是在塞進香腸之前,會加上一堆菜埔和小黃瓜
所以整包是塞得飽飽的
我買的是黑胡椒口味,整體搭配起來真的很好吃,味道也夠重
只是吃完一包也半飽了...(摸肚子)

大腸包小腸對面那家鹹水雞
這是小豬文買的,不知道是不是他口味比較特殊,這袋看起來其實很不討喜
盡是山苦瓜和豆子...囧,所以我只吃了一快鹹水雞
沒有特別嫩,普普通通而已...
蚵仔煎(45元)(買都沒在記店名的...)這是小豬文和吃的小文弟吃的,我沒吃~

 

沾醬雞排(50元)
這我隨便挑一家買,但是客人也蠻多的
主要是想吃吃看什麼是沾醬雞排,不知道這家雞排做的有沒有到位
我覺得吃起來很入味,好吃但偏鹹
然而所謂的沾醬雞排,應該就是把炸過的雞排塗上醬在烤過吧...
不禁讓我懷疑,這和我以前在台中和宜蘭吃過的碳烤雞排有什麼不一樣??(搔頭)
蜂蜜青茶(30元)(!?又是沒記店名XDDD)
飲料是ㄚ弟去幫我買的,聽說在那間妙不可言的旁邊,顧客也不少
一開始我還自認為買到一個很難做到難喝的飲料,而且和連鎖飲料店相比,700cc才30元真的蠻划算的,
不過這個信念在我喝下的第一口就幻滅了...這...這根本就是糖水嘛!!!哪來的茶和蜂蜜阿!!!??
我真的一點都不誇張,還真難喝...
 

於是這一夜就在每人半罐"三得利哈密瓜雞尾酒"的微薰之下
夾雜著白楊山莊的清新舒適,輕輕闔上睡眼囉...zzZZ

(咦!?照片裡面是有老外美眉想一起陪酒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