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13:09:00順風英

愛上汐止~

汐止對我而言  不是個陌生的城市

在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二年  我曾經來這工作並居住在此快一年

後來公司在台北有了分處  我便請調之


緣分真是巧妙   婚後再次來居住同一社區

十多年的歲月  城市變化頗多

最令人不適的是天氣   汐止成為入冬後常下雨不停 

冬天的太陽在汐止非常的值錢


來汐止後去銀行開戶  櫃台小姐說  汐止這麼會下雨  怎會想搬來住呢

想說  沒那樣誇張吧   十月整個月幾乎沒下雨呀

但才十一月起  就來個連下一個月的雨

在我生產後  三月天也常陰溼又冷  讓人心情愉快不起來

甚至想到小孩要在這環境成長  真讓我有些沮喪與憂鬱

不喜歡汐止的心 油然而生


有一天  帶女兒推著娃娃車搭公車 

在公車上看到汐止舊火車隧道  這矮矮的小山丘  充滿著綠  好舒服喔

突然覺得可以輕易看得綠的汐止  還不錯呦

當然  我想其中之一是小孩大些  可以開始向外移動  讓我心情愉悅些


後來經常往台北市跑   感覺公車與火車銜接捷運的便利  

高速公路國1國3交流道在周圍 方便開車外出

走路十分鐘可到的熱鬧傳統早市場   還有乾淨清爽的黃昏市場  生活機能算挺好的


更重要的是   可以在汐止找到可以互相照顧的鄰居與朋友

因為有安全寬敞的中庭   同樣有小孩的家長  大家一起溜溜小孩  小孩有了固定的玩伴

因為加入小孩的自組課程  認識了質較相同的媽媽  發展共遊共學的小組

因為黃昏市場的拉拉山農產攤位  與國中學弟攀親   吃到好吃營養的蔬果


於是對於汐止越來越有感情  越來越喜歡汐止

即使長時間的下雨  長時間的開著除濕機   仍然喜歡著汐止

今年夏天  再一次參加著汐止的仲夏夜音樂會  又被人文的汐止給感動到

我真的愛上了我的汐止



P_20170708_220800.jpg









上一篇:全職媽媽的選擇

下一篇:秋天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