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01:36:04AloeVeraPie

重返冰河國家公園

2003年夏天為期4個星期的road trip, 我們的運氣很好, 幾乎每天都是大晴天, 除了有個晚上在黃石下大雨, 睡袋差點都濕了… 還有在冰河的3天, 有兩天都是下大雨的。 所以我對冰河很沒信心, 想說不定又會下大雨澆息了好心情…

不過反正落雨嘛得行, 想太多也沒用。 吃完早餐後向冰河繼續前進, Big Sky真的很令人著迷, 如果有雲彩時更好看~

蟲還是超多的, 像下霰一樣…

在看到Lewis & Clark (註) “Camp Disappointment” 的告示牌時, 透過悠閒吃草的馬群, 和緩慢推移的超長火車, 我們看到前方的冰河國家公園。

愈往前進山形愈清楚, 順著蜿蜒的山路往北走, 也明顯感覺到海拔的爬升。 終於, 在經過一條湍急的小溪後, 我們看到了GNP位於Many Glacier的入口標誌。 我們買了一年有效的通行卡, 粉美耶, 是bear grass盛開的冰河景色~

先衝到ranger station (算是公園管理處吧) 訂行程, 我們本來打算從Many Glacier出發, 然後繞一圈, 經過Elizabeth Lake, 到Glenns Lake, Stoney Indian, Fifty Mountain, Granite Park, 回到Many Glacier; 但很不巧第一天的營地已經被訂滿, 所以ranger建議我們從美加邊境的Chief Mountain開始, 接上第二天的營地, sounds good~

在ranger幫我們確定行時, 他要我們先看注意事項的短片, 我看到如果和熊或美洲山獅正面遭遇, 該如何應變的那一段, 就一身冷汗… ranger還說有很多人回來抱怨, 在Fifty Mountain的鹿很多又不怕人, 要特別注意不要把東西放在帳篷外。

行程買好了之後, 我們到旅館放行李, 然後去吃中飯。 之前大衛告訴我, 我們前年到冰河來的時候有經過這個lodge, 他怎麼說我怎麼沒印象… 但遠遠看到還沒拐進到lodge的路, 我就記得了! 那天冷得要死, view仍然好得要死, 不過我們那天是露營, 沒住這家。

放下行李先到陽台上狂照~ 然後到Two Sisters吃飯, 餐廳和前年一樣, 連服務生也沒換~ 吃完後我們到Duck Lake買釣魚執照, 大衛很想到那條路上看到湍急的小溪釣魚, 賣照的人說大家通常都到Duck Lake釣, 她不知道那條Swift Current溪裡有什麼樣的魚。

買好執照先回旅館補眠, 吃太飽就睏了, 而且傍晚時才比較有可能釣到魚。 一回到lodge先到陽台看風景, 風大到我頭皮發麻…

小睡片刻後我們起來釣魚。 這條小溪是我看過最美的trout stream, 不過天晴的時候只照到一張。

換好了waders, 大衛先下溪, 他一直回頭跟我說走這裡走那裡, 還叫我拿登山杖, 我看他走得很慢, 想水流應該很急。 我一下溪, 走不到兩步就發現舉步艱難, 腳一抬起來就覺得快被沖走了,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Swift Current…

水那麼急, 當然是釣不到魚囉, 不過在水裡走走, 看看風景, 我就覺得很好玩了~ 後來開始飄了小雨, 我們就上岸了。

釣完魚又到Two Sisters吃巧克力派, 因為中餐3點多才吃, 又吃得很撐, 晚餐只吃得下甜點, 加上吃中餐時看到甜點很好吃, 但實在吃不下了, 留到晚餐解決~

出門前我們把婚戒放在家裡, 為了怕弄丟, 但手指上沒戒指就覺得好不習慣, 我們還特地到lodge的禮品店買了便宜的戒指, 一方面方便以後戶外活動專用, 一方面可以紀念來冰河玩囉。

照片是從lodge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其他照片在http://tw.pg.photos.yahoo.com/ph/veracscheng/album?.dir=b3d4&.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tw.pg.photos.yahoo.com/ph/veracscheng/my_photos

###
註: 關於Lewis & Clask
這兩個王哥柳哥在1803-1806年, 受傑佛遜總統之命, 往西尋找海洋。 那時傑佛遜和法國人訂約, 把密蘇里河沿岸的土地都賣給美國人。 當他們到這個地方時, 發現密蘇里河的上游是在西邊, 而不是北邊, 表示美國不能向法國買下更北的土地, 所以他們很失望; 又因為天候不佳, 及Blackfoot印第安人昭彰的剽悍, 他們沒有直接穿過冰河, 而是往南走。 於是這個地方, 成為他們旅途中到達最北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