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19:00:00順風英

每個人,都是自己問題的專家!

 

 

那天逛到李泓(哈克的夫人)的新聞台

讀到她曾經輔導個案的經歷~

故事連結http://mypaper.pchome.com.tw/hung/post/1267498081

 

其中這句「每個人,都是自己問題的專家」

讓我感覺很有力量  也讓我願意放下些許的擔憂

尤其深陷替別人煩惱時..

尤其我這樣容易為家人擔心的個性

 

前陣子,大姊為了清偉傷透腦筋(唉呦喂呀..小孩問題真的是一個接一個..

雖然,我跟小孩談過也試著教導技巧

不過,感覺效果不大(其實,很多時候身教重於一切..所以做大人的要多做才行..

縱然,我也想用祈祝的方式  祈請讓清偉有自覺的力量  也讓自己放下

我還是把這擔憂放在心上  困擾著自己了

 

有時..我們還真的容易強自己所難,

以為自己真能幫家人面對很多麻煩事..

如果,我們學會了面對自己的困難與問題..

孩子們,就容易學習面對了..

最後,我們能做的真的只有「陪伴」..該去面對的..只有自己才行

 

所以,理書最近有篇文章提到「2012  我們要在什麼位置」

「儘可能的像你自己」

「成為自己  給出自己的位置  這世界,就成了最美好的地方  

 

「每個人,都是自己問題的專家」

所以,也只有我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也祝福  現在正面臨著問題考驗的朋友們~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