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10:36:52AloeVeraPie

你可以把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上-Maui行之插曲

無奈。

朋友們問起我們的Maui之行如何, 我和大衛回答的第一件事都不是”每天都看到美麗的彩虹哦”, “空氣裡都有花香哦”, “從旅館房間就看得到鯨魚在噴水和翻身哦”, “浮潛時和海龜一起游泳耶”…

我們說的第一件事都是: 新娘子的門牙掉了。

本來是開開心心離開凍到刺骨的明州冬天, 到夏威夷的Maui島喘口氣, 吃大衛哥哥的喜酒, 順便享受溫暖的陽光, 沒想到喧賓奪主的插曲不斷…

1. 差點被關機門
在LA轉機時, 我公公上機前去買東西, 不曉得晃去哪裡, 機門快要關了還沒回來, 我被西北關機門的創痛馬上浮現腦海, 大家也都開始小抓狂。 幸好, 他趕了回來。 我婆婆說如果他沒趕上, 第二天的報紙社會新聞版會出現: “狠心家人拋棄年邁糖尿病患, 自行前往夏威夷渡假”頭條…

2. 新娘門牙掉了
星期六當地時間傍晚到了Maui, 聽到的第一件事是新娘子用牙咬開一包零食, 結果門牙掉了, 一整顆… 夭壽… 週末找得到牙醫嗎? 沒有門牙是要怎樣結婚? 幸好運氣算不錯, 星期天裝上臨時牙套, 星期四裝固定牙套, 不會影響星期二的婚禮。

3. 淋成落湯雞
星期一晚上準新郎約大家到Hyatt吃義大利菜, 我們可以走海邊的步道過去, 我公婆先出門, 結果下傾盆大雨, 他們打電話說只走到Marriott就被淋得一蹋糊塗, 要我們帶傘去接他們回來, 我和大衛穿雨衣出門, 風雨超級大, 沒走兩步褲子鞋子全濕, 找到我公婆, 他們也不用傘了, 因為一定會開花。 我們全身濕透只好回房間換衣服, 時間已經晚了, 就不到Hyatt了。 準新郎新娘不太爽。

4. 連續3天風浪太大
星期二到星期四風浪太大, 水上運動都不能玩。

When the situation is really bad already, it can always get worse…

5. 電梯遇難記
星期二傍晚舉行婚禮, 吃完喜宴後回喜房聊天, 我們15個人笑笑鬧鬧的全部擠進一台電梯, 是完全無法動彈的膀子貼膀子, 前胸貼後背。 電梯沒發出過重的警告聲, 開始緩慢上升, 新娘的兒子突然惡作劇的說1, 2, 3, let’s jump! X的, 他還真的給他跳下去, 電梯馬上卡住不動, great, 所有的人一網打盡的被困在電梯裡。

通常聽到有人被困在電梯裡, 第一個反應是覺得白目又好笑, 我們也是, 一開始還在嘻嘻哈哈, 只有我婆婆和大衛知道情況可能會很糟, 馬上就笑不出來。 新郎打電梯裡的對講機給櫃台, 櫃台竟然說要打電話找電梯公司, 腦殘呀, 15個人困在電梯裡, 很快氧氣就會不夠的, 結果還得我們自己打911。

很快的, 電梯裡溫度惡性循環的上升, 愈熱大家愈喘, 愈喘二氧化碳愈多就愈熱, 大家開始汗流浹背臉發紅發脹頭發昏, 如果再不出去, 可能就會有人開始昏倒在別人的肩膀上, 或是嘔吐在別人的臉上。 再打給櫃台, 櫃台說有人到電梯外面了, 可是不知道怎麼辦, what the heck? 不知道怎麼辦? 大家開始發慌, 對外面的人喊著open the door, 外面的人說要等專家來…

終於, 911的人來了, 指示我們如何把裡面的門打開, 一共有3層門, 男生們用力打開第一層門, 一股冷空氣竄進來, 看到我們被卡在一, 二樓之間, 大家精神一振, 至少不必害怕被別人踩著頭搶著吸最後一口氧氣了。 第二層的鎖要很小心的開, 開不好手指會被夾斷, 奮力開了第三層, 警察在外面扶著我們跳下來, 終於重獲自由。

大約被困了15分鐘, 感覺上好像45分鐘。

能呼吸著清新的空氣, 是很幸福的。

6. 差點回不了明州
我公公, 唉…

到Maui的第二天早上我婆婆抱怨沒睡好, 因為晚上我公公一直做夢拳打腳踢說夢話。 星期六回明州的班機是傍晚, 早上我婆婆抱怨我公公整晚沒睡, 嘰嘰咕咕一直和她說話, 而且風馬牛不相及的亂說。 後來他亂說話的情形變得愈來愈糟, 甚至搞不清楚我們不在明州, 嫂嫂查他的血糖機紀錄, 正常值大概120吧, 他的紀錄落差大得嚇人, 低有低到80, 高竟然有高到598! 我們本來計劃到機場附近的景點玩, 只好待在飯店等他穩定, 如果情況變糟就要送他去醫院…

我們發現他都偷吃糖果, 口袋裡也藏了好多食物…

幸好他慢慢穩定下來, 我們架著他, 往東回米洲大陸。

還沒完呢, 在LA轉機時發生了”年邁糖尿病患打算偷吃兩個三明治被兒子制止而口出穢言”之大鬧機場…

7. 大病
從25C到-25C, 超級lame, 完全不能適應, 回明州第一件事就是接上去Maui前的破病再生一場長長的病。

***
好了, 把這些排出system之外, 可以講講開心的事了。

寒冬時到亞熱帶小島喝喜酒, 很有美夢成真的感覺, 最讚的是新郎包辦了機票和condo, 哇哈哈~
AloeVeraPie 2007-03-08 06:16:49

呵呵, 我想到費歐娜說的那個就覺得好笑~

Julie 2007-03-05 14:48:33

誰說吃回頭草的不是好馬
又好看又容易留言 我喜歡
每次搭電梯人一多就自然想到這段歷險記
這才叫難忘呢

AloeVeraPie 2007-03-05 11:49:17

是呀, 這趟旅行很不一樣...
不過還是有一些美好的回憶啦~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