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07:07:36JenniferLiu

探究昨天的怪夢

先前稍微讀了一遍《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經》,還蠻前面有一段:

若有誦此陀羅尼咒滿十萬遍,夢中得見諸佛菩薩、聲聞、緣覺,自見口中吐出黑物。若有重罪,誦滿二十萬遍,夢中亦見諸佛菩薩,亦復自見吐出黑物。若有五逆罪,不得如是善夢之者,宜應更誦滿七十萬遍,是時還得如前之相,乃至夢見吐出白色如酪飯等,當知此人即是罪滅,清淨之相。

昨天夢到吐出黑蟲子,醒來後立刻想到有在經書上看過,只是忘了是那一部經就是。剛剛找到了。不知二者間有沒有關係?

只是準提咒我應該沒有唸滿十萬遍這麼多就是了。

《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經》還有其它譯本。上面那段是唐 地婆訶羅 譯。

另外還看了唐天竺三藏金剛智譯本:

誦此陀羅尼滿十萬遍者。得見聲聞緣覺菩薩諸佛。若有重罪不得見者。更誦滿十萬遍。即境界中吐出黑飯

兩個版本的用字差蠻多的。以三藏金剛智譯本來說,其實我不確定夢中是吐出黑飯後蟲子來吃,還是直接吐出蟲子。

如果昨天的夢與這有關,就是表示我有重罪。只是這罪是在何時犯下,今生還是前世,就不得而知。今生的話,動犯罪的念頭是有,真正做出來應該就沒有了。前世的話倒是沒有記憶。

若昨天的夢與這有關,但願日後罪能消除。

上一篇:意義不明的怪夢

下一篇:楞嚴咒心