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00:41:27AloeVeraPie

跳上ferry一探西雅圖 (blogger)

2006/09/25
跳上ferry一探西雅圖

星期五坐渡輪到西雅圖, 享受明媚的海灣風光, 輪上有人在餵海鷗, 海鷗好像很不容易找到對的氣流俯衝下來。 看著西雅圖的skyline愈來愈近, 就愈來愈興奮~ 想想如果我上班也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塞車在路上, 以如此relaxing的方式開始一天, 該多好…

我們先去Public Market Center逛, 在街角的”Seattle’s Best”咖啡店喝咖啡, 我因為會心悸, 是幾乎不喝咖啡的人, 也覺得這個摩卡真是超級好喝, 而且還貼心的附一小條黑巧克力。 到一家有名的俄國麵包店買午餐, 聽說他們的鹹起司派很好吃, 結果普得很, 鹹的太鹹, 甜的沒特色, 可能我們沒買到好吃的口味吧。 市場裡花攤的花都好漂亮, 氣候好的地方花都美多了, 各種顏色的蔬菜水果也都看起來很舒服, 我是鄉巴佬, 沒見過紫色的花椰菜。 Rainer櫻桃是淡琥珀色雲一些紫紅色, 還滿好吃的,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黑珍珠品種。 印象最深刻的是grilling scallops, 干貝大到竟然可以做漢堡哦!

到海邊公園晃晃後去自稱是Center of Universe的Fremont, 遇到一個很投緣的藝術家, 在他的店聊了好久, 聊西雅圖多年前的地震, 聊我的復古項鍊, 聊亞洲… 看了橋下的troll和廣場上的列寧像, 是正港從俄羅斯運來的, 而且for sale。 有些人的腦袋真的很奇怪, 為什麼會覺得這是一筆好投資?

到Ballard找好地方住一晚, 露營畢竟不適合穿吃喜酒的正式衣服。 吃了壽司後到海邊公園, 躺在沙灘上看遊人, 看風帆, 看波光, 看夕陽, 大衛找到了一個很漂亮的sand dollar; 我記得第一個sand dollar是我們03年到Oregon的時候他撿給我的, 後來我放在有buffalo毛的袋子了, 結果破掉了, 這一個, 我裹著層層密實的衛生紙, 小心翼翼的放在蓋好蓋子的咖啡杯裡, 安安全全的帶回明州。

適逢黑莓季, 我們在公園採了一大杯的黑莓, 藤蔓上的刺挺多的, 不過不減採莓樂趣; 想想上次沒去成Duluth採野生覆盆子, 結果到了華盛頓狂採野生黑莓, 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