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8:00:00順風英

2011京都賞楓~大心院

(二)2011/12/4  大心院

  

說真的  到過京都二次後  住過大心院

我認為有些以景觀為著名的庭院寺廟,真的就可以不用安排了

在這  沒有擁擠的觀光人潮  沒有趕行程的時間限制

還不用給參拜費用

喜歡庭院的人  在大心院裡可以好好享受  很自在  很放鬆  

真的是非常值得一住  在大心院  有很豐盛的早餐 

飯很好吃  我們很認真吃  菜天天吃光光  不過飯真的給太多了  我差點成飯桶

對於旅人  出門前  可以安穩沒壓力的飽餐一頓  對我來說是非常幸福的

 

 在大心院裡  每個宿房  都有各自的景喔!

這次我們住的是二樓的房  也是很棒了哩!

如果是住一樓  打開房們就可以看見庭院的景啦!那...我更不願意離開大心院了..哈哈!

 

 

 

知道可以住那  我就跟娟說:我真希望有半天的時間呆在那  哪都不去 

但是  京都的景點真的很多很多  即使這次我們是八天的旅遊  還是很多地方無法排入

所以半天的享受是沒被規畫下來的

 

  

 

但是 這趟旅行處處可以看到老天爺對我的恩寵  哈哈

在買嵐山觀光小火車時  我們原希望搭程上午約935分的  結果因為客滿只能買到1135

哈哈  所以第二天早上  我們被迫收下這禮物啦  就是享受大心院的庭院囉!

 

 

用了早餐  我將泡茶器具就帶到庭院  喝茶  吃點心  安靜看著景致

房客中有一群人  來自台灣的瑜珈團體  好像是禪與瑜珈結合  來這靜心參拜與做瑜珈 

有一位桃園內壢的小姐問:你們怎麼會知道這如何訂這住宿呢?

我們回問:你們呢?

她說:是因為團員其一是日本華僑  她推薦代訂的 

她說:自己非常有福氣可以來這  尤其可以在主堂大佛前唱誦與進行瑜珈

於是幫我們拍了美美的合照  開始她今天的功課了

我跟娟 繼續安靜的坐在長廊前  喝茶  吃點心

然後  一群人在本堂裡(我們的後方)誠心地祈禱唱誦  非常平和莊嚴  好好聽

哎呀  怎能有這樣的因緣巧合呢  收到這樣好的正向能量

好感恩喔  好幸運  好幸福  謝謝大家  謝謝天父地母的支持 

 

  

 

其實  在大心院  第一天的早上看著庭園的一角 

對著正幫我拍照的娟說:「我的眼淚要掉下來了」 娟只輕輕的回:「好」就緩緩地離開….

非常貼心地讓我一個人去面對這泛起的情緒.. 我不知道  是為了什麼 看著後門與那片竹林

眼淚不停的掉落  輕輕的卻又帶點歡喜的哭泣  或許是「我回來了吧」

於是第二天的靜觀庭院  我在內心跟松樹對話著

「你好嗎?謝謝你!」「孩子..你能回來真好」「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回來

好好喔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再回去

 

 

有拍到快哭的表情... 

 

就是這一角..第二眼就掉眼淚.

 

靜靜的喝茶 看景  時間還是嫌不夠

 

 

還很想再吃的早餐..

 

這麼棒的用餐環境..隔壁無聲響只聽到 咬醬菜的聲音

我們還是會忍不住開心的..不停的說 : 好好喔..好幸福喔!!

 

親愛的樹阿..希望有機會再見面...

 

松樹下的地藏娃娃 請祝福大家 幸福  快樂!!

 

Asahi 2012-10-30 12:09:57

您好:
   看了您對大心院的介紹後,不但心動還馬上行動,很幸運的訂房成功11月即將成行耶~感謝您的分享!

版主回應
恭喜您呢!好好喔~需要好多的深呼吸才可以平復心裡對大心院的想念..真希望可以看看您到時拍的好照片!祝福您出遊的日子,也有很多天使協助,隨時心想事成喔!!嗯...雖然不相識,卻突然好想聽聽您回來後的遊記~~ 2012-11-02 10:39:01
綠茶 2012-10-24 23:22:35

非常感謝妳的熱心提供~祝妳順心健康!

綠茶 2012-10-23 21:40:14

我們也想在此掛單,但是詢問後已經漲到5000圓了,想請問~如果想參加誦經課程,入住時再詢問可以嗎?還是也是要先預訂呢?謝謝妳的回覆

版主回應
真抱歉,您這各問題我就無法回答了.因為我們沒有參加誦經課程,所以您還是需要親自詢問了呦!!何時出發呢?昨天正好看到NHK介紹,妙心寺裡還有東林院可以掛單ㄟ,不過我是沒有相關的資訊,只是昨天晚上正巧看到....祝旅圖規劃一切順心如意!! 2012-10-24 1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