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03:18:17AloeVeraPie

有冰河與bear grass的美麗天堂, 還有台灣哦~

目的地: Stoney Indian Lake
總長: 8.70哩
上升: 2445呎
下降: 1000呎

天還濛濛亮大衛就把我搖醒, slow hikers得早早出發, 免得天黑都到不了營地… 早餐還是dry food, 隨便吃吃就上路。 大衛今天開始幫我揹睡袋, 我覺得背包輕多了, 他的背包變得像個大怪物…

感覺上一直都在爬坡, 雖然累, 可是每爬一步就看到不同的美景: 遠方一條細細的白線, 慢慢變成像梯田的瀑布, 遠方巍然的高山, 慢慢變成眼前矗立的高難度步道。 每站定一處環視一週, 就發現每個角度都有不一樣的美: 山陰積雪, 山陽彩色礫石耀眼; 抬頭看雲彩變化萬千, 低頭見谷中湖泊如鏡。

我們從湖群走進森林, 從森林跨過彩色石頭的小溪到草叢坡, 從秋紅的草叢坡走上高山的湖和bear grass谷, 在以滿山遍野bear grass為景的冰河前, 我們躺在地上休息看雲, 喝著從小溪汲來清涼又甘甜的水, 照照全景相片, 所有的汗水和痠痛都得到瞬間不見~

bear grass其實是一種lily, 大概是7月初融雪時盛開, 現在季節已經過了, 只剩下乾穗的枯梗。 如果乳白的花開滿山谷, 山上雪又積得很高, 一定更美不勝收~ 不過濕滑的步道會更加驚險…

看到一架直昇機, 不知道是園內巡邏的還是遊覽專用的, 總之令我安心一點, 如果需要求救時他們可以看得到…

再翻過山頭時, 竟然驚見一座酷似台灣的湖躺在山腳下! What a great surprise!

上坡時龜速喘大氣, 看著別人咻咻咻的超過我, 下坡時腳趾痛膝蓋痛, 也是用龜速撐著登山杖側著走。 看到很多人也用登山杖, 在地上留下一個一個的小洞。

原來今天的行程才是精彩的序幕呢! 我開始慢慢了解為什麼那個波士頓太太眼睛裡會有星星了。

只剩下一個在中間的營地, 這個營區果然熱門。 一家從夏威夷來的三口, 在半路就把我們遠遠拋在後面, 等我們到的時候, 他們已經釣完魚的釣完魚, 做完瑜伽的做完瑜伽, 游完泳的游完泳, 可能之前還打完幾場排球了咧…

這個營地的廁所只是個茅坑, 可是是個有史以來風景最棒的茅坑! 但從帳篷要上上下下走5分鐘才到得了, 晚上尿尿時一定很煩人… 我上完廁所時有一隻鹿突然從草叢中跳開! 我以為牠們要到Fifty Mountain才會無法無天, 沒想到牠們在這個營區就開始煩人了。

路上大衛和Nick像山唱叫來叫去, 他們大概比我們晚到40分鐘, Nicky如預料的更慘了, 現在多了一個感染的腳趾!

煮晚餐時發現頭腦很不清楚, 話都說不出來, 而且脾氣超大的, 應該是因為海拔高人又累。

晚餐是韓國泡菜速食麵, 又辣又夠味, 但我覺得還是吃不飽… 我們一面吃一面和其他人聊天, 有3個60多歲的老先生住在冰河公園附近, 他們一年至少一個月來冰河兩次, 真是老當益壯。 他們說那些熊真是無所不在, 牠們會到山頂上去吃苔蘚, 拉的屎都有很多小石頭。 還有, 一, 兩個禮拜前, 有人在 Ptarmigan Tunnel 附近 (我們本來想走的行程) 被熊攻擊, 有兩個人走過轉處時, 突然驚見一隻棕熊媽媽帶著熊寶寶在步道上, 牠們被嚇到了, 於是把那個人摔下崖壁… 被熊爪攻擊後摔下嶙峋陡峭的崖壁, 存活的希望不大…

看夕陽時看到對面山壁上有隻高山山羊, 白白圓圓緩慢移動的一個小點, 希望可以更近一點看到~

回到營地看到有一, 兩隻鹿在附近, ranger說過要用石頭丟牠們, 把牠們嚇走, 大衛狠狠的丟, 打到的時候好大聲哦, 牠們卻像沒事一樣, 但如果沒丟中, 石頭掉到草叢裡發出聲音, 反而會把牠們嚇跑, 笨鹿…

這些鹿其實只是為了貪一樣東西--”鹽”。 有汗水的東西都有鹽份, 每個旅人對牠們來說都是帶著鹽的肥羊, 所以才有人掉了帽子, 掉了登山杖, 最慘的是聽說有個人的背包背帶被咬斷了…

我發現我的腳上有兩個水泡, 別人建議用引流, 但我怕痛, 而且看Nicky引流後還是痛不欲生, 我就很抗拒, 希望今天晚上會像前幾天一樣, 一覺起來就乾成繭了。 不過大衛認為要查查First Aid的手冊怎麼說。

手冊上說要”築牆”, 用duct tape (像封箱膠) 沿著水泡週圍貼一層一層的膠布, 把水泡包在中間, 可以保護不再被磨到, 嗯, 這個方法make sense多了~ 大衛說他以前打保齡球錦標賽的時候, 手上磨出了水泡, 但一旦參加比賽後就要打到底, 他用三秒膠封住水泡, 他說痛到靠夭, 但很有效… 我寧願引流10個水泡都不要用三秒膠…

晚上好冷好冷, 希望不會下雪… 一直都聽到鹿走來走去的聲音, 我們的東西都放在雨篷下了, 牠們應該咬不到, 但我很神經質, 一直醒一直醒, 還在想是不是要用防熊噴霧噴牠們咧… 晚上起來尿尿還是沒看到極光, 星空很美, 好像星星比前幾天多耶…

照片是營區像台灣的湖, 其他照片在http://tw.pg.photos.yahoo.com/ph/veracscheng/album?.dir=5664&.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tw.pg.photos.yahoo.com/ph/veracscheng/my_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