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14:42:04虫章虫郎口育

別想耍我

別想耍我
◎peanuttop 取自《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94.8.26

在學說話的兒子,最喜歡學人說話了。每次我說什麼,他都喜歡跟著說。
「來,爸爸教你說話哦!」這是我每天空閒時最喜歡做的事。看到他這樣牙牙學語的可愛模樣,初為人父的我,真是驕傲極了,逢人總是炫耀一番。
有一次,和老婆帶著兒子回娘家,正向丈母展示「教學成果」時,剛好被補習回來的外甥看到了,外甥便說他也想教小表弟說話,我看他露出一臉奸邪的模樣,就知道他一定又要作弄小表弟了。
「弟弟來,跟著哥哥說哦!公共汽車。」小表哥笑瞇瞇地說。
「公共汽車。」兒子清脆的聲音,怎麼聽都好聽,我也露出得意的笑容。
「造飛機。」
「造飛機。」
就在這個時候,小表哥眼神果然不對勁了 只見他脫口而出的是:「我是大笨蛋。」
真的是好壞哦!我們這些長革都露出不稅的眼神。
只見正要學小表哥說話的兒子,突然停了一秒鐘,從口中蹦出了一個字:「對。」
霎時全家笑得人仰馬翻。兒子,真有你的。此刻我臉上的笑容,比任何人都燦爛。
以上是小蟑螂的剪報與大家共享,喜歡的人就請你動動你的觸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