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17:20:50JenniferLiu

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家中有很多塑膠袋,真的是非常非常多,多到看了很煩惱。都是買菜時裝菜帶回來的。

理論上這些塑膠袋直接當成垃圾丟掉就算了,根本不會造成什麼困擾。但我總覺的它們應該被再次利用……

大部份還是拿來當垃圾袋使用,可事實上我家垃圾的量很少,如果沒有到馬路上去掃落葉,一個月可能倒不到三次垃圾。

且即便這些塑膠袋拿來裝落葉,也還是消耗不完。

今天到菜市場買菜,買了三個洋蔥三十元,小販要給我一個塑膠袋,我就說袋子不要。

買一把白菜二十五元,小販說拿個袋子給你裝,我又說袋子不要。

買了一包牛肉丸一百元,小販說塑膠袋……我還說不要……

因為我有自備一個購物袋,全部東西通通裝裡面才佔多少空間。

只是買二十元豆腐時,豆腐已自動裝好在在一個小塑膠袋裡,這倒沒法說不要了……

總而言之,今天少帶了三個塑膠袋回家,應該也算為環保盡了一點點力了。

日後買菜應該還是會帶塑膠袋回家,前提是家中那一堆得先消耗掉再說。

上一篇:

下一篇:種植番茄和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