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00:49:36AloeVeraPie

邊境水域-BWCA之行軍篇

開始划獨木舟後發現我太天真了… 之前完全不知道會那麼操, 划獨木舟划得手和肩膀都快廢了, 過portages (連水陸路, 有些地方沒辦法划, 得扛著所有的裝備走崎嶇不平的小路) 的時候也是生不如死, 背痛到喘不過氣來, 沒想到我是個遜腳, 也很後悔沒聽大衛外婆的話, 出發前應該先好好鍛練肌肉…

每個背包至少都35磅以上, 獨木舟專用的Duluth背包比一般的難背, 比較不符合人體工學。 我們女生各揹一個背包, 拿兩支槳, 他們兩個男生不但要各揹一個背包, 還要扛獨木舟…

第一天因為並不了解會有多操, 全憑一鼓作氣, 在划過7座大大小小的湖, 和爬過5,6個短的和2,3個長到讓我幹譙不停的portages, 終於到達Malberg Lake的營地… 後來討論行程, 看著我們將在地圖上匍匐前進的線, 如果要經過比較大的湖, 或是比較長的portage, 就會皮皮挫, 感覺到背上的冷汗直流…

到了位於Beaver Lake的第二個營地, 那個營地算是超五星級~ 營區又大營地又多樣, 樹林湖邊一應俱全, 又有天然跳水台, 靠近湖邊的點又有自然涼風, 我們決定改變計劃, 當天不趕到Bolder Lake的營地, 之後的行程也不再一直趕路到深入水域中心那座有名的湖--Little Saganaga Lake, 就待在這個點四個晚上, 這才是渡假, 這樣才能放鬆, 好好享受美景~

AS十年前是來BWCA渡的蜜月, 他一直很想再去看看Bolder Lake, 我們第三天打算去check it out, 而且其實也不遠, 我們又不用背所有的裝備, 只要帶午餐就好了, 所以開開心心的出發~

路上AS釣到3隻bass (我查了一下, 是巴斯魚, 但這個名字等於沒翻…), 我們想真好, 可以加菜囉~ 不過他釣魚時我就變得很操, 因為我得一個人划。 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當我們過一個90R (portage的長度是以獨木舟的長度為單位, 90R代表90個獨木舟長) 的portage時, 我先走, 拿著魚往前跑, 90R而已, 牠們應該可以撐住。 但我一直被路上的樹枝勾到, 踢到樹根, 陷進至少15公分以上的泥濘, 還迷路, 我得往前跑跑看, 等真的完全看不到路時再跑回來試別條… anyway, it was so hellish… 後來AS趕上來了, 他放下獨木舟, 接手帶著魚衝到另一頭, 但等我們到的時候, 魚都不行了… 其他人更痛不欲生, AS和A得抬獨木舟, E得揹背包和拿四支槳, 也和我一樣跌跌撞撞才到另一頭。

狼狽的我們到一個小島上休息, 查查地圖看剛才到底是怎麼回事, 結果發現我們走了比原來步道兩倍遠的古步道… 大家都譙到不行… 休息一陣子元氣恢復後, 開始下雨, 消了一些暑氣。 我們到Bolder Lake之後都下湖游泳, 我手沒力, 用救生衣當浮板慢慢游到對岸, 泡在水裡真舒服~

魚都不行了, 我們把牠們放在一塊大石頭上, 讓鳥來吃。 回營地的路上AS又釣到了一尾bass, 真的能加菜了~ 壞消息是我們發現帶來的食物很有可能會不夠…

在第二個營地待了如桃花源般的四天後, 我們往回向南走, 因為最後一天不想太累, 所以我們這一天趕了很遠的路到Lake Polly, 那天南風又特別強, 划到手和肩膀快脫臼卻無法前進一寸; 更慘的是, 我們在Lake Polly找不到營地, 代表我們得重複過一個長的portage回Komo Lake, 或是過兩個長的portages到下一個湖, 但那時已經3點多了, 我們開始非常擔心…

我們都到了Lake Polly的南端, 卻發現每個我們想去的營地都已經有人了, 我們只好回頭到北端, 這時看到有另一艘獨木舟也往北走, 為了生存, 為了搶營地, 我們死命的分泌 腎上腺素, 不停的用力划划划, 幸好我們早到了些, 否則真不堪設想…

在BWCA的最後一天, 我們早早出發, 比預計早很多回到了入口, 看著獨木舟底部的累累刮痕, 想想這一路, 我們划過多石的淺灘, 和海狸築的水壩… quite an experience...

不幸的是AS的車左後胎扁了… 雖然他有備胎, 但那個備胎不只小很多, 而且他之前用過一次了, 一路上我們心驚膽戰, 結果用了近兩倍的時間才回到Duluth… 和A&E道再見後, AS和我往南回the cities, 天還沒全黑時到了他家, 真是”朝發夕至”; 只不過這裡早上5點多天亮, 晚上9點多才天黑, 所以約15, 16個小時…

我出發前大衛的阿姨說, 我回來以後可以選健美小姐, 但事實上, 我的肩膀已經廢了, 背在痛, 右髖關節也在痠, 到現在還沒恢復…

照片中是可怕的portage, 其他照片在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