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00:00:00順風英

禁錮在心中的悲傷..

本來我不知道我..自己可以有這樣多的悲傷..

自從上了靈魂學的課程..我說常會莫名的悲傷..真正看到那深層的悲傷是..

第一次在..我看了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我在沒有她的世界活了17年」…1987年、朔太郎(山田孝之飾演)17歲,站在被喻為世界中心的澳洲沙漠,手裡握著彷彿帶有憂鬱色彩的粉末,腦海不斷浮現與亞紀(綾瀨遙飾演)一起渡過的種種回憶:高2那年夏天,朔太郎和班上文武雙全的美少女亞紀,展開了一段傾注全心全靈、刻骨銘心的戀情…2004年、清醒後的小朔,34歲,臉龐仍殘留著淚痕。

在看到.."男主角,將帶著裝有女主角小瓶的骨灰..放在操場的椅子上..跟當年的老師..訴說17年來的清晨..臉上都是帶有淚痕的.."那一幕..我心痛到不行..眼淚不斷狂流..甚至哭出聲音..哭一段時間

我知道,這個哭..不是因為劇情讓我感到悲傷..而是我曾有過相同的痛..而我也如他一般將他深深的壓抑在心中..努力的不讓它浮現..這傷好痛...這悲好苦...這跟這世的生活似乎沒關係..我先收下這樣的看到..

第二次在  我參加秀娟招集的"家族排列"中..

那天我的角色就是沉浸在悲傷中的自己,這次的哭更是我從未哭過的哭法..眼淚.鼻涕.口水一起流..因為大哭..悲傷一直出現..嘴巴合不上..所以口水也流出來..這是非常徹底的哭泣..止不住的哭泣..花老師說:當代表的人通常自己也是有相同的經歷才會擔任該角色..所以我又收下了..

但我心裡有些感覺..這跟我接下來要去日本京都..有些關係吧..是預告什麼嗎?

第三次在 京都之旅的清水寺裡及夢中

輕輕觸碰清水寺堂內的柱子..眼淚就止不住的狂掉..心揪成一團..就是悲傷與委屈...好想跪在觀世音菩薩前..好好的哭一場..因為與人同遊..而參觀寺院時間將至..快快收起眼淚..但是夜晚夢中的我..是哭得聲嘶力竭的..醒來..雙眼浮腫..但忘了為何而哭..第二晚..還是哭著的夢..這次記得了..為了得知一個敬仰仁慈的長輩生病而哭..第二天眼睛仍然浮腫..

京都車站~淚眼婆娑..

眼看著要離開京都了..眼淚自動掉下來..心想我也太戲劇了點吧..有沒有需要這樣誇張的情緒..還在掉眼淚.."再來就好了囉..可以再來的"..哇賽 ! 心裡的這二個句子..居然讓心揪在一起..悲傷的情緒油然而生..接著是"愧對的難過..我愧對這個地方..我沒實現自己的承諾"..我好想好想..想辦法留在這裡呀..我的心這樣說著..

回來台灣..麗君幫我將照片轉成播放檔又加了音樂..看到清水寺那段..又是這樣非常徹底的哭泣..止不住的哭泣..

*****************************************************************

最近,要開始安排秋天的京都賞楓..悲傷+失去媽媽的情緒夾雜浮現..眼淚開始不聽使喚.感覺這次的旅程..對我而言..並不簡單..但是超級期待的 !

原本想邀爸爸一起去京都的..老爸說:要花很多錢(我出錢..他也捨不得).他說出遠門他很累..去看神社..小時候就常去看..是為了固定節日..要走一~二小時的路程..因為不是跟團..所以我沒力邀..我不知未來是否會為此後悔..我們決議就先陪他去花蓮吧..下次陪爸爸參加進香團好了.雖然很想跟爸爸一起遊日本..

 

秀娟 2011-06-22 13:30:11

好催淚唷~中午看著看著也掉淚..嗚.嗚.嗚

版主回應
喔喔..是又看到清水寺的照片嗎?我想這次我們回鄉..會收到很..豐盛的禮物! 2011-06-22 23: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