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 12:55:46順風英

全職媽媽的選擇

全職媽媽的選擇是從高中時就有的想法  (那時的我  怎好意思說出口呢)

我的媽媽是家庭主婦  從小讀書回到家  家總是有人等著我  我喜歡這樣感覺

讀書時期  有些同學是雙薪的家庭  感覺到自己戴著鑰匙開門的落寞



大學時期  我才發現  要當家庭主婦還不是容易的事呢 

女性職場成就的肯定  生活物質的需求  教育下代的投資 

種種的經濟壓力  讓雙薪成為家庭生活的必需  

當然也有富太太或另一半的高階級收入  或其他好福份可以免除這些壓力


而我就是不小心有這好福份 

沒房貸的壓力  謹慎評估夫妻倆可能可以熬幾年低物慾的生活

雖這兩年女兒大了   安排一些課程  出現捉襟見肘的情形   但也度過來了


這兩天  遇到阿嬤級的鄰居朋友  總一直誇我好命  可以有房住  不工作來照顧小孩

心疼著自己女兒工作的辛勞  下班後仍有女兒要照料   雖有不錯的雙薪  仍買不起房


其實  生活就是很多不同的選擇與組合  

沒有誰最好  最好或不好的背後是什麼   我們都看到了嗎

我盡力在自己選擇的路上  有時欽羨別人多采多姿的生活 

但自己清楚想要的  所以也很心安  無怨


我就是很想要在女兒小時  回家可以看到媽媽  跟我小時候一樣

可能喜歡熱鬧的我   有一面是很眷戀家又想慵懶的什麼都不做的 

全職的媽媽也將在10月中有機會告一段落 

這段時間  我也享受著



上一篇:我的新生活

下一篇:愛上汐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