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11:51:28AloeVeraPie

這些小朋友們


我的第一個狗妹妹, 是小娃, 向TL領養來的, 她在98年以不到7歲的年紀早夭; 雙寶, 是我的第二個狗妹妹, 向YW領養來的, 她本來是台大校園的流浪狗。 6歲多的時候和我一起搬家到明州, 也從我的狗妹妹變成狗女兒。

我想是和她相處的時間多了很多, 加上大衛超會慣她的, 我也開始把她當女兒一樣寵。

大衛聖誕節時買了一隻小雙寶娃娃, 本來要送小表妹的, 結果雙寶很愛, 就留給雙寶當她的新朋友了。 大衛叫它”雙貓”。 雙寶有時會挨著它睡, 有時會和它玩, 像兩隻小貓一樣; 雙寶, 妳長得真的像貓, 大家都這麼說, 歹勢…

當我從台灣回來時, 我婆婆不到1歲的馬爾濟斯Blanco boy會跳上沙發了… 對雙寶而言, 這不啻是晴天霹靂, 因為從此以後, 當Blanco窮追著聞雙寶的屁股時, 跳上沙發已經不能結束戰局, 沙場擴大成三度空間… 幸好他現在還不會下樓梯。 我有次抱他下樓, 他被雙寶玩鞋鞋的狠樣嚇到, 這樣也好, 雙寶可以有整個地下室當做地盤。

雙寶一直都很愛玩她的鞋鞋, 一隻會啾啾響的玩具。 大衛最近發明了”球鞋大賽”遊戲: 我們房間的門和儲藏室的門是兩個得分區, 他踢啾啾鞋, 必須穿過雙寶的防禦網, 踢進得分區, 就可以得1分, 如果雙寶攔截下來, 並啣到得分區touch down (觸地得分), 雙寶就得1分。 他們每天都要至少玩個一回合, 誰先得5分誰贏。 有次, 我很白目的站在儲藏室前的得分區, 結果啾啾鞋正中我的額頭…

雙寶和Blanco都是一天到晚打嗝很少放屁的小狗, 以前的中型狗Corgi和舅媽的大型狗拉不拉多則是愛放屁不打嗝, 這和體型真的有關嗎? 還是只是個人喜好? 不知耶…

Blanco是我碰過唯一一隻不怕被吹氣的狗, 通常狗都不喜歡人對著牠們的臉吹氣, 但他完全不怕, 反而還會跑過來想舔你呢~

這兩隻小狗在陽台上結冰的屎尿不好清, 幸好我在台灣買的夾便器還滿好用的, 至少可以把表面還沒結成冰, 或是因稍回暖而融化的屎輕鬆夾起來~

聖誕節的時候, 兩隻小狗給我婆婆的禮物, 是把雙寶和Blanco梳下來或剪下來的毛, 放進巧克力盒中, 做成狗毛巧克力~ Blanco送給雙寶一包培根味的狗點心, 袋子上還寫著Miss S. Bao (到聖誕樹下偷看禮物時, 害我以為什麼遠房親戚要來咧…), 雙寶送給Blanco一頂紅鼻鹿的帽子, 可愛哦~

希望這兩隻小狗能和平相處, Blanco結紮以後應該會有幫助。 “嘿嘿, go fix him!”, 雙寶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